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TV宣布完成A轮2亿元融资 成立一年估值增至4倍水煮娱

砍柴网 / TechWeb / 2016-08-08 14:27
8月8日消息,暴风TV今日宣布获得A轮2亿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宁波航辰投资管理合作企业,此轮融资完成后暴风TV估值达到20亿人民币。

8月8日消息,暴风TV今日宣布获得A轮2亿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宁波航辰投资管理合作企业,此轮融资完成后暴风TV估值达到20亿人民币。

此次成功融资,是暴风TV在2015年7月宣布成立后,一年时间内获得的第一轮融资,并创下了一年时间估值增至4倍的互联网电视融资和估值增长速度新纪录。

暴风集团发布的公告显示,在此次控股子公司深圳暴风统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TV)增资扩股中,宁波航辰投资管理合作企业(以下简称航辰投资)将向暴风TV增资人民币贰亿元(¥200,000,000元),持股比例为10%。其中人民币350.88万元计入暴风TV注册资本,人民币19,649.12万元计入暴风TV资本公积。

暴风TV CEO刘耀平对此表示:“暴风TV在成立仅仅一年的时间里,基于创新的生态模式,快速发布了多款创新产品、线上和线下渠道建设、多元丰富的内容组织,业务和团队都取得了飞快的发展。此次成功融资会进一步提升暴风TV的实力,加大投入,为消费者创造更新、更好的家庭互联网服务体验和产品。”

暴风TV A轮投资方航辰投资负责人表示:“很高兴此次能够参与暴风TV的融资,与暴风集团的全球DT大娱乐战略携手同行。我们非常认可暴风集团的DT大娱乐的生态战略,以及暴风TV的核心团队。暴风TV是暴风集团DT大娱乐战略的战略平台级业务,还拥有上市公司的资源支持。我们相信暴风TV将改变中国的家庭互联网格局。”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7月,暴风集团宣布联合日日顺、奥飞动漫、三诺数码成立暴风TV。当年12月份,第一代暴风超体电视正式发布。2016年5月份,暴风TV发布第二代暴风超体电视,并发布了全球第一台VR超体电视以及售价仅999元的40寸超体电视。

来源:TechWeb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