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手机再次回归,你会为了半年的会员去买它吗?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9-02 17:52
夏普对中国市场一直有很深额执念。早在2003年,夏普手机首次进军中国市场,由于当时中国市场中日本品牌众多,自身就存在一定的竞争,加上中国本土手机品牌兴起的冲击,在20...

“新的夏普回来了,新的时代到来了,年轻人新的体验也将马上到来。”夏普手机中国内地地区总代理总经理张劲猛用这样一句话,宣告夏普手机重回中国内地市场。

图片1

同时他多次强调是“新夏普”。提到夏普,很多用户第一印象还是日本品牌。但此次张劲猛在介绍新夏普手机时,则称之为“中国人的品牌”。事实上,随着夏普接受鸿海3888亿日元注资,夏普已经正式成为中国台湾企业鸿海的子公司。

8月31日晚19:30在北京东城区77文创园开启“夏普手机奇乐夜”的活动,中国内地流行乐女子组合BEJ48和喜剧研习社将登台表演,同时夏普还带来一款“狠Sharp”的新机。

图片2

夏普对中国市场一直有很深额执念。早在2003年,夏普手机首次进军中国市场,由于当时中国市场中日本品牌众多,自身就存在一定的竞争,加上中国本土手机品牌兴起的冲击,在2005年,夏普与其他日系手机全面退出中国市场。随后在2008年,夏普再次进入中国,还将日本市场销量排名第一的手机直接引入国内销售,获得了巨大的成功。随后几年,夏普在中国高端手机市场上也占领一席之地,但是随着智能手机时代的到来,遭遇苹果、三星以及国内众多新兴品牌的冲击,夏普2011年开始没落,并且于2013年退出中国市场。

而此次回归,再次试水国内手机市场似乎有些中气不足。

独立分析师李易便指出,“中国智能手机饱和状态和竞争惨烈的市场现状,注定了任何一个新来者想要生存都会很艰难。在中国市场上,不仅要面临苹果、三星等国际品牌竞争,更关键的是要与华为、小米、vivo、OPPO、魅族等国产手机厂商过招,新来者几乎没有机会”。

据了解夏普新推出的两款手机SHARP C1和SHARP A1,主要主打高端、商务市场,目标消费群是年轻用户,产品偏低端,两款产品售价均为1499元。A1和C1其实就是台湾地区Z2和M1的国行版。

在产品方面,两款新手机也有着明显区分,其中SHARP C1主打拍照,采用13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用户群体侧重女生。而SHARP A1则侧重男生,注重硬件性能,采用曦力X20旗舰10核处理器、4GB+32GB的存储组合。

另外,A1和C1还分别与爱奇艺和乐视网(45.230, -0.07, -0.15%)有着深度合作,其中SHARP C1在界面上内嵌爱奇艺,而SHARP A1则搭载乐视EUI系统。这两款手机通过跟京东、爱奇艺、乐视生态合作,引入海量片源,其应该是一款主打影音的手机。另外张劲猛还表示凡购买用户都会赠送对应半年会员服务(爱奇艺或者乐视)。

夏普手机此次登陆中国内地市场,更多的是想试水,从新推出的手机来看再正常不过了,定位偏低端、产品线单一、销售渠道单一等。在国内这个几近饱和成熟的市场,新品牌手机没有博眼球的创意和广泛的推广渠道,很难走入大众视线。与爱奇艺和乐视网的合作效果有限,难道你会为了这半年的会员而去买部手机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