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三星Note7因爆炸事故暂缓出货,不到1厘米厚笔记本出现了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9-01 18:29
三星展示两款新智能手表,使用不需连接手机;23家运营商联手推免费公共WiFi;在收购Turi之后,苹果成立了机器学习部门;联合创始人称Twitter该考虑卖掉,股价暴涨4.5%;两次爆炸...

三星展示两款新智能手表,使用不需连接手机

1

三星周三展示了该公司的两款新智能手表,其中一款名为“Gear S3 Frontier”,另一款则名为“Gear S3 Classic”。三星的这两款新智能手表配置了大量的数字功能,而且电池续航时间可以长达4天。在三星看来,这两款智能手表将胜过苹果的Apple Watch。三星此番推出两款新版Gear S3智能手表,正值欧洲最大的年度消费电子产品和家电产品交易会IFA本周在柏林开幕前夕。Gear S3 Frontier智能手表采用了凹凸不平的户外设计,而Gear S3 Classic则配置了更加精炼的外观设计,不过,这两款新智能手表都配置了较大的界面,此举可能是为了着力吸引男性消费者。Gear S3 Frontier智能手表配置了自身的蜂窝无线芯片,以此与高速4G移动网络连接,这样该手表就不需要再依赖于用户的智能手机连接才能拔打电话或发送和接收数据,这一功能有别于苹果的Apple Watch。要知道,Apple Watch要求用户在使用时,必须将此智能手表与iPhone相连。目前,三星方面还没有宣布新版Gear S3系列智能手表的具体售价,据称,这两款新智能手表有望于今年底之前开始销售。三星目前已经上市的系列Gear S2智能手表在大网站上的零售价大约在250美元到300美元之间。

全球免费上网不是梦!23家运营商联手推免费公共WiFi

2

近日,由无线宽带联盟(Wireless Broadband Alliance)在全球发起了一项“城市WiFi漫游计划”,该计划目前将由23家电信运营商联手部署,在全球多个城市为旗下用户提供免费的公共WiFi漫游。“城市WIFI漫游计划”倡议的第一阶段试点,将整合纽约、巴塞罗那、都柏林、新加坡、旧金山和圣何塞的公共WiFi网络资源。截至目前,参与该计划的全球电信巨头已经包括AT&T、英国电信、中国移动、韩国电信、NTT DoCoMo、Orange、香港电讯、SK电讯、Sprint、瑞士电信、新西兰电信、澳大利亚电信、Telus和T-Mobile USA等。今年8月22日,新加坡通讯发展管理局(IDA)就已发表声明,宣布与美国通讯商T-mobile合作,联合推出惠及两国用户的公共区域免费wifi热点。首批试点范围包括新加坡、纽约、旧金山与圣何塞,游客能够在美国的试点城市连接超过1000个公共WIFI热点,反之在新加坡,约290个免费WIFI热点构成的全球最大的城市联合网络“Wireless@SG”同样适用。试点时间将从今年8月22日延续至9月21日。该项试点计划作为全球无线网络联盟推出所推出的“城市WIFI漫游计划”中的一部分,可谓迈出了先锋一步,旨在打造一个全球城市链接群的未来愿景。目前,新加坡政府、新德里以及菲律宾政府等均已对无线宽带联盟这一新计划表示了支持并积极参与其中。

在收购Turi之后苹果成立了机器学习部门

3

科技网站9to5Mac报道,在本月初以2亿美元收购了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初创公司Turi之后,苹果正在将其改造成专门的机器学习部门。苹果在月初一如既往地用同一句话证实了收购Turi的传闻——“苹果会不时收购规模较小的科技公司,我们通常不会讨论收购的目的和计划。”但苹果没有透露收购该公司之后的打算。9to5Mac了解到,苹果现在已经开始为Turi团队招聘APP研发人员和数据科学家,目的是将其打造成新的机器学习部门。该部门将继续留在Turi所在的西雅图。在被苹果收购前,Turi在市场上推出了GraphLabCreate、Turi机器学习平台、TuriDistributed和TuriPredictive Services——能用来开发推荐引擎、情绪分析、欺诈探测等解决方案的软件。对于苹果来说,这些技术将极大地增强Siri语音助手,以及Apple Music和App Store等多款服务。苹果已经在许多产品中集成了机器学习技术,这些产品可能会因Turi的加入而得到改进,比如Siri、iPad Pro和Apple Pencil。

联合创始人称Twitter该考虑卖掉股价暴涨4.5%

4

移动社交时代,美国的Twitter处于一个十分尴尬的境地,由于产品可用性差,其用户规模相比其他移动社交工具少得可怜。管理层进行了许多产品改造,但是用户规模依然上不去。日前,Twitter的一名联合创始人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公司应该考虑转让在内的措施,受此影响,Twitter股价出现了大涨。周三,Twitter暴涨了4.5%。这样的涨幅对于Twitter来说并不多见。虽然外界认为目前面临困境,但是作为联合创始人的威廉姆斯表示,Twitter目前仍然处于良好的境地。他表示,全世界没有一个网络产品像Twitter,每天Twitter用户产生了海量的信息,对于Twitter的未来威廉姆斯表示自己乐观。在过去一年中,首席执行官多西对Twitter进行了很多改造,比如做大私聊功能,转向移动聊天,但是效果不佳。最近,Twitter开始重点发力网络视频。

两次爆炸后,三星Note7证实将暂缓出货

5

在接连两次爆炸之后,三星终于作出了官方的回应。据路透社报道,三星在声明中表示:“Galaxy Note7的出货已经推迟,因为正在针对产品质量做更进一步的测试。”通过之前两次爆炸事件的现场图片来看,三星Note7变“手榴弹”后毁坏程度较大,被严重烧焦。此前第一次爆炸事件,是由于用户没有使用原装充电器造成的,但现在还不清楚第二次爆炸的原因。目前来看,接连爆炸事故对于三星Note7来说影响应该不小。首先,延迟出货进行质量测试肯定会影响该机的销量,而现在正处于iPhone 7即将发布之际,这种意外事故显然是致命的。此外,三星Note7在加入虹膜识别功能,提升配置和设计之后,受到外界不少好评,但爆炸事故的发生,势必会让用户再次对三星失去信心。这也许是祸不单行吧,口碑刚好一点就又出事了,心疼三星一秒。

苹果VR头显专利曝光,或将大举加入VR战场

6

近日,根据美国国家专利局在其官方网站上曝光了苹果疑似VR头显的专利。据透露,这项专利是一款“便携式头部显示电子设备”。根据曝光的专利文件描述可以发现,这款设备是一款比较类似的眼镜设备,它是一款可以将手机放入其内的框架,并将手机屏幕放置于用户眼前的设备,其中在用户双眼和手机屏幕之间存在着光学组件,用于接收手机屏幕上的图像。整体的设备将有可能包含内置耳机、设备连接器、一个眼镜状的框架和定制的镜头。事实上,苹果的这款专利设备和三星的Gear VR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而明显的区别在于苹果的这款设备拥有内置的耳机、苹果的Lightning接口以及定制的镜头。另外,从专利文件的描述中可以发现,苹果似乎要着重保护的就是“以物理接口的形式让头显和手机更为直接的连接起来”这项技术。其实这并不是苹果第一次向美国国家专利局提交关于VR的专利,在这次曝光的专利之前,苹果已经向美国国家专利局提交了七个跟VR有关的专利了,而早在2008年9月,苹果就向美国国家专利局提交了这次曝光的专利的前身。虽然这项专利只是苹果内部工作的一小部分,但它足以让我们开始期待苹果在VR领域的大动作了。

分答停摆20日后即将返场疑已通过监管

7

分答昨日晚间官方对外公布了一张“即将返场”的消息,这或意味着停摆近20天的分答即将归来。分答官方对于“返场”并未进一步给出明确的时间点,对于此前停摆的原因,亦未作说明。此前,分答在8月10日左右遭遇无法访问,当时官方解释为“技术升级”和“憋大招”,但可疑的是这种升级清空了原有所有内容,并且官方不能明确给出回归时间,疑似遭遇“服务器危机”。新浪科技向在行&分答创始人姬十三询问原因时,他表示不方便多谈。此后,有知情人士透露,分答可能遭遇了监管审核,而具体原因为“平台中有用户问了或回答了不该回答的问题”,从而导致整个平台遭遇不可预估的审查监管。不过,现在分答显然获得了审核通过,并给出了未来符合监管的审查方案,于是得以回归。具体方案如何,分答官方并未对外透露。

笔记本厚度首次缩减到了1厘米之内

8

宏碁在 IFA 正式开幕前发布了蜂鸟 Swift 1、蜂鸟 Swift 3、蜂鸟 Swift 5、蜂鸟 Swift 7 四款新机。其中,主打极致轻薄的 Acer 蜂鸟 Swift 7将笔记本厚度首次压缩到了10毫米以内,为9.98毫米。此前惠普发布的Spectre 13厚度为10.04毫米号称全球最薄,蜂鸟 Swift 7的发布也打破了全球笔记本最薄记录。蜂鸟 Swift 7机身以铝合金材质一体成形打造,重量为1.1公斤,A面为黑色雾面,C 面为金色,屏幕采用了13.3 英寸 1080p IPS 屏幕,178 度广视角,基本处于主流水平,只是从图片上看蜂鸟 Swift 7屏幕边框略厚,没有采用时下非常流行的超窄边框。接口扩展性方面,蜂鸟 Swift 7 提供两个USB 3.1 Type-C 接口,支持电源及视频传输。配置方面,蜂鸟 Swift 7采用了英特尔刚刚发布的第七代英特尔酷睿系列处理器,分为i5和i7 版,此外配有8G内存和256GB固态硬盘,官方称续航时间为9小时。蜂鸟 Swift 7 在中国大陆的售价为6999 元。这个价格相比其他竞品而言并不算高,喜欢追求极致轻薄的用户不妨考虑一下。

美国云存储服务Dropbox发生数据泄露事故影响近6900万帐号

9

美国云存储服务Dropbox周三确认,2012年时发现并披露的一次数据泄露事故影响要比之前预计的更严重。有报道称,此次数据泄露事故影响了近6900万帐号。Dropbox表示,上周为所有受影响用户重置了密码。这主要是在2012年年中之前就注册Dropbox,且随后从未修改过密码的用户。Dropbox确认,受影响的帐号超过6000万。管Dropbox希望向用户保证,他们的帐号是安全的,但在这起事件中,Dropbox仅仅重置了已知存在风险的帐号密码,而没有重置其他密码。实际上,互联网公司常常无法全面了解,在数据泄露事故中有多少数据被泄露,而他们的应对措施通常基于黑客在互联网上兜售的信息。对于黑客攻击,互联网公司并没有统一的应对措施。而重置密码将带来法律和用户体验方面的风险。

巴铁争议声中潜行:北戴河试验线没拆,又要在张家口建线

11

在舆论质疑声中,宽体高架电车“巴铁”项目近一个月低调潜行,与地方政府的合作似乎也并未受到太大影响。截止8月31日晚间,位于秦皇岛北戴河区的巴铁试验路线,并未如之前传言的那样到期拆除。据悉,这一试验路段暂时不会拆除,而且该公司在秦皇岛120公里长的巴铁运营路线,已在计划之中。8月2日,“巴铁1号”试验车在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启动综合试验。试验当天的图片和视频在网上曝光后,立即在网络上引发关注。巴铁的技术可行性遭到了网友的广泛质疑,巴铁公司背后的投资方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被质疑打着PPP项目旗号,大搞P2P融资。此后,巴铁公司在多地的合作项目被曝出进展缓慢、疑似停摆。但据了解,巴铁在秦皇岛、周口的项目仍在继续推进,而且又签约了张家口。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