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拒绝马云求职的KFC,今天要被马云爸爸买下了!原创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6-09-03 10:00
北京时间9月2日晚间消息,《华尔街日报》今日报道称,肯德基和必胜客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已达成协议,将中国市场部分运营业务以4.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一家叫做春华资本的公...

9b8720e7738af84_size122_w550_h424

砍柴网讯:北京时间9月2日晚间消息,《华尔街日报》今日报道称,肯德基和必胜客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已达成协议,将中国市场部分运营业务以4.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一家叫做春华资本的公司和蚂蚁金服。

其中蚂蚁金服出资5000万美元。他们的收购价将比百胜中国在向集团股东出售股票后的31-60天之间平均股价折价8%。交易完成后,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总计将持有百胜中国4%至6%的股份。

百胜集团去年10月曾宣布,计划分拆美国业务和中国业务。其中,中国业务将被分拆成一家单独上市公司。

蚂蚁金服运营着中国最大的在线支付服务支付宝,并投资了在线送餐企业。胡祖六是声誉不错的经济学家和交易员,消息人士称,他将成为百胜中国的董事长。百胜集团位于肯塔基州路易威尔,自从1987年进入中国后,成功将这种肯塔基炸鸡变成中国最流行的快餐。

传蚂蚁金服收购肯德基母公司4.6亿美元股份

业内人士称,百胜与蚂蚁金服的合作有助于将快餐进一步融入到中国快速发展且竞争激烈的外卖市场。当前,与中国其他快餐连锁店相比,肯德基和必胜客的支付宝交易量最大。

公开资料显示,至2015年12月底,百胜集团在中国大陆拥有5000余家肯德基、1500余家必胜客餐厅、300家必胜客宅急送、15家东方既白和250余家小肥羊餐厅。

春华资本曾是阿里巴巴的投资者。在上市前,阿里巴巴曾为回购雅虎所持股份而融资,当时春华资本就是投资者之一。

马云:曾去肯德基面试25人就我没被录用

马云曾在演讲中说,今天的年轻人可能迷茫,觉得机会不多,但自己年轻时也历经挫折,比如,他应聘过三十几份工作,25人应聘肯德基,除了他,其他24个人都被录取,而且那个老板还是台湾人;马云说,很多年轻人觉得很迷惘、很彷徨,他也曾经很彷徨过,投过30多封履历都没有企业录取他,如果没有经过30几年的彷徨,就没有今天的他。

u=3778287125,63746538&fm=11&gp=0

15年前阿里巴巴也是小得不能再小的企业,自己和18个年轻人一起白手起家,一点一滴创业,从没想过今天能和这么多大企业家沟通交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