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VR B轮成功融资8000万美元 微鲸VR入股做股东水煮娱

砍柴网 / 青亭网 / 2016-08-08 16:17
NextVR今日宣布获得8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中信国安、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网易、方正等来自亚洲娱乐、内容和技术市场等高知名度投资者现身其中。

NextVR今日宣布获得了8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次B轮的大部分资金来自亚洲娱乐、内容和技术市场等高知名度投资者。其中参投的企业有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中信国安、网易、方正和生投资、VMS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资本等国内企业等。除此之外,还有曾参投淘宝的日本企业软银,以及美国投资企业Spectrum 28。

去年Next VR曾获3050万美元的A轮投资,投资方为Comcast和时代华纳。

记者了解到本轮中信国安共投资2000万美元,CMC投资额略低于中信国安。

NextVR于2009年成立,总部位于美国西岸洛杉矶地区,是一家专攻直播的VR公司,在VR直播相关领域拥有近30项技术专利。自成立以来,NextVR已成功地与美国篮球协会NBA、美国橄榄球联盟NFL、福克斯Fox、全球最大的现场娱乐音乐集团LiveNation等知名IP方合作。在硬件方面,NextVR拥有全球目前最专业的摄像机系统之一“红龙”。

关于本次融资,NextVR称,将通过本次B轮的融资可以加快自身VR平台的建设,以及其针对全球的计划,为观众带来更多的娱乐内容直播,包括音乐会以及世界级的体育比赛等;并且在内容方面,也会形成长期和稳定的直播计划。

在2015年CMC就和迪士尼领投了全球知名的VR拍摄方案提供商Jaunt。Jaunt跟NextVR一样,都是提供VR内容解决方案的代表企业。

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表示:“华人文化在传媒、娱乐、互联网、移动、生活方式等领域搭建起了一个投资加深度运营的综合性平台。目前我们的VR系统中已经包括NextVR、Jaunt、微鲸等,基于华人文化自身以及各方合作伙伴的综合优势,接入了世界最领先的技术和最强大的内容体系。”

微鲸VR是CMC(华人文化)、微鲸科技旗下公司。2016年,微鲸VR在全球范围投资了10亿元用于打造VR内容生态。

 

微鲸VR依托CMC建立起强大的内容基础,拥有VR Launcher/ROM、VR Cinema、VR播放器等VR软件及平台。除此之外,微鲸VR还提供虚拟现实头戴显示设备、全景拍摄设备、全景视频直播录播一体化解决方案等。

来源:青亭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