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红正在进入主流文化圈?水煮娱

砍柴网 / 三声 / 2016-08-08 14:24
即使网红们在移动社交平台被数百万人喜欢,也并不意味他们有能力成为成熟的流行文化现象。但即便如此又怎样?

 

文/ 骆阳

美国知名网红Colleen Ballinger(科琳·博林格)正在完成一个新跳跃:她自制的八集喜剧节目“Haters Back Off”即将登陆美国主流的流媒体网站Netflix,成为首个登陆Netflix的个人播客节目。

这或许将具有里程碑意义:众多的自媒体短视频网红一直在寻求进入主流电视界的途径。如果博林格在Netflix上能成功打出名头,其它短视频网红们也能看到指望。

网红一直无法得到好莱坞的认可

“我希望这次合作,能够为其他的YouTube播客打开一扇门。”博林格表示。

29岁的博林格是美国最知名的搞怪网红之一。自从2009年的短视频“Free Voice Lesson”开始,她扮演的Miranda Sings凭借奇怪的妆容、怪里怪气的腔调、自信心爆棚却完全不着调的演唱,在社交平台疯狂传播,为博林格聚集了大量粉丝:其中YouTube650万,Instagram440万,Twitter230万。

过去几年间,类似博林格这样的网红相继崛起,但他们始终无法得到以好莱坞为代表的主流娱乐圈的认可。

“这很难,他们在互联网上受欢迎,却不被好莱坞尊重。”博林格说,“很多人认为,YouTube播客都是没有天赋的人,他们整个星期都在为那四分钟的表演做准备。”

即使网红们在移动社交平台被数百万人喜欢,也并不意味他们有能力成为成熟的流行文化现象。Variety的一篇文章指出,网红们需要建立信任感,证明自己有能力创造出能和现有电视内容较量的一流节目。“大部分YouTube明星都在扮演自己,”Haters Back Off”的制作人Josh Barry认为。

这意味着,Miranda Sings在Netflix这样的平台成功的可能性,有利于卸下好莱坞的心理障碍,同时引导更多项目选用互联网本土表演者。

主流媒体尝试引入网红

Netflix的最新举动表明,主流媒体的想法正在出现一些变化。

“我们相信自己的直觉,Miranda拥有极高人气,将帮助我们带来不同的变化,”Netflix家庭和年轻人原创系列节目的主管Brian Wright说,“这部剧并不是简单的内容扩充。它包含着对当今社会过度迷恋名气的反思。”

Netflix希望将“Haters Back Off”打造成全民型的节目。当然,有多少成年人愿意看这样一个神经质且幼稚的角色,依靠形体幽默和滑稽的面部表情取悦观众的节目,仍然需要市场的检验。

面对主流媒体的挖角,网红们赖以崛起的YouTube等平台也在发力,想要留住这些人才们。去年,YouTube推出YouTube Red付费订阅服务,为该栏目下的系列作品和电影提供资金和其他帮助。

“粉丝们不一定非要去HBO或者Netflix上找偶像。”YouTube原创内容全球主管Susanne Daniels表示,YouTube希望为视频原创作者们提供更多机会,让他们可以尝试自己做不到的全新类型的节目,“我们要帮助他们在YouTube Red订阅服务表现到最好,这里就是他们共同生活的地方。”

从另一方面讲,即使Miranda Sings得到更广泛的认可,但关于社交平台明星是否可以适应传统娱乐的争论,并没有抓住问题的关键:许多网红早已掌握如何在短短几分钟吸引观众的精髓,这已是一门大生意。纵然对探索传统媒体感兴趣,也并不意味着短视频只是他们进入主流文化的跳板,相反,那是值得他们长期奋斗的事业。

来源:三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