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特斯拉便宜出租ModelS,谷歌气球要商业发布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8-24 17:05
英伟达推新芯片:不是显卡而是无人驾驶车的大脑;NASA与两年前“失联”航天器重新取得联系;FBI宣称发现俄黑客大规模入侵美国记者邮箱;谷歌气球项目聘请有经验领导人,准...

英伟达推新芯片:不是显卡而是无人驾驶车的大脑

1

22日,英伟达(Nvidia)在官网宣布推出新一代移动处理器Parker。这是该公司自动驾驶汽车系统Drive PX 2的控制中枢组件,明确表示其将“完美”适配自动驾驶汽车。英伟达年初推出了Drive PX 2自动驾驶超级电脑,性能堪比150台Mac Pro。现在,该系统将配置两块Parker处理器,以及其同样为最新推出的两块相互独立运行的Pascal GPU。英伟达称,Drive PX 2的深度学习处理频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每秒24万亿次。深度学习将使得自动驾驶汽车分辨出周围的物体,比如一只狗或者一部警车,并对此发出警报。英伟达称,最新的Parker处理器比竞争对手的类似移动处理器的性能高出50%到100%。在与配置Pascal的超级计算机在云端协同运行的情况下,使用Parker芯片的自动驾驶汽车可以不断更新算法和信息,以此提升自动驾驶的准确性和安全性。该公司表示,最新的产品已经吸引到了很多潜在客户的兴趣,如今超过80%的汽车制造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大学研究中心都使用Drive PX 2系统来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沃尔沃就计划明年在SUV类型汽车上测试该系统。

NASA与两年前“失联”航天器重新取得联系

2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太空迷失了大约两年后,Stereo-B无人航天器竟重新与NASA取得联系。Stereo-B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价值5.2亿美元的Stereo太阳探索任务的一部分。该航天器于2006年发射,并在2014年10月1日因系统功能性故障而失去联系。Stereo探索任务的主要目的是给太阳进行正反面拍照。该任务预定执行时间本就只有两年。在失去联系后的22个月里,Stereo团队一直试图通过NASA建立的深空网络来追踪Stereo-B的下落。直到上周日下午6点27分,NASA才又时隔两年重新收到了Stereo-B的信号。在重获信号后,NASA花了数个小时来推算Stereo-B的具体位置。考虑到该航天器在太空中已“漂流”近十年时间,NASA如今需要弄清楚Stereo-B是否还能继续执行预定任务。Stereo-B失联是因为2014年10月其负责团队在航天器上测试了一条“重启”指令。Stereo-B在测试重启指令后与地球失去联系,不过Stereo-A则一直正常工作。据NASA表示,恢复Stereo-B的工作将会随着时间推移变得越发容易。因为该航天器围绕太阳飞行的轨道与地球近似,两者预期在2023年会出现重叠。

FBI宣称发现俄黑客大规模入侵美国记者邮箱

3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23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与一些其他安全机构的官员宣称,隶属于俄罗斯情报机构的黑客已经针对《纽约时报》和其他美国新闻机构的记者发动了一系列网络攻击,如入侵记者邮箱等。这些网络入侵活动是最近几个月才被发现的,FBI和美国其他安全机构正对此展开调查。调查人员认为,这些袭击的背后很可能有俄罗斯情报机构的支持。新闻机构之所以被视为优先级目标,是因为它们的记者与政府机构关系密切,可以获得有价值的情报。自从维基解密网站公布黑客从民主党全国大会上窃取的大批电子邮件以来,俄罗斯黑客的网络袭击行为开始受到更多关注。美国情报官员称,有确凿证据显示,俄罗斯情报机构是黑客袭击事件的幕后支持者。希拉里·克林顿的(Hillary Clinton)竞选阵营也称,这显示俄罗斯人正试图帮助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取得大选胜利。

谷歌气球项目聘请有经验领导人准备商业发布

4

据彭博社报道,谷歌潜鸟项目(Project Loon)迎来一位有着行业实践经验的新领导者。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研究项目公司Google X周二宣布,聘请卫星宽带服务提供商WildBlue Communications公司联合创始人汤姆·莫尔(Tom Moore),担任公司副总裁和潜鸟项目总经理,任命从9月中旬生效。从2012年初就负责潜鸟项目的知名硅谷企业家迈克·卡西迪(Mike Cassidy),将留在Google X开发新研究项目。潜鸟项目是谷歌在平流层放置大气球向偏远地区发送互联网信号的计划,是Google X中少数取得持续进展的项目之一。从2013年起,Google X就一直在测试气球,合作伙伴包括沃达丰、澳洲电信和西班牙电信。招来有着商业经验的行业资深人士反映了Alphabet将雄心勃勃的有风险研究项目转变为盈利业务的努力。无线运营商开始对潜鸟项目有戒心,因为他们视之为潜在对手。Google X周二表示,他们的气球飞行了超1700万公里,很多滞空时间超过100天。该公司女发言人拒绝透露何时开始提供气球互联网服务,但表示当前在与电信公司谈判。去年潜鸟项目与印尼三大无线运营商签署了测试气球的协议,但测试还未开始。

吊足胃口的Parrot新机终于上市

5

今年早些时候,在CES上初次露面的Parrot固定翼新机Disco初次露面便显得与众不同。成为整个展览上最受欢迎的无人机型。人们当时都在期待这款产品的上市日期及价格,可真是吊足了胃口。而今八个月之后,这款名叫Disco的新机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并宣布售价为1299美元,于今年9月份发售。包装内容除了无人机本身,还包括一台控制器以及一副第一视角的头戴设备,能够让「飞行员」亲眼实时看到飞行器飞行的状态。Disco整个机身重量不过0.7千克,最快时速能达到80千米每小时。续航时间45分钟。使用者首先要在手机上下载FreeFlight Pro这款app,然后才能将控制器和手机连接。这款应用让用户可以直观地控制飞机。公司还提供Control Hub和Universal Computer Kit供高级玩家使用。玩家甚至可以将飞机同无线电罗盘配对,实现不受距离限制的超远距离飞行。

微信现任意代码执行漏洞攻击者可获取完全控制权

6

近日,国内某安全团队发现微信远程任意代码执行漏洞:badkernel!据了解,此漏洞危害等级为“严重”,据该团队透露,badkernel漏洞位于微信使用的x5内核中,x5内核是经过腾讯定制过的chrome浏览器内核,所以使用了x5内核的应用都可能都受到此漏洞的影响。目前,该团队已将此漏洞报告给腾讯应急响应中心并提供修复建议。页面显示微信方已经收到反馈,并正在修复中。用户可在任意聊天对话框中输入“//gettbs”判定是否已经收到此漏洞补丁更新。如果tbsCoreVersion大于036555则说明该漏洞已经修复,否则微信仍存该漏洞。安全人士提醒到,在耐心等待更新的同时,请紧遵三个不要:①不要随便扫描二维码②不要随意点击朋友圈链接③不要随意点击微信群内的链接,以防微信被远程控制。

买不起Model S?特斯拉说可以便宜租给你

7

上周,特斯拉总裁埃隆马斯克通过电话会议公布了一项新方案,允许用户租赁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每月租金约合人民币3900元,但合约开始日期是今年的9月12号,这意味着真正有意愿租车的用户要尽快做决定了。或许马斯克的这项决定与特斯拉Model 3的推出有莫大关系,通过租赁Model X和Model S,让更多人对特斯拉进行初次体验,留住租车的客户并打动他们在租期结束之后购买Model 3,将来永久性的提供租赁服务也是有可能的事情,根据租赁计划, 用户每月需要支付的具体金额与Model S,Model X车型和年计划行驶里程有关,每年行驶1.6万公里以下需要预付款39000元,相比特斯拉最初介绍租赁服务时16000元预付款贵了不少,但月租金由5000元降到了3900元人民币,总的算下来,两年的月租金加上预付款为13万元左右,如果平均下来,把特斯拉此前三年计划的租车计划换算为两年,租金便宜了1300元左右,不过特斯拉此前的三年计划允许车主实现更长的行驶里程。

索尼PS Now云服务宣布支持Windows电脑兼容400多款PS3游戏

8

索尼早前推出云游戏服务PS Now。日前,索尼宣布这一服务将支持Windows电脑,用户可以在电脑上无需下载,就运行PS3游戏。所谓的云游戏,就是用户无需下载安装游戏,通过流媒体方式进行,类似在Netflix网站观看电影电视剧。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Mashable报道,在支持Windows电脑方面,PS Now首先将从欧洲市场启动,8月24日支持英国、比利时和荷兰,美国将在稍后支持。索尼同时对外公布了一个运行PS Now的电脑配置标准清单。据悉这一服务将会让电脑用户使用400多款PS3游戏。索尼云游戏服务属于收费服务,目前提供了两种资费,包月费用为19.99美元,包三个月则收费44.99美元。2015年,索尼还曾经推出过99.99美元的包年资费,但是这一资费后来被取消。

联合国11月发布自动驾驶安全标准,日本和德国主导

9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联合国相关人士近日透露,制定汽车国际法规的联合国机构将于11月通过汽车自动驾驶安全标准,以防止自动驾驶系统所使用的通信网络受到黑客攻击。该标准由日本和德国主导,主要包括阻止黑客攻击的措施,以及探测到攻击时警告司机并防止失控的措施。该机构将要求各汽车厂商依据新标准采取具体措施。设在日内瓦的“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正在就汽车自动驾驶安全标准展开讨论,此前已着手起草高速公路安全行车技术标准,涉及网络安全的标准制定今后也将同时展开。自动驾驶系统借助的是人工智能,在无需人类控制方向盘和刹车的情况下车辆就能自动行驶。其中,物联网技术必不可少。一旦汽车遭到网络攻击,可能面临被劫持和失控的危险。

三星称Galaxy Note 7供不应求,部分国家推迟上市

11

三星电子周三表示,新一代大屏旗舰手机Galaxy Note 7的市场需求远超预期,现已导致全球供货紧张。业内人士称,这意味着Galaxy Note 7的初期销售势头强劲。三星本月初在纽约发布了Galaxy Note 7,除了常规的硬件升级外,Galaxy Note 7还加入了双曲面屏幕,1200万像素的Dual Pixel摄像头,支持虹膜识别技术。凭借强悍的性能与众多新卖点,Galaxy Note 7成为当之无愧的Android机皇。三星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当前Galaxy Note 7的预订量远超我们的预期,导致在某些国家的上市日期不得不推迟。”作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三星对Galaxy Note 7寄予厚望,希望能在今年下半年推动公司营收和利润增长,尤其是在竞争对手苹果公司即将发布新一代iPhone之际。对于此次Galaxy Note 7供货紧张,三星称正在加大产量,希望“尽可能以最快的速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但三星并未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今日有报道称,Galaxy Note 7将于8月26在中国上市,售价为人民币5988元,购机可享受12期免息和多重礼品。此外,近日还有消息称,为了维持利润增长动力和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三星从明年起将开始销售经过翻新处理的二手Galaxy高端智能手机。巴黎银行(BNP Paribas)数据显示,三星Galaxy系列旗舰智能机在美国上市一年后的转售价约为原价的51%。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