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制霸暑期档,井柏然化身票房担当水煮娱

砍柴网 / 丑鱼尼莫 / 2016-08-06 11:06
暑期档不再低迷,《盗墓笔记》任性撩人!

《盗墓笔记》制霸暑期档,井柏然化身票房担当

随着《盗墓笔记》的引爆,在低迷了整整一个月后,暑期档终于迎来了一次小波浪的票房高潮。周四,大盘在非工作日节假日的情况下,票房单日破亿,同比上涨22%,其中,于当日晚8点才正式开画的《盗墓笔记》占去近50%。周五,大盘单日2.5亿,在多部新片上映(包括好莱坞大片)的情况下,《盗墓笔记》勇夺1.6亿+票房,占据着2/3多的票房。数据显示,暑期档最具期待的史诗级奇幻、冒险、青春大片《盗墓笔记》,已成了电影市场的救命稻草,瞬间激活低迷影市,或将成为今年暑期档首部票房破10亿的大片。

《盗墓笔记》为何来势汹汹,一经亮相就制霸暑期档,究其原因,它是一部顶配的粉丝电影。原著粉期待它,明星粉追逐它,视觉粉因它而嗨爆,动作粉由它而爽翻。因此,《盗墓笔记》自然成了制霸暑期档,拯救颓势票房的神器。而随着双休日的到来,以及七夕节的临近,《盗墓笔记》在票房上的表现亦会更加生猛,爆棚。

《盗墓笔记》是一部正宗的盗墓电影。影片前半段,对盗墓过程、原因,以及盗墓的程序、步骤,都进行了非常精心、细腻的铺排,架构,人物角色的各种关系也因此融入其中,成就了影片以盗墓为主轴,以人物角色命运的起转承合为核心线索的全新视界。因此,影片吸睛之处不单单只在于顶级视觉打造的饕餮盛宴、珍馐美馔,更源于角色命运的多舛波折。

而在这一众大小人物角色中,张起灵无疑是灵魂中的灵魂。影片开篇就呈现出了张起灵的神勇与神秘,为后续剧情做足了铺垫。而随着剧情的一步步展开,张起灵的核心作用也一次次被放大,佐证。

看过原作小说的观众可能会将井柏然饰演的张起灵与小说中的原型人物进行对比。但对于非原著粉来说,井柏然版张起灵则会先入为主,成为观众心中真正的张起灵。

《盗墓笔记》中,井柏然饰演的张起灵难见笑容,始终一副冷魅样。粗糙甚至有些沧桑的面容上好像写满了无尽的故事,而其言行举止也极为匹配的映照出了其浑身上下所缀满的神秘感。以张起灵为切入点,将盗墓过程的步步惊心,环环惊魂,打造的极尽巅峰,故而为影片增色、加分不少。

诚然,井柏然所饰演的张起灵的冷魅、酷爽不仅体现在其鲜少的言语中,冷峻的面表上,更融现在其身手麻利的功夫里。影片开场就有一段干净利落的打斗场景,张起灵犹若神功在世,于雪域之巅,雪原之上,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生死大营救。而在吴家大院中的“夺刀”大战,无论其力度、硬度、勇度、猛度,都是井柏然从影以来前所未见的。即使是在华语武侠功夫电影中,这个桥段的打斗设计、过程,都堪称顶级。片尾之处,张起灵不顾个人安危,冒着生命危险,只身闯荡蛇蝎之坛,旨在拯救全人类,所展示出来的誓死一搏、粉身碎骨的勇气和精神,更令人感佩。井柏然也借助着犀利的眼神,冷峻的面表,硬朗的身手,非凡的智慧,将张起灵的神勇、刚猛、英武、霸气诠释的鲜活而立体,丰润而饱满,成为影片的轴心担当。

去年暑期档,井柏然领衔主演的《捉妖记》以近25亿的惊天票房,成为当时影市的一大神话。井柏然“暑期档票房之王”的美誉也应运而生。如今,井柏然携《盗墓笔记》再次喷涌,大闹暑期档,激活一度清冷、低迷,颓势昭昭的国内影市,成为暑期档票房担当。而随着《盗墓笔记》票房继续的一路高歌猛进,井柏然“暑期档票房之王”的誉称即将得到再次印证。值得强调的是,《捉妖记》中的宋天荫和《盗墓笔记》中的张起灵,是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角色,井柏然都能将其演绎的淋漓尽致,演艺多面性和可塑性足可窥见一斑。

来源:丑鱼尼莫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