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滴滴租车今日上线,Uber因为谷歌地图很受伤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9-09 18:55
HTC讽刺苹果:双摄像头是玩剩的;iOS牵手AR隐形眼镜;谷歌与快餐连锁店联手用无人机为学生递送卷饼;Chrome浏览器将标记HTTP连接为不安全;滴滴租车今日在上海正式上线;Ub...

HTC讽刺苹果:双摄像头是我们两年前就玩剩下了

1

昨天,苹果发布了iPhone 7和iPhone 7 Plus,而其中后者更是由于配备了双摄像头而成为了大家讨论的焦点。不过现在HTC似乎想要借着苹果发布会的热点来刷存在感了,在HTC美国的Twitter账户上,HTC表示其实自己在两年的One M8上就早已采用了双摄像头设计。我们看到虽然HTC在推文上并没有直接点评苹果和iPhone 7 Plus,但是此时选择发布这样一条消息,谁都能看出来就是针对iPhone 7 Plus的双摄像头设计。HTC要告诉大家,双摄像头产品自己在两年前就已经推出了,苹果现在才推出是不是晚了点。

iOS牵手AR隐形眼镜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2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iOS系统未来似乎有望成为首个全面支持由EP Global Communications研发的增强现实隐形眼镜平台,而且有消息称两家公司预计会于下周进行会谈讨论有关平台整合方面的事宜。根据EP Global Communications上月末在Twitter公布的官方消息称,该公司预计将于9月13日同苹果会面讨论有关iOS在未来增强现实隐形眼镜方面的可能应用方案。截至目前,EPGlobal Communications尚没有为旗下AR隐形眼镜项目选定任何一个合作系统平台。在另一方面,苹果近期也不断在加强自己对于AR/VR领域的投入力度,该公司目前已经取得了越来越多同软件与硬件相关的专利。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不久前还公开表达了苹果对于AR/VR市场的态度,他表示“从长远来看,我们非常看好AR/VR技术的发展,苹果也已经在这一领域投入了大量资源”。

谷歌与快餐连锁店联手 ,用无人机为学生递送卷饼

3

据CNBC报道,快餐连锁店Chipotle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Project Wing项目团队近日结成联盟,推出试点项目,利用无人机为弗吉尼亚理工学院的学生递送卷饼。Project Wing项目团队负责人戴夫·沃斯(Dave Vos):“这是我们首次利用无人机递送人们想要的东西。”这种实验性服务已经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批准,亚马逊和沃尔玛等公司都在进行相关测试,很快将推出正式的递送协议。这种无人机可以悬停在空中,并利用绞车将货物递送给用户。弗吉尼亚理工学院院长蒂莫西·桑德斯(Timothy Sands)表示,实际上这是弗吉尼亚理工学院重点项目的一部分,该校正努力成为新交通技术领域的领先者。桑德斯称:“这听起来很简单,但实现目标很难。有太多问题需要解决,从安全到政策等。”

Chrome浏览器将标记HTTP连接为不安全

4

2016年可能是HTTP协议寿终正寝的一年。谷歌Chrome浏览器安全团队今天宣布,Chrome今后会将使用HTTP连接传输密码、信用卡信息的网站标记为不安全网站。这项操作会在2017年1月正式实施。届时,一项警告标志会出现在Chrome浏览器的地址栏,并提醒用户注意他们的个人信息可能会被窃听或窃取。不仅如此,最终,Chrome会在用户在“隐身模式”下访问HTTP页面的时候给出安全提醒。接着,在所有模式下访问HTTP页面都会收到提醒。谷歌表示Chrome团队已经看到了大批网站转移到HTTPS连接上。HTTPS连接的总流量也在一直稳步增加。最近Chrome浏览器桌面版的报告显示,所有用户的访问统计中有超过一半的页面是HTTPS连接。

滴滴租车今日在上海正式上线,并在武汉成都青岛启动试运营

5

今天,滴滴出行宣布,旗下租车业务在上海正式上线,同时,滴滴租车登陆成都、武汉、青岛启动试运营,上述三个城市部分用户也可体验这一服务。滴滴租车业务于今年7月开始在上海测试,根据滴滴方面的规划,该业务将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逐步推广至全国多个一二线城市。滴滴租车采用了全程线上化租车服务,租车预订、支付及订单修改等环节可以在线完成,工作人员免费送车上门,用户需要在服务时间内提前2小时下单。在具体业务模式上,滴滴租车并不自己拥有车辆,而是采取与租赁公司合作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服务。据透露,滴滴正在和一嗨等租车公司探讨,在车源和车辆运营管理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在上海试运营期间,滴滴租车还为用户提供了多项优惠,如免费赠送不计免赔附加险,这样用户无需承担保险范围内的任何赔偿,并免收加油服务费。

Uber很受伤:谷歌地图将整合其竞争对手Lyft

6

谷歌周四表示,该公司为美国的谷歌地图用户增加了Lyft和Gett两种出行选择,打破了Uber在该服务中的独家地位。用户现在可以在谷歌地图上使用Uber竞争对手Lyft的服务,这再次表明谷歌与Uber之间的关系恶化。Uber之前曾经是谷歌地图的独家专车合作伙伴,由于后者在全球拥有超过10亿的用户,因此可能对其业务形成促进。但现在,这两家硅谷巨头的竞争越发激烈,所以二者的关系也很快疏远。谷歌和Uber都在争相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而知情人士也透露,谷歌还计划在近期通过其导航应用Waze进军专车领域,从而与Uber形成竞争。德拉蒙德也在上月以双方业务重叠为由退出了Uber董事会。Uber之前可能已经预计到Lyft将会进驻谷歌地图。今年3月,谷歌在巴西、印度、德国、西班牙和英国增加了其他的打车选项。Uber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

亚马逊推出新款廉价平板电脑,增加Alexa语音助手功能

7

尽管全球平板电脑市场持续萎缩,但亚马逊还是推出了价格更低廉的语音助手版Fire平板电脑,希望继续开拓网络零售之外的其他业务。亚马逊周四在声明中说,这款新的Fire HD 8平板电脑售价仅为90美元,不仅电池续航时间更长,而且可以提供更多存储空间,还能通过Alexa语音助手为用户提供天气预报、音乐播放、电灯开关等服务。与之类似的机型去年的售价为150美元。虽然亚马逊的核心业务仍是电子商务,但该公司正在向平板电脑等低价消费电子领域扩张,希望以此渗透更多人的家庭生活,将其转化为亚马逊的忠实用户。该公司希望通过提升用户留存率来实现盈利,而不仅仅是借助硬件设备本身赚钱。IDC研究总监简·菲利普·布沙尔(Jean Philippe Bouchard)在8月30日预计:“我们发现小尺寸平板电脑的定价很激进,除了单纯追求数量,或者像亚马逊这样的平台玩法之外,已经没有多大创收空间。”

世界首台“乒乓球教练机器人”诞生:可持续与人对打

8

欧姆龙公司8日宣布,该公司开发的能持续与人类进行乒乓球对打的机器人“FORPHEUS”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上首台“乒乓球教练机器人”。鉴于奥运会上日本选手的活跃表现使乒乓球运动人气高涨,欧姆龙将扩大对该机器人的宣传。通过设置在球台上的传感器,这台机器人能以约80次每秒的速度测算出对手的位置、球的旋转和速度,看准落点后将球打回。该机器人可以根据从入门者到高阶选手的熟练程度进行针对陪练。据悉,该机器人使用了产业机器人的制动技术。该机器人2013年在中国的展示会上首次亮相,其后逐步提高其回击精准度,还将在下个月于千叶市举办的最新数码家电和IT展示会“CEATEC日本2016”上亮相。

Twitter加入新功能:谁正在读你的私信一眼就知道

9

Twitter的私信(DM)组件引进了一批新功能,使其更接近FacebookMessenger和iMessage等传统短信应用程序。新功能中最主要的一点是用户可以收到Twitter消息的阅读回执。该平台还在私信中添加了输入指示和网页链接预览。Twitter称,这些变化将使消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动态”。幸运的是,对于那些你想让他们对你的私信活动保持沉默的人们,你可以在“隐私和安全”设置中完全关闭阅读回执功能。要注意的是,当你安装更新时,Twitter将立即激活阅读回执,所以,如果你不希望应用这些更新,请确保在发送消息之前自定义你的设置。阅读回执也适用于群组消息,当一条信息被设定为“每个人都能看到”时,所有成员都会收到提醒消息。阅读回执和输入指示功能表明,Twitter希望用户的私信体验与消息应用程序相媲美。这是否也意味着他们计划在某一天将这项功能分拆为一个独立的聊天服务,类似Facebook Messenger?目前似乎不太可能,特别是人们注意到Twitter一直对私信用户数量保持相对沉默。

快播涉黄案时隔8月后再审 ,王欣等3名高管当庭认罪

4

今年1月7日和8日,海淀法院曾公开开庭审理快播一案,双方围绕快播是否存在违法行为、服务器取证的有效性以及相关技术问题展开多番唇枪舌战。王欣辩称快播与其个人均不构成犯罪行为。当时,海淀法院宣布快播案将改日宣判结果。值得一提的是,海淀法院审理的只是快播涉黄侵权问题,而快播诉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2.6亿罚款一案在广东高院审理。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今天发布公告称,将于9月9日上午9时30分继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单位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被告人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一案。据@北京海淀法院:今天,快播公司及王欣、张克东、牛文举均就“快播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当庭认罪悔罪,吴铭表示快播公司犯罪成立。王欣:我对受到伤害的网民道歉,如果还有机会创业,我会把学到的技术服务于社会,希望快播案成为行业自律的警示。以下为庭审实录:(节选)

11

12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