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中国"巴铁"引起印总理兴趣,Chrome年底前屏蔽Flash插件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8-10 17:18
Chrome年底前屏蔽Flash插件,HTML5成为默认标准;中国"巴铁"引起印总理兴趣,欲探索在印使用;索尼PS4 Neo9月7日纽约发布,11月正式开卖;iOS 10最新测试版发布,内测公测...

Chrome年底前屏蔽Flash插件HTML5成为默认标准

1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在今年5月曾表示,将在年底前彻底完成Adobe Flash到HTML5的转移,即在Chrome浏览器中屏蔽Flash插件的使用,让HTML5成为默认标准。谷歌该计划进展顺利,旗下多个开发中版本的Chrome都已开始屏蔽Flash的使用。譬如仍在beta测试阶段的Chrome 53,如今已开始完全屏蔽一些后端Flash进程,如页面分析等功能。谷歌指出,大约90%的后端Flash插件都与页面数据分析相关。屏蔽掉插件的使用将能促使网站开发人员转投HTML5怀抱,从而达到加速网页下载速度和延长电池续航等目的。谷歌强调,当完成这一过渡转型后,终端用户将会明显感觉到大量网站的响应速度及效率的提升。谷歌放弃Flash的最强硬之举将是从今年12月开始会把HTML5设定为Chrome 55的默认标准。用户届时如需要使用Flash,则不得不手动启用相关插件。

中国"巴铁"引起印总理兴趣欲探索在印使用

2

印媒称,世界上第一辆空中巴士的试运行引起了印度总理莫迪的关注,该空中巴士在道路上方行驶,小汽车可以在其下通过。他要求交通部长深入了解并获得尽可能多的细节,探索空中巴士可否在印度城市高度拥堵的道路上使用。消息人士称,空中巴士能搭载300名至1200名乘客的优势,可以满足印度城市对高效公共运输系统的需求,而且还不会产生污染。报道称,然而,有一个担忧是,这种巴士适合的是相对较直的路线。据称,巴西和印度尼西亚也对这一巴士系统表现出了兴趣。报道称,莫迪在担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时,在引进液压机用于移树方面就曾发挥重要作用。消息人士说,他曾在一部纪录片里看到这种机器,然后要求森林部门调查是否有用。后来,印度就从加拿大进口了这种机器。

索尼PS4 Neo9月7日纽约发布11月正式开卖

3

关于PS4 Neo的一些新的信息浮出水面,包括其发布时间、配置和上市时间。法国网站Gameblog首先爆料,PS4 Neo的确切发布日是9月7日,地点纽约。而后VICE Gaming从线人那里确认,9月7日的说法靠谱。现在,一位前索尼雇员,现在PS4游戏项目开发者KennyLinder指出,9月7日的说法应该是可信的,因为他们确实被告知在这期间会拿到最后的开发套件。至于上市日期,他说索尼透露会在今年的感恩节之前,也就是11月24号之前,这么说,那就意味着要到11月了。此前,PS4 Neo的发布时间一直采信为东京电玩展,也就是9月15号,现在看来节奏加快了。值得注意的是,PS VR的全球开卖时间是10月13日,国行价格为2999元(单机),完整套装3699元。

iOS 10最新测试版发布内测公测用户均可升级

4

眼瞅着9月即将到来,苹果也是加快了iOS 10的测试工作,而今天他们发布第五个测试版和最新的公测版。整体来说,这次的新测试版主要是修复了一些小Bug,当然还对一些细节做出了调整,比如增加了一个新的锁屏声音,其听起来有点像关门声,同时控制重心的音乐图标也进行了调整。此外,苹果还在新系统中调整了iPhone 6、6S对自家电池后壳的充电进度,如果你是内测或者公测用户,那就赶快升级吧。iOS 10最新测试版发布 内测公测用户均可升级。

谷歌智能自拍专利:运动中也能轻轻松松玩自拍

5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近日申请了智能自拍专利,解决了运动过程中的自拍难题。谷歌在专利申请材料中表示,目前自拍存在很棘手的问题,用户在踢球、跳舞等运动过程中难以自拍,也难以在运动中编辑照片并通过社交平台分享。而谷歌的智能自拍专利则解决了在运动过程中自拍的问题,谷歌已在当地时间周二获得了这一专利。根据专利的描述,用户把手机固定在三角架上,甚至是放到桌子或石头上,智能自拍系统就能根据运动时身体的姿态自动触发相机拍摄照片,从而拍下运动过程中的关键动作。不过这一系统还需要其他设备的协助,如手环或者能装在口袋或“与帽子、鞋子、体恤和裤子等服装融为一体”的设备,这些设备需要集成有能监测身体运动的各种传感器,这样才能检测身体运动过程的姿态。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一专利虽然有很好的应用前景,但谷歌能否将这一专利转化成商品,还有待观察。

网购火车票开始时间今起提前至6点国庆票已开售

6

自今日起,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每天的火车票开售时间由7点提前至6点。目前,国庆节的往返程火车票已经开售,部分热门线路的火车票已被抢光。此外,由于列车运行图将要调整,部分线路的火车票暂停发售。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国庆黄金周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共7天。目前,全国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渠道发售的火车票预售期为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他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58天。目前,国庆节往返程火车票均已可以购买。自昨天(9日)起,旅客就可以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购买10月7日的火车票, 10月8日的火车票则于今天开售。目前不少列车火车票处于“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的状态。12306客服提醒,目前列车运行图正在调整,等调整完就会恢复售票。目前还没有接到调整通知,建议旅客及时关注调整公告。

为了给虚拟现实找看点SpaceVR要发一颗卫星

7

按照计划,一家名叫SpaceVR的公司将在2017年6月用猎鹰9号火箭将一颗卫星发射到太空,并利用这颗卫星上的VR摄像机对太空进行拍摄、制作成360度的画面。如果 SpaceVR 的计划能成功,这将是第一个进入到太空、配有 VR 摄像机的卫星。到时候,他们将在主流的 VR 头盔上推出内容,包括 HTC Vive、Oculus Rift 和三星的 Gear VR 等,用户需要每年 30 美元的订阅费,这也将是 SpaceVR 的收入。虽然 VR 头盔是不是真的能成为一个生意还很难说,但已经有相当多的公司开始筹备 VR 的内容。

苹果台积电合作10nm A11芯片明年iPhone能用上

8

DigiTimes报道,苹果和芯片厂商台积电正在合作研发采用10nm工艺的A11处理器,预计将在2017年后期投产。该处理器芯片将利用台积电的InFO和WLP晶圆级封装技术,但是报道没有提及苹果A11芯片具体参数和规格。今年五月,DigiTimes报道,苹果2017年iPhone使用的A11已经拿出样品,预计在2017年第二季度进行小批量生产。台积电可能会获得所有订单的三分之二,剩下的订单将交给三星生产。目前的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使用14nm和16nm芯片。

广告屏蔽插件将对Facebook失效

9

Facebook将在网页广告中使用与原生内容相同的HTML代码,借此绕过广告屏蔽器。但与此同时,该公司也允许用户通过设置来屏蔽特定广告主。从今天开始,所有Facebook桌面用户都将在News Feed顶部看到一条声明:虽然网页广告屏蔽器无法继续屏蔽Facebook的广告,但用户可以访问他们的广告偏好设置页面来屏蔽特定企业发布的广告。值得一提的是,Facebook拒绝向广告屏蔽软件开发商支付所谓的“买路钱”,只要支付这样的费用,便可被列入“白名单”,避免自己平台上的广告遭到屏蔽。广告营收是Facebook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尤其是移动端广告。今年第二季度,Facebook营收同比增长60%至64亿美元,其中62亿美元是广告营收。

英特尔收购人工智能创业公司Nervana

11

英特尔周二宣布,将收购创业公司Nervana Systems。英特尔将获得该公司的软件、云计算服务和硬件,从而使产品更好地适应人工智能的发展。根据Gartner分析师马丁·雷诺兹(Martin Reynolds)的说法,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目前在数据中心市场保持领先,但并不适用于人工智能独特的计算任务。利用Nervana的产品和专业性,英特尔在这一快速增长的市场将有能力占据一席之地,应对英伟达等对手的挑战。数据中心业务是英特尔目前盈利能力最强、增长速度最快的业务。不过,这一业务需要探索适应语音和图像识别等新技术的产品。未来,在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服务器上,人工智能预计将会占据很大一部分计算任务。Nervana位于圣迭戈,创立于2014年。这笔交易的条款没有公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