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借贷宝迷局 揭大额平台的三条出路金融

砍柴网 / 网贷天眼 / 2016-08-30 13:39
或许是预料到了《办法》出台后的巨大反响,银监会特意在《办法》发布当天,召集了部分专家和平台负责人,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沟通。同时,为避免《办法》出台对行业造成较大冲...

第一则:“零坏账”的P2P 你敢投吗?

前一阵子,《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做过中晋、e租宝等涉嫌非法集资的理财平台调查。在记者最初介入采访的时候,常听到平台方,甚至是投资人、也就是那些受害者们,反过来质疑媒体称,这些平台经营到了百亿级,却还都能做到“零坏账”,投资人的钱每期都能兑付,媒体为什么要来调查这样的“好”平台?

天眼小编也要认真的告诉大家,并不是有坏账就代表这家平台不好,而零坏账就是万无一失,零坏账的情况分很多种,而且很多平台对于坏账的定义是各不相同的,所以,在投资之前,一定要搞清楚平台对于坏账的定义,不能盲目投资,小心使得万年船。

第二则:借贷宝迷局: “宝友”数千 90%欠债难还

张亮,曾是一名进口食品业务员,收入不菲,现在终日奔波在追债的路上;詹志华,曾是一个招生老师,月薪8000,有房有车,还有一个漂亮的女朋友,现在却要每天在路边摆摊乞讨律师费;陈伦文,曾是一名小业务员,生活普通,没有大起大落,现在却有家不敢回。三个人来自不同的地方,从事着不同的职业,现在,他们称自己为“借贷宝受害者”。

不久前,主打“熟人借贷”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借贷宝公布了上线一周年运营数据,宣布平台注册用户达到1.28亿,累计交易额800亿元,单日交易峰值10亿元。作为一个去年8月份才上线的平台,借贷宝发展速度十分惊人,显然坐稳了互联网社交金融的第一把交椅。然而,“击鼓传花”式的连环贷、高额的逾期管理费,让这条互联网金融社交链条变得十分脆弱。

天眼小编现在好像还有看到借贷宝的广告,监管部门不严查一下吗,而且有这么多人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不应该思考一下是不是这个模式出现了问题,从而整改吗,不过还是希望更多的人不要再一头栽进群,天上掉钱的事情没有,踏实做事,踏实赚钱。

第三则:办法落地监管正式展开 1年整改后初定行业格局

网贷行业期盼已久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在8月24日正式“落地”。这标志着政府对网贷行业的监管正式展开,网贷平台“无门槛、无标准、无监管”的混乱局面将结束,逐渐回归信息中介的本质,走向健康化、规范化的发展模式。相信在12个月的过渡期中,平台会积极进行产品及业务模式的调整,应对市场及监管政策的变化。网贷行业的一场大洗礼正在扑面而来!

是咯,12个月后,部分平台清盘退出,留下的平台更加稳固,诸多规定确实限制了很多平台的发展,众多平台开始转型谋求出路,不计波折多,但望结局好。

第四则:揭大额平台的三条出路 P2P“抱团”将成趋势

网贷监管细则靴子落地,对借款额度作出上限规定,大额标的平台彻底“傻眼”。若不想在12个月后被清理出局,寻找出路是当务之急。其中,业务彻底转型、合法规避监管以及找准定位收缩业务是业内讨论最广的三条出路。

史上最严的网贷监管办法出台了。8月24日,银监会、工信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标志着网贷行业正式进入监管时代。《办法》出台后,有的平台表态这是“重大利好”,网贷行业终于有了正式的身份;而有的从业人员却高呼“P2P已死”,认为网贷行业已经成为夕阳产业。

或许是预料到了《办法》出台后的巨大反响,银监会特意在《办法》发布当天,召集了部分专家和平台负责人,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沟通。同时,为避免《办法》出台对行业造成较大冲击,《办法》作出了12个月过渡期的安排。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监管层的态度较为坚决,此前业界预计《办法》会在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结束后出台。这两年市场发展很快,甚至出现了一些平台做资管业务的趋势,如果再不出台监管政策,那么监管可能会远远落后于市场的发展。

天眼小编发现有评论说的很好:对于大单平台来说,限额令是生死牌,但是对于符合标准的小贷和车贷,其实日子也不好过,由于限额令,短期内必将有大量平台涌入车贷和小贷市场,行业竞争加剧。不管怎么说,《办法》出台后,都大大加速了行业洗牌。这种事情谁也说不好,只能套用那句古话: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是是非非且行且看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