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谷歌俄罗斯被罚,微软小冰担任奥运新闻主播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8-12 18:01
俄罗斯裁定安卓不公平竞争,罚款谷歌680万美元;苹果“下一件大事”,或是可穿戴心脏阅读器;中国移动:年底将取消所有新套餐长途漫游费;三星因隐瞒致命化学品遭起诉;微...

俄罗斯裁定安卓不公平竞争,罚款谷歌680万美元

1

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周四对谷歌作出反垄断判决。后者在Android操作系统中存在偏好自家服务产品的不公平竞争行为,从而伤害了包括俄罗斯搜索引擎Yandex在内的竞争对手,因此被处以680万美元的罚款。俄罗斯联邦反垄断服务机构(FAS)指出,谷歌的竞争对手因为该公司的不公平行为,而无法在Android系统中提供包括数字地图和搜索引擎等服务,俄罗斯绝大多数智能手机和移动设备都在此影响之列。FAS强调,俄罗斯的竞争保护条例并不针对任何个别公司,适用于该国所有的企业,也同时包括外国进驻的跨国公司。谷歌否认其违反了俄罗斯的竞争条规,公司目前仍在对Android的垄断调查进行上诉。

苹果“下一件大事”,或是可穿戴心脏阅读器

2

据CNET报道,苹果公司越来越关心人们的健康问题,其智能手表Apple Watch正将人们从懒惰中唤醒。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称“久坐为新的癌症”,其产品将成为最佳解决方案。苹果正更加深入地进入医疗领域。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的专利申请文件显示,苹果打算推出全新的可穿戴健康设备,它可以被塑造成不同的配饰。举例来说,这种设备可被设计成手表、戒指、胸针等样式。苹果专利文件显示,这款可穿戴设备可被视为Apple Watch的下一代产品,可充当心电图测试心率,从而帮助苹果进入1480亿美元的医疗设备市场。CCS Insight预计,到2019年,可穿戴市场价值将增至250亿美元。

中国移动:年底将取消所有新套餐长途漫游费

3

中国移动(00941.HK)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李跃8月11日在香港于中期业绩会表示,从7月已开始全面取消针对新办套餐的长途漫游收费项目,并计划到今年底使全国所有新套餐都采用资费一口价的方式计费,不再分长途或漫游收费。随着手机用户使用习惯的转变,传统语音业务正持续受到数据业务的挤压。中移动已将数字化设立为自身战略目标,李跃表示目前正着力进行语音等传统业务的转型,资费调整是其中一个重要手段,公司计划在一两年的时间里完成传统业务转型,将推进全国资费一体化。

三星因隐瞒致命化学品遭起诉:76名员工死亡

4

据外媒Tech Times报道,日前,三星电子集团受到了来自其员工家属的炮轰,后者指控三星公司毒害它的员工,并导致76人死亡,希望三星能对此事件负责。此消息最早由美联社爆出,美联社还提供了一份与之相关的调查报告,这份报告细致地介绍了一个为三星员工利益着想的当地工会,该组织记录了超过200起身患重病的三星前员工,他们都曾工作于三星LCD和半导体元件的制造工厂。更糟糕的是,深受其害而正在寻求韩国政府赔偿的三星员工,在寻求政府帮助方面,也很难获得任何实质性的进展。据称,韩国政府甚至还会刁难这些三星的受害员工。除了三星以外,韩国政府也被指控纵容三星公司向员工隐瞒这些有毒化学物品的细节。

微软小冰担任奥运新闻主播,称能预测比赛结果

5

微软人工智能产品小冰今天宣布承担东方卫视的奥运新闻主播的新工作任务,并对奥运比赛的结果进行了预测。在今早播报奥运新闻前,小冰于凌晨时分在自己的微博上做了节目预告。微软表示,基于自身强大的人工智能大数据能力,小冰只需1秒钟便能猜出各场奥运比赛的结果。据悉,小冰的预测将结合奥运会、世锦赛等国际体育赛事记录,运动员身体情况、成绩、与对手较量的胜率,以及地理位置、气温、是否主场比赛等更多维度的数据。微软小冰于2014年5月发布第一代。两年以来,微软小冰的进化步伐一直不断加速。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5月,小冰已和多个国家的数千万人类进行了超过200亿对话,平均对话长度达到23轮,而图像等多感官的对话也已超过2亿次。微软小冰已经成为全球科技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图灵测试。大数据推动了小冰的发展,而每一代小冰之间的跃升也越来越明显。

为打击猖獗的走私,伊朗或允许进口iPhone

6

当地时间周四外媒Gulf News援引伊朗Tasnim通讯社报道称,为遏制日益猖獗的走私现象,伊朗政府将允许进口iPhone。伊朗贸易部请求政府向伊朗贸易促进组织中的9个进口商颁发进口许可证。 伊朗Tasnim通讯社补充说,为进一步打击走私现象,伊朗政府首次登记全新的手机订单,从理论上防止非法进口。目前伊朗许多年轻人从黑市高价购买iPhone。不久前,伊朗要求所有手机在该国电信用户数据库注册,不遵守此规则者将被禁售和禁止使用。由于之前美国对于伊朗的经济制裁,苹果等科技公司在伊朗的发展一直不是非常顺利。苹果也曾表示非常希望在伊朗开设几家Apple Store。

韩媒称《口袋妖怪GO》是抄韩国游戏

7

《口袋妖怪GO》已经在全世界风靡,作为一款由日本的IP和美国工作室合力打造的被人们追捧。但是有人不服了。据报道,韩国媒体最近表示《口袋妖怪GO》并不是一种全新的游戏形式,而是借鉴了韩国的AR游戏《抓捕奥尔》。据悉,《抓捕奥尔》是韩国KT公司在2011年开发的一款游戏,在游戏方式和内容方面与《口袋妖怪GO》近似,玩家需要到特定区域去捕捉出现的怪兽,并获得相应的奖励。但该游戏由于人气太低而在2013年2月停服了。对此,日本方面表示这种说法难以服众,因为《口袋妖怪GO》能火最大的原因是《口袋妖怪》这个品牌一直具有庞大的用户群,并认为韩国是想自我炒作。

Facebook再改信息流推送算法:强调"有信息价值"

8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周四表示将再次修改News Feed推送算法,以更加强调和突出“有信息的”内容贴。Facebook用户经常会抱怨News Feed并不懂得他们的内心,常推荐他们并不感兴趣的阅读内容。对此,Facebook表示将加强好友和家人发表的或评论过的消息贴权重,因为调查显示此类内容才是更加吸引用户和让用户花费更多时间阅读的东西。至于何谓“有信息价值”,Facebook向用户发起了一个“Feed质量反馈”计划,内容覆盖从本地新闻到用户个人兴趣等,并用1到5分标记“完全无价值”到“十分有价值”。基于该项调查,Facebook每天可以获得成千上万条用户反馈。最后Facebook再结合内容与用户相关性的算法——主要为用户好友的评论和点击情况,来决定推送的优先级。对于数字媒体出版商,Facebook再度修改推荐算法而带来的影响目前还是未知。

微软收购游戏直播平台Beam:为自家Xbox服务

9

微软刚刚收购了西雅图互动式流媒体游戏服务Beam,该服务允许观众在玩家运行游戏时与之展开实时互动。Beam的模式不仅包含了Twitch和YouTube等平台的游戏直播内容,还增加了互动元素,可以通过众包控制帮助观众与主播进行互动。玩家可以通过Beam指挥主播玩游戏,还能设定在游戏中使用的道具。该交易的条款尚未对外披露。Beam今年1月5日成立,5月份在TechCrunch Disrupt大会上正式发布了互动工具。萨尔萨蒙蒂还将在微软内部负责领导Beam团队,他们将被归入Xbox技术部门。收购Beam后,微软便可建立自己的互动式流媒体游戏服务。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我的世界》就可以借助Beam来实现更强的社交性。倘若微软真的能够利用Beam来增强互动性,便可从中获得巨大的价值。

微软向老系统用户妥协:将延长Win7/8对Skylake支持时间

11

微软周四宣布,将再次延长对第六代英特尔处理器(Skylake处理器)Windows 7和Windows 8设备技术支持的时间。今年1月微软表示,这些Windows操作系统技术支持结束的时间将为2017年7月17日。而今年3月,微软宣布将这一时间推迟至2018年7月17日。微软本周宣布,将Windows 7的这一时间推迟一年半,至2020年1月14日,同时将Windows 8的这一时间推迟4年半,至2023年1月14日。这一计划也适用于Windows Embedded 7、8和8.1。微软Windows商业规划总监沙德·拉尔森表示,未来的处理器,包括英特尔第七代Kaby Lake处理器和AMD第七代Bristol Ridge处理器,只会通过Windows 10去提供技术支持,而此前版本的Windows将不再提供支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