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自如:iPhone7成功为苹果争取了一年喘息时间态度

砍柴网 / ZEALER / 2016-09-08 16:16
9月8日凌晨,苹果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发布了iPhone7/7Plus、Apple Watch Series 1/2、AirPods等新品。作为科技界的大事件,国内“科技第一IP”王自如和天猫手...

(原标题:ZEALER王自如:iPhone7成功为苹果争取了一年喘息时)

9月8日凌晨,苹果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发布了iPhone7/7Plus、Apple Watch Series 1/2、AirPods等新品。作为科技界的大事件,国内“科技第一IP”王自如和天猫手机事业部总经理荆粤的对话吸引了超过500万人的围观,在直播中两位大咖逐一解读了苹果近年来的产品、市场及品牌策略,并谈及了对发布新品的评价。

undefined

(左:王自如、中间:荆粤)

一上来,苹果还是如往届发布会一样公布了几组数据和几个小消息:至今,全球已累计激活超过10亿部iPhone;Apple Music有超过1700万的用户;马里奥游戏登陆苹果应用平台……随后苹果发了Apple Watch Series 2,新Apple Watch的最大升级就是来自于它的双核处理器,王自如点评:“这个升级太重要了,前一代的触摸屏反馈总感觉慢半拍。”除此之外,Apple Watch又向更深度的健康和运动迈进,并配备了高达1000尼特亮度的屏幕、内置GPS、支持50米防水,并运行watchOS 3。

随后,苹果发布了大家期待已久的新一代iPhone。iPhone7相对于前一代做了比较多的改动,但是和此前爆料相差无几。首先是Home按不动了,虽然像触摸板一样,可以感受到手指压力的大小,但是再也不能像以前的iPhone一样有明显的段落反馈。王自如解释道:“苹果每在做一项重大改变都有很深的思考,这样做或是为了明年彻底取消Home键、将指纹识别放进屏幕里铺路。” 比Home键更惨的是耳机插口,在iPhone7上被彻底去掉,从此以后耳机标配Lightning接口和3.5mm转接器,苹果同时也发布了全新的AirPods无线耳机。

undefined不过最大的改变当属相机部分。iPhone7 Plus采用了双摄像头,配备双1200万像素模组,功能上主打变焦和景深虚化。从照片的样张来看,双摄像头对相片质量带来的提升非常值得期待。

性能方面,iPhone 7搭载了最新的A10处理器,值得注意的是采用了四核心的设置,整体CPU性能比A9快40%, GPU性能相比A9增加50%,这应该是目前手机采用的最强处理器,是的包含所有安卓机。但最实际的好处是续航的提升,iPhone7单日续航可延长2小时,iPhone 7 plus可延长一小时。

此外,iPhone去掉了深空灰配色,新增亮黑色和黑色两种配色。荆粤也在直播中提到:“根据天猫的大数据,用户选择新iPhone偏向于新配色,所以此次亮黑色iPhone应该能在市场中获得不错的成绩。”除以上的改变,iPhone7的防水防尘的级别做到了IP67,这项改变也必将受到消费者欢迎,王自也打趣说:“很多人觉得苹果没有以前酷了,那是因为苹果开始倾听消费者的声音甚至是妥协。与乔布斯时代的傲慢来个180度大转弯。”

最后,苹果公布了发售时间和价格。iPhone7,国行售价5388元起,5种颜色可选,存储32GB起;iPhone7 Plus,国行售价6388元价格起,5种颜色可选,存储32GB起。新增的钢琴黑版本,将只有128GB和256GB两个版本。Apple Watch Series1国行售价2188元起;Apple Watch Series2起售价则为2388元。新款手机和手表将于9月9日正式预售,9月16日正式发售。

一年一度iPhone的发布或许没有带给大家太多的惊喜,因为在发布会之前,几乎所有的新特性都被爆料个遍。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如何守住iPhone将是苹果面临最大的挑战,显然苹果受到的挑战不会停止,也许就像王自如最后总结所说的:“iPhone 7成功的为苹果又争取了一年喘息的时间。明年今日,苹果不会再这样轻松过关了。”

【来源:ZEALER】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