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英特尔将推Type-C新规范,巨人网络交出上市后第一份财报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8-18 17:08
巨人网络交出借壳上市后第一份财报,转型调整见成效;韩国现代想拉谷歌做外援,估计又和无人驾驶有关;Pinterest终于要做视频广告了;SolarCity进行重组, 两大高管年薪只...

巨人网络交出借壳上市后第一份财报,转型调整见成效

1

巨人网络今日发布借壳世纪游轮上市以来的首份财报。财报披露,巨人网络于2016年上半年度营收10.5亿元(其中一季度营收4.4亿元,二季度营收6.1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利润总额5.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0.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49.13%。财报指出,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本报告期内公司移动游戏的拓展以及股份支付费用的下降。去年下半年开始的转型及产品结构调整,到今年二季度末已基本度过阵痛期,并初显成效。本报告期内本公司已经没有单一产品收入占总收入30%以上的状况,有效降低对单一产品的依赖。

韩国现代想拉谷歌做外援,估计又和无人驾驶有关

2

据彭博社报道,寻找外部专业技术保持竞争力的韩国最大车企现代正在与谷歌就进一步合作进行商讨。现代汽车总经理郑镇行(Jeong Jin-Haeng)17日在首尔参加了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周亨焕与车企CEO的座谈会。郑镇行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现代汽车与谷歌有部分业务重叠,两家公司或将需要进行合作。在采用苹果的CarPlay和Alphabet的Android Auto软件方面,现代汽车是最为积极的车企之一,这些软件能够帮助iPhone和Android手机与汽车的仪表盘实现整合。现代汽车与谷歌的任何潜在合作都可能需要约翰•克拉夫西克(John Krafcik)的推动。克拉夫西克曾经担任现代美国公司的CEO,并于2015年加入谷歌,负责后者自动驾驶汽车项目。郑镇行并没有具体阐述或证实该公司是否正在考虑与谷歌研发无人驾驶汽车。

Pinterest终于要做视频广告了

3

据外媒报道,为在快速发展的市场中紧追竞争对手,美国图片社交网站Pinterest将推出视频广告业务。Pinterest的网站和应用让用户能够浏览和保存他们希望购买带有灵感的产品的图像,推动他们在未来购买该产品。Pinterest能够追踪用户的活动,通过提供个性化的图片流来吸引用户。Pinterest表示,在提供给用户的图片流当中,弹出的视频数量正在不断增加。目前,视频的数量已较一年之前增长了60%。Pinterest的新视频广告将会与此类个性化的图片流进行穿插,从而提升用户的浏览兴趣。Pinterest目前提供的弹出式视频广告均为无声广告,当用户点击该广告后,它将会带着声音进行播放。广告主最多将能够选择展示6个与广告匹配的相关“pins”产品。举例来说,当视频展示的是一场时装秀时,“pins”展示的将是用户能够购买的时装。

SolarCity进行重组, 两大高管年薪只领1美元

4

美国太阳能电池板厂商SolarCity在周三的一份文件中宣称,该公司将进行重组,并将因此产生300万美元至500万美元的重组费用,这些费用主要作为员工遣散福利。此次重组也是为了顺应SolarCity公司此前的精简规模计划。除此之外,SolarCity还宣布,将把公司首席执行官林顿·里夫(Lyndon Rive)以及首席技术官皮蒂·里夫(Pete Rive)的年薪都从27.5万美元下调到1美元。SolarCity在上述文件中宣称,“2016年8月16日,SolarCity通过并开始执行重组公司运营开支的计划,此次重组措施预计将于今年底完成。”

英特尔将推Type-C新规范彻底抛弃3.5mm耳机接口

5

据外媒报道,在英特尔的努力下,未来的智能手机可能全面抛弃3.5毫米耳机接口。在昨日于旧金山召开的英特尔开发者论坛(IDF)上,英特尔架构师布拉德·桑德斯(Brad Saunders)和拉哈曼·伊斯梅尔(Rahman Ismail)勾勒出了利用USB标准淘汰3.5毫米耳机接口的未来场景。据桑德斯和伊斯梅尔透露,最新的USB音频标准将会在本季度晚些时候推出。新标准添加了诸多功能,从而确保USB耳机不会太影响手机续航,并对如何暂停音乐或调低音量进行定义。USB Type-C能够传递经过预处理的声音。这样,用户就可以享受到经过降噪的声音,或者为普通耳机提供虚拟环绕音效。据悉,更新后的USB Type-C规范还支持视频传输能力,还新增一项验证机制,以避免连接到经过篡改的虚假设备上。当然,改用Type-C接口也有一定的弊端。例如,听音乐和为手机充电不能同时进行,除非通过特殊的连接器。此外,如果需要用旧耳机连接新手机,则需要购买额外的转换器。在Android世界中,越来越的手机厂商已经开始支持USB Type-C标准,如三星Galaxy Note 7、LG G5和华为P9等。当然,对于即将发布的iPhone 7,苹果可能会采用Lightning接口。但在最新的MacBook产品中,苹果已经使用了USB Type-C。

欢聚时代高层变动:李学凌接替雷军任董事会主席陈洲升任CEO

6

欢聚时代(纳斯达克证券代码:YY)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6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同时宣布高层变动,雷军(微博)暂时辞去公司董事会主席职务,由李学凌(微博)接任。此外擢升陈洲为新任CEO,并擢升董荣杰为虎牙直播部门CEO。据悉,雷军之所以辞去欢聚时代董事会主席及董事职务,主要是为了将自己的精力重点放在小米公司方面。目前,雷军是小米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不过,雷军仍将是欢聚时代的重要投资人、战略伙伴和欢聚时代未来前行的重要顾问。在雷军辞职之后,李学凌将出任欢聚时代公司董事会主席,但同时辞去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另外,雷军所持相应股权的所有投票权将委托给李学凌。这样的调整将有助于李学凌更好地重点关注欢聚时代公司的更大企业战略,并更好地利用欢聚时代的核心技术平台开发针对互动和直播应用的新型应用与产品。

Instagram推出新频道:提供现场活动视频

7

本周,Instagram在Explore版块中推出了一个全新频道。通过这一频道,用户可以看到关于演唱会和体育活动的订制视频,而这些视频将基于用户的观看偏好获得个性化。Instagram这一新功能类似于Twitter Moments和Snapchat内的相关功能,目的是推动用户更多地使用Instagram应用。目前,这一频道只在美国上线。Instagram过去几周正在投资面向视频制作者的工具,包括模仿Snapchat推出了Instagram Stories。这一功能引入了Snapchat的阅后即焚元素。而借助新频道,Instagram试图再次效仿Snapchat Discover功能。这一频道中呈现的视频很可能来自Instagram的编辑团队,但也将结合Instagram的个性化算法。

研究显示微软在创新方面赶超苹果

8

人们普遍认为苹果的创新是世界最强,但一家名为Good & Co公司上周公布的研究显示,微软在创新方面正在赶超苹果。这家公司通过自家应用收集了4364名用户的信息,并通过心理测量方式分析创新精神。结果显示,微软的员工“比很多人想象中的更有创新精神,和苹果或者Facebook的员工比也不逊色”,并且微软“在招聘有冒险精神的员工方面,不输于苹果”。报告中还说,尽管苹果高管和员工在求知欲和注重细节方面超过微软,但这种差距主要体现在男性员工上,女性之间差别极小。随着女性员工的影响力提高,这种差距将会改变。目前,微软、苹果与Facebook都未对此消息置评。

芬兰率先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巴士

9

北京时间8月17日早间消息,芬兰赫尔辛基目前正在公共道路上测试两辆无人驾驶巴士。项目负责人哈里·桑塔玛拉(Hari Santamala)对芬兰媒体Uutiset表示:“目前,这是件大事。在公共交通之中测试这样的技术非常少见。”Uutiset指出,这是全球范围内首批这样的测试。这是因为,芬兰法律并没有强制上路车辆一定要配备驾驶员。这些巴士的测试将持续至9月中旬。未来,这些巴士会负责将乘客运送至主要交通线,从而成为当前公交体系的补充。目前,这些巴士的行驶速度不快。电动的EZ10巴士可以搭载9人,时速约为6英里(约合9.6公里)。去年,赫尔辛基附近城市Vantaa也曾测试过这样的无人驾驶巴士,但当时无人驾驶巴士并没有被置于公共交通之中。类似的巴士也曾在东京展开过测试。在上月荷兰的一次测试中,梅赛德斯制造的无人驾驶巴士曾与公共交通有过接触。

英特尔宣布将推出人工智能专用芯片

11

英特尔本周表示,将开发人工智能技术的专用芯片,从而在人工智能领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本周三,英特尔对开发者表示,计划明年推出新型号的至强Phi处理器。这一产品线此前瞄准了科学类应用。新型号将引入加速人工智能计算任务的功能。英特尔表示,新技术将给深度学习带来帮助。目前,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以及自动驾驶等领域,深度学习技术正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已在数据中心被广泛部署,并且也被用于几乎所有的深度学习计算任务。不过,部分客户也部署了用于人工智能任务的辅助处理器。这些辅助处理器大多是来自英伟达的GPU(图形处理单元)。英特尔表示,至强Phi产品线比标准至强处理器有更多的处理器核心。英特尔数据中心集团执行副总裁戴安·布莱恩特(Diane Bryant)周三表示,明年推出的新型号将可以处理深度学习专有的某些指令。在人工智能业务方面,除了至强Phi之外,英特尔上周还收购了创业公司Nervana Systems。该公司专注于深度学习芯片和软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