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入局直播:内容洗牌或将开启直播综艺时代水煮娱

砍柴网 / 万能的大熊 / 2016-08-05 09:41
如今直播和IP处于风口浪尖,各方资本纷纷涌入,黄晓明也不愿错过当下的好时机,选择投身于直播与IP的投资热潮之中。由此,从“草根”诞生而来的直播文化已经开始进入了综艺...

【导语】如今直播和IP处于风口浪尖,各方资本纷纷涌入,黄晓明也不愿错过当下的好时机,选择投身于直播与IP的投资热潮之中。由此,从“草根”诞生而来的直播文化已经开始进入了综艺时代。

8月1日,明明娱乐召开发布会,宣布了自己的直播综艺计划。而明明娱乐是黄晓明投资的娱乐内容制作公司,在直播大潮之下,黄晓明敏锐的选择了从内容切入,对市场的敏感度还是让人赞叹的。

众星云集明明娱乐,直播开启综艺时代

在活动现场,投资人黄晓明、好友胡海泉、陈羽凡,知名网红回忆专用小马甲、关八会长老公马睿、星座小王子、童卓、马野星等悉数捧场。明明娱乐CEO在现场宣布了明明娱乐的内容战略,那就是打造直播领域的湖南卫视,制作一批高质量的直播综艺节目,出售给各大直播平台,把草莽的直播领域升级到专业化的娱乐层面,此举可能会带来大规模的直播内容洗牌,有可能就此开启直播的综艺时代。

明明娱乐认为,中国电视通过三十年实现了自己的专业化进程,而直播可能只要三年就会进入专业制作节目阶段。目前的草根直播主播呈现了非常同质化的内容,时间久了也就引发了用户的厌倦。行业内曾出现大量韩国直播明星入华,导致国内网红观看人数断崖式下跌的情况,也正说明了这种比较原始的直播模式的不稳定性。而如果进行比较专业的内容制作,显然可以让直播节目有更久远的生命力。

从网红切入实现双赢,小马甲首播观众爆表

明明娱乐的首批内容制作伙伴,都是微博大号,而首席显然就是微博第一网红@回忆专用小马甲,而关八会长马睿,星座小王子等,也都拥有大量拥趸。这些人在微博大红大紫,但是其实在直播领域都没有贸然试水,生怕稍有不慎,反而适得其反。而这次和明明娱乐的紧密合作,由专业的机构来设计直播节目,显然是走了一条事半功倍的道路。而对于明明娱乐来说,这些成熟网红的粉丝会给他们带来更多的用户量,从而使平台发展的更为迅猛。从这两个角度讲,双方的合作,实际上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在当晚,回忆专用小马甲带着他著名的猫狗“端午”和“妞妞”在咸蛋家平台开启首播,5分钟观看人数就达到50万,在半个小时内就突破了三百万,最高峰接近了四百万,在行业内都是非常骄人的数据。而咸蛋家平台也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平台,营收相当出色,这次大手笔承接小马甲首播,可以说是对行业感知非常敏锐。不但自己因此获取了大量客户,还获得了整个业界的关注。

直播综艺化,内容采购能否被平台接受?

小马甲首秀的巨大成功让大家看到了这种模式的巨大优点。节目策划更精良,加网红自带粉丝,实在是无懈可击。这对于电视台来说,其实是个挑战,因为随时随地都是明星的直播,之前大家喜欢的电视综艺,正在慢慢被取代。不过,明明娱乐显然希望有更多客户可以愿意来采购这些IP,这样他们才可以发展起来。其他直播平台的态度,就变得非常重要了。

不过从我的角度看来,各大平台目前的拉新手段,还是以邀请明星分享为主,价格一样是非常高的,而且还很难成为稳定的序列持续发展下去。如果选择综艺IP的节目来播显然会给自己带来更长久的回报,相信行业内也会很快达成共识。而一旦这些节目大行其道,也就宣布了草根主播的末日来临,以后的钱可能不那么好赚了。不过这样的直播又回到了电视发展的步骤中去了,黄晓明们对此还是有深刻理解的。

总体来说,明明娱乐的突破还是非常值得行业关注的,在我们可以看到的直播发展趋势中,节目化、综艺化、IP化显然是明确的,而明明娱乐作为第一个试水的公司,能不能站稳风口,笑到最后,还是值得大家关注的。

宗宁  来源:万能的大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