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秀“段子” 这次快播高管集体认罪态度

砍柴网 / 赵陈婷 / 2016-09-09 15:07
9月9日上午,北京海淀法院继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单位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被告人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一案。

时隔8个月后将再次开庭的快播涉黄案,这一次呈现出截然不同的庭审气氛。

9月9日上午,北京海淀法院继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单位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被告人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一案。

这一次,庭审相当顺利,当审判长询问被告单位、被告人对公诉人指控的犯罪事实的意见时,快播公司、王欣、张克东、牛文举均表示认罪悔罪,吴铭表示快播公司犯罪成立。

作为快播公司的CEO,王欣当天表示要借这个机会对受到伤害的网民道歉。“如果我还有机会创业,我会把我所学到的技术专业服务于社会,希望快播的案例成为行业自律的警示。”

王欣的快速认罪让这场庭审的精彩度要比8个月前逊色不少。

2016年1月7日和8日,快播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庭审中,除了公诉人和被告人就案件细节的极其精彩“攻防”,各路围观高手还为我们提供了诸多精彩的微博和微信“段子”。

于是,整个网络被“快播涉黄案”占领了,有人把法庭上的辩论称作辩护人的“脱口秀”,也有人打着“我们都是快播人”或是“我们欠快播一个会员”的口号,为不断说出“名言警句”的被告方叫好助威。

只不过,虽然成功制造并消费了大量“段子”,但快播案件本身最终还是要回归法治和理性。也就是说,法律的终究归法律,围观的终究是围观,而娱乐的终究归娱乐。

今天的庭审现场,王欣表示认罪认罚,称其对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没有意见。

对于此前在庭审上的高调表现,王欣给出的解释是,“在我第一次开庭的时候对证据我没有否认过,只是说当时我的观点是认为我们没有主观的违法犯罪行为,我偏执地认为我没有犯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