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传奇》上映11天票房未过3亿,博纳10亿票房保底注定扑街??水煮娱

砍柴网 / 娱乐独角兽 / 2016-08-09 16:37
在今年4月的定档发布会上,博纳影业总裁于冬直言《封神传奇》必是暑期档冠军,并“喊话”安乐总裁江志强,对标去年暑期档冠军《捉妖记》。“我希望《封神传奇》可以勇破25...

《封神传奇》上映一周有余,目前票房累计约2.8亿,豆瓣评分为3.2分。一边倒的差评、停滞的票房走势,已然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吐槽之后,票房之下,唯有剑走偏锋,兵行险着。

7月31日,《封神传奇》的官方微博上发起了“封神吐槽大会”的话题,呼吁网友高调吐槽。

另外,从8月5日起,一些微博大V和微信公众号,纷纷转发了一份所谓“2016年世界电影特效排行榜”。而从发布者到榜单内容,都充满了值得深究的疑团。

阵容奢华 奈何内容失利

《封神传奇》的制作阵容,其实很强大。

出品方是向华强创办的中国星和博纳,联合出品方还有阿里影业和爱奇艺。

导演许安,此前曾担任过《新龙门客栈》、《黄飞鸿之二:男儿当自强》多部经典武侠电影的副导演;后主攻电影特效,参与制作了《蜀山传》、《画皮2》等影片。

明星阵容还有李连杰、范冰冰、黄晓明、杨颖、古天乐、文章、向佐、梁家辉。

但是,喜欢读古典小说的人都知道,《封神演义》经典之处不在于它的文学性,而在于它的故事,但《封神传奇》却在剧情上进行了彻底的颠覆。

电影从一开始便忘了最有魅力和卖点的角色应该是谁。整部电影的主线也全围绕雷震子展开,导致观众觉得《封神传奇》整个故事跟原著脱离太远,“只是借了一个壳儿”。

另外还有人吐槽:人物设定、建筑风格、服装等,也和中国文化以及原著发生的历史背景格格不入。

“翼族人”、“异能”等词语过于西方化,观众看后普遍反应有种《复仇者联盟》+《星球大战》+《魔兽》的混合感。

一个所有观众都亲切熟悉的经典故事,最终被改编成了一个偏西方魔幻化的作品,最后呈现的只能是混乱的故事,失控的节奏和尴尬的观感。

营销疑造假“向太”雇水军?

8月5日,名为“沈慕白”的微博自媒体,发表题为《<封神传奇>唯一入选世界大片特效排行榜,海外被热捧》的文章。

文章中《封神传奇》与《星球大战》、《X战警》等影片一起入榜。

据自媒体“壹娱观察”的报道,这份榜单存在多处疑点,比如没有海外发布源;另外,声称是2016年的榜单,但榜单中《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荒野猎人》、《地心营救》等,都是2015年北美上映的电影。更何况,2016年才过了一大半而已啊!

说起沈慕白,新浪微博上专门有个“沈慕白滚出微博”的话题。

这个话题最早的纪录,可以追溯到2014年。显然,该话题并不是针对《封神传奇》营销疑造假一事而起。

原因在于这位名叫“沈慕白”的博主,此前在微博中就已频频贬低周星驰,促使网友们“群起而攻之”。而向华强的妻子“向太”与周星驰的恩恩怨怨,素来也是为大家所熟知的。

另外,向太一边在微博上,痛斥“媒体黑心、观众没良心”,一边又在报纸上,豪气地买下了整版广告。

《封神传奇》的官方微博,也在上映两天后,发起“封神吐槽大会”话题,呼吁观众高调吐槽,并将提供200元奖金,似乎想抓住观众“想看看到底有多烂”的心理,促使观众走进影院。

所有的营销举动,未免都有点“破罐子破摔”的意味。

博纳10亿保底扑街?

根据香港媒体《苹果日报》此前的报道,博纳在《封神传奇》的谈判上,作出了10亿的保底承诺,并从华谊手中,夺得内地发行权。

在今年4月的定档发布会上,博纳影业总裁于冬直言《封神传奇》必是暑期档冠军,并“喊话”安乐总裁江志强,对标去年暑期档冠军《捉妖记》。“我希望《封神传奇》可以勇破25亿!”

但是以《封神传奇》目前的票房看来,博纳的10亿保底承诺,注定不可能完成。

向华强此前曾经坦言,自2009年起,中国星就没有制作过电影,《封神传奇》可以说是复出之作。

“我拍了几十年电影,不可能每一部都亏,我拍电影的命运,三部我总会赚一部,你拿我的三部来发行,总有一部会让你赚。”

对于发行权为何从华谊“易主”博纳,向太此前回应称,《封神传奇》的档期已经定了,全球档期也都定了,并签了发行合约。

“当时华谊刚好换人,新任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CEO叶宁跟我们讲改期,我们接受不了,不能因为我国内地市场比较大,全世界的档期都要跟着你变,这会影响我的信用”。

那么《封神传奇》合作方是否亏钱呢?向太陈岚对于这个问题的回应是:会用其他来补偿吧,下一部好戏给他们。

这么看来,或许于冬老板这一次的保底,可能只是“恭迎”中国星复出的诚意金,其志在未来和“向生”、“向太”,包括他们背后拥有的香港电影资源,达成更多实实在在带来收益的合作。

来源:娱乐独角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