珍爱生命,远离饿了么。专栏

/ 喻拓 / 2016-08-02 23:59
饿了么是要将流氓精神发扬光大?

自2016年315过后,饿了么妥妥的大明星公司范儿,见天儿爆出各种新闻。315晚会过后,饿了么表示“真诚”的致歉声明,并迅速下架相关不合规商家,以展现平台的自救。

然而,315过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商报记者暗访饿了么外卖商户,发现那些“死去的”商户再一次复活。显然,饿了么被自己的声明感动,然后继续贩卖“三无”食品,兢兢业业的将“有毒食品”送到每一位白领的办公桌前。

不久前,饿了么任性变身“砍了么”。

有济南网友爆料,使用“饿了么”订餐给差评两天后,店主根据订餐软件上的地址找到用户,持菜刀上门将其砍伤,共缝了19针。并称,事发后已经通过电话投诉、微博投诉等方式联系饿了么公司方面,但两天后才收到饿了么方面的回复。

你以为这就完了,当然没有,饿了么的老毛病依旧不改,再度在武汉爆出垃圾食品外卖,果真是一家为赚钱不择手段的公司。

近2个多月,武汉市对网络订餐平台进行大排查,发现“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在汉的两家入网餐厅未获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并对饿了么开出15万元罚单!

两家订餐机构均未获得《餐饮服务许可证》

“718美食速递”加工点。

据了解,今年4月14日,武汉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位于武昌区中南路10号鹏程时代大厦2820室的“718美食速递”加工点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餐饮加工点设在一套两室一厅的居室内,加工点墙面上贴有“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的标志,屋内物品摆放杂乱,地面有明显垃圾,并不具备从事餐饮服务的基本条件。

“他们不能出示《营业执照》及《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当时有两位餐馆的工作人员正在加工、分装盒饭,现场 “饿了么”网络订餐终端机正在打印网络订餐配送单。“我们现场查获3张当天订餐单,执法人员对加工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并当场对那家餐馆予以取缔。”

生意还是很不错的

韩式鸡排饭摊点。

4月27日,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武汉市洪山区政院小区特1栋门前韩式鸡排饭摊点进行检查时发现,该摊点张贴有“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的标志。“该店铺属于裸露设于街道上的摊贩,不能出示相关证件。”执法人员当场查获“饿了么”网络订餐终端机正在打印网络订餐配送单和2张当天的订餐单,当场对其予以取缔。

两家无证餐饮单位不在入网经营名单中

后查明,以上两家通过“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进行订餐的无证单位,均不在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总部,向武汉市食药监局提供的武汉市入网经营餐饮客户名单内。该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武汉市食药监局决定给予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责令改正,罚款15万元的处罚决定。目前,该处罚已履行完毕。

为什么饿了么还能逍遥自在?

步入网购时代以来,消费者总能碰到各种各样的假货冒牌货,虽说愤懑,但大多也是不了了之。或许,饿了么正是看中这一点,吸纳一些三无商家也没多大问题,消费者总是会原谅它。然而,消费者发现假货还是能够及时退货,即使使用可能也不会对人身造成巨大的伤害。反观外卖,消费者如何能够辨别商家的真实性呢?看平台上的图片吗?

这是饿了么对商家的保护技巧。

你还觉得饿了么平台的商家相片靠谱吗?

另外,职能部门对饿了么还是太过于纵容,以武汉为例,发现两家三无商家,并且日订单量不小,如此才开出15万罚单,违法成本太低。对饿了么而言,15万简直就是九牛一毛,轻松愉快的就掏出罚款,然后继续违法。

设想一下,如果对饿了么等外卖平台一直无监管,或处以很轻微的处罚,那么,还有多少“有毒食品”会被饿了么送到白领的餐桌?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由谁来保障?

珍爱生命,远离饿了么。

珍爱生命,远离饿了么。

珍爱生命,远离饿了么。

喻拓的最新文章可以在百度百家、搜狐新闻客户端、凤凰新闻客户端、一点资讯、今日头条、界面、网易新闻客户端等媒体网站同步阅读。

喻拓的微信公众号:yutuoorg

原文地址:http://www.yutuo.me/612.html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