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继续高姿态,HTC就要和中国市场说拜拜了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8-04 22:17
8月2日,HTC公布的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HTC营收189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0亿。运营亏损42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81亿。这是自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HTC连续第5个...

u=1432002439,2932128181&fm=21&gp=0

8月2日,HTC公布的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HTC营收189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0亿。运营亏损42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81亿。这是自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HTC连续第5个季度出现亏损,五个季度以来累计亏损231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8.5亿元)。最新发布的HTC 10与HTC Vive的表现并非特别强劲,特别是HTC 10在中国表现不佳。

智能手机行业残酷的淘汰赛从未停歇过。在美国市场遭遇专利战,高端市场受到三星、苹果的冲击,在爆发式增长的中低端安卓手机中,不肯放低姿态的HTC坚持走高端路线,把绝佳的市场机会拱手让给了小米、华为等中国大陆的手机厂商。

就最近推出的一款采用骁龙820芯片的手机来说,售价为4999元。而同样采用骁龙820芯片的中国手机企业推出的产品如一加3售价仅为2499元、小米为2299元,即使是贵为全球一哥的三星推出的热卖明星手机S7 edge如今也在4000元上下,要知道的是S7 edge具有当下最热门的双曲面屏、拍摄性能一流超越苹果iPhone6S,HTC 10并无超越这些产品的特点又无品牌号召力的情况下价格却远比它们高只能说它太自大。

代工起家的HTC在过去十多年时间里,曾经生产了全世界第一款Windows手机、第一款安卓手机。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普及初期亦是其巅峰时期。也许是曾经做惯了老大,即使发展遇阻依旧不肯放低姿态。

另外中国移动出货的手机占中国市场出货量比例超过六成,可以说要想在中国市场赢得销量就必须支持中国移动,然而HTC却偏偏不支持中国移动,选择中国联通,因此可以说这完全是一款不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太过自信的结果就是失去市场。

Trendforce智能手机分析师吴雅婷认为,智能手机关键还是在于中国市场。HTC无论是在产品的创新还是在渠道的把握上,忽略了深耕中国市场。策略上的失误,让其逐步失去中国市场。如今,HTC已经无力回天了。在胶着的竞争态势中,未能找准自己的定位和策略的HTC,不断经历着手机业务的恶化。

曾经的安卓阵营的老大,现在却落得如此下场,从昔日的无人不知到如今的鲜为人知。如果HTC还是无法放低姿态,改变如今的局势,继续这样一意孤行下去,不久后,HTC可能就要和我们说拜拜了。

作者:周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