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高通CPU现漏洞影响全球,Facebook换算法打压标题党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8-08 18:41
伊朗成首个完全禁玩“口袋妖怪Go”的国家;东芝无线充电巴士上路 一次行驶89公里;高通与vivo达成专利许可新协议;FB换算法打压标题党;受黑客攻击的Bitfinex发公告;高通CPU现...

伊朗成首个完全禁玩“口袋妖怪Go”的国家

1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5日报道,伊朗已成为第一个完全禁止“精灵宝可梦Go”(Pokémon Go,又译“口袋妖怪”)游戏的国家。当局称,作出该决定是出于安全考虑。报道称,负责监控伊朗居民网上活动的官方机构——伊朗虚拟空间最高委员会已实施禁令。官员们并未明确指出所谓的安全威胁是什么。本月初,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库默已经下令纽约州惩教局限制该州约3000名假释性犯罪者使用“精灵宝可梦Go”和类似网络游戏。当局采取这个措施旨在确保玩这款网络游戏的大量少年儿童的安全。

东芝无线充电巴士上路 一次行驶89公里

2

据悉,日本东芝公司在东京羽田机场和川崎殿町全日空商业中心之间开通了一班采用电力的穿梭巴士,值得一提的是,这班巴士采用了无线充电的技术。该无线充电系统由东芝公司和日本早稻田大学自然科学和工程学院教授Yushi Kamiya带领的团队合作开发。据测试,这辆45座的大巴车只需无线充电15分钟就可以在两个测试点之间穿梭一次,里程达到了11公里。东芝表示,这辆巴士的电池容量约为52.9千瓦时,在充满电的情况下该车一次最多可行驶89公里。在充电时,机只要将车停在既定的位置,然后按下仪表盘上的按钮就会开始充电。充电不需要连接线缆,也不存在触电风险。

又一家大厂签约:高通与vivo达成专利许可新协议

3

高通与vivo宣布达成新的3G和4G中国专利许可协议。按照协议条款,Qualcomm授予vivo开发、制造和销售在中国使用的3G WCDMA及CDMA2000和4G LTE完整设备的付费专利许可。前不久OPPO与高通也宣布了新的3G和4G中国专利许可协议。当时高通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OPPO之外,目前还有其他一百余家中国公司与高通签订了许可协议。值得一提的是,高通此前已经按照国家发改委的整改要求与OPPO、华为、中兴、TCL、小米、奇酷、天宇朗通、海尔、联想、格力、酷派等超过110多家国内手机厂商、零部件厂商和模块厂商签署了专利许可协议。而且,在相继OPPO、vivo成功敲定授权协议后,尚未与高通达成合作的中国手机主流大厂几乎已经所剩无几。

FB换算法打压标题党:连"当时我就震惊了"都不行

4

近日,Facebook表示公司目前正通过对新闻头条排序,分类其是否属于“点击诱饵”来调整其新闻流的算法,以帮助网站更好分辨上传的的新闻是否有“标题党”新闻诱饵的嫌疑,并对发布该类消息的新闻源进行限流,以此减少受众看到夸大、不实新闻的情况。《纽约时报》报道称,Facebook每天收到数千封关于点击诱饵和标题党的投诉。为了在这些方面改善用户体验,网站将把“隐瞒或歪曲信息”的新闻内容归类为骗点击量的“点击诱饵”,一旦被做了此种定性,这些新闻在用户的新闻流中出现频率就会降低。Facebook的算法通过追溯和记录下发布这些文章的网站,从而发现这些网站长期运作的模式。整个过程被自动化后,这些被定性为“点击诱饵”的内容在显示在用户新闻流页面的时候,就会出现在比较靠后的位置。Mosseri把这种做法类比于邮箱过滤垃圾邮件的过程。

受黑客攻击的Bitfinex发公告:损失由平台上所有用户平摊

5

上周比特币交易所Bitfinex再遭黑客攻击,导致119756BTC被盗,损失达7500万美元。近日,Bitfinex官网发布公告称这次损失将由平台上所有用户共同承担,这将导致每位用户的账户平均损失36%。在8月6日的公告中,Bitfinex称损失会分散到所有的账户以及资产。用户在登录平台后,将看到自己的账户损失约36%的资金。据公告,目前尚未有一套具体的弥补方案。讨论还处于早期阶段,后续才会公布。现阶段,Bitfinex将为每一位受损失的用户标记相应数量的BFX代币。未来Bitfinex会赎回这些BFX代币,或通过可能的交换(应债权人的要求,Bitfinex亦会提供iFinex公司的股份)。公司最新公告称正努力使交易在未来24-48小时内重启,但据了解到的情况来看,Bitfinex官网现已恢复正常登陆,但是无法交易、充提。

高通CPU现漏洞:全球9亿部Android设备受影响

6

信息安全研究公司Check Point近期发现了高通处理器Android手机的4个新漏洞。通过这些漏洞,黑客可以完全控制受影响的手机。这些漏洞被称作“Quadrooter”,影响了超过9亿部手机和平板电脑。黑客可以欺骗用户安装恶意应用,同时并不需要请求任何特别的权限。在应用安装后,黑客可以获得根权限,随后完全控制受影响的Android设备,包括其中的数据和硬件,例如摄像头和麦克风。谷歌自主品牌的Nexus 5X、Nexus 6和Nexus 6P,以及三星Galaxy S7和S7 Edge都受到这一漏洞的影响。近期发布的黑莓DTEK50尽管被称作“最安全的Android智能手机”,也仍然没有能摆脱这一漏洞。谷歌发言人确认,修复这些漏洞的补丁要到9月份才会全面发布。

龚晓京确认回京东,任集团公共事务战略顾问

7

今日在某财经会议上,已于2003年离开京东从政的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前女友龚晓京以京东集团战略副总裁身份出席,同时,流出龚晓京代表京东参加该财经会议的桌签及签到表格照片。京东晚间集团对此回应称:“龚晓京女士从原单位离任后,目前担任京东集团公共事务战略顾问。”不过,在该财经会议的嘉宾名单中,龚晓京的职位是京东集团战略副总裁。据了解,1998年,龚晓京与刘强东合伙创业,主要在中关村销售软件,2003年后龚晓京从政。公开资料显示,龚晓京曾就职于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政策研究处副处级干部(享受副处待遇的副调研员)。有业内传言称京东的名字来源于他们两人的名字,“京”出自龚晓京,“东”来自刘强东,京东在美国IPO的时候也邀请了龚晓京作为嘉宾之一。

后智能手机时代,三星打算发力汽车组件业务

8

《韩国时报》报道称,三星即将进入后智能手机时代,面临很大的挑战。在新领导的指挥下,三星决定重塑企业,改变老式的销售架构。三星认定汽车组件是下一个核心,它正在与菲亚特·克莱斯勒谈判,试图收购其汽车组件部门 Magneti Marelli,价格高达 30 亿美元。三星电子新闻发言人在正式公布消息之前不愿意发表评论。IBK Investment 分析师 Lee Seung-woo 认为,苹果与 Google 不断向无人驾驶汽车系统追加投资,通过收购三星可以节省时间,扩大汽车组件业务,与对手保持一致。

为表达对里约奥运不满,一批黑客放出一份“刺杀名单”

9

2 日前,有匿名黑客在 YouTube 上分别用英语和葡萄牙语上传了两段视频,宣布将向里约奥运会主办方和巴西政府发动网络攻击。此外,Facebook上也流传着一份“刺杀名单”,包括 Brazil 2016、里约热内卢政府门户网站,巴西体育部、奥委会,以及 Rio 2016 Olympics 官网均在名单内。目前,第一轮攻击已经形成,受害者包括巴西拳击、三项全能、现代五项、手球运动联合会的网站,这些网站遭遇拖库,幸运的是没有涉及到政府、私人敏感信息。

巴铁河南研发生产基地百亿项目无施工迹象

11

近日,有 “空中巴士” 之称的巴铁 1 号试验车在河北秦皇岛启动综合实验,引发公众对巴铁科技含量、背后资金问题等多种质疑。位于河南周口的巴铁项目研发生产基地附近的村民表示,并未发现该项目工地有任何施工迹象。同时,新华社记者在调查后发现,这个项目的土地、环评等各项手续还不完备,曾宣称的 “2017 年首辆巴铁下线” 仍是个问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