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亿收购百代之后,索尼又对百代裁员60%水煮娱

砍柴网 / 音乐财经 / 2016-09-12 10:38
Bandier曾在索尼收购百代时向《纽约时报》表示,“我们并不打算一直独立运营百代,而是希望能将百代与索尼整合,统一交给一个人——也就是我来负责。”

文丨李禾子

近日消息,自2012年以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百代音乐版权公司(EMI Music Publishing)以来,索尼已裁去了百代超过一半的员工。

被收购后的百代音乐版权公司隶属于索尼与迈克尔·杰克逊资产委员会(Jackson Estate)的合资企业Sony/ATV,双方各占50%的股权。现在Sony/ATV的领导人为Martin Bandier。

Bandier曾在索尼收购百代时向《纽约时报》表示,“我们并不打算一直独立运营百代,而是希望能将百代与索尼整合,统一交给一个人——也就是我来负责。”

外媒MBW日前曝光了一则索尼公司投资人在2014年11月的记录。记录显示,索尼在收购百代之后的两年内,已经对百代裁员了60%。

这份记录同样表明,索尼当时已减少了对百代67%的支出,同时开始了世界范围内的针对录音工序业务的现代化改革。

这些内容证实了2012年Ben Sisario发表在《纽约时报》上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曾预测了针对百代60%的裁员,并同时暗示,Sony认为Sony/ATV将主导全球31%的音乐出版市场。

根据索尼公司的公开文件,2013年索尼共花费2300万美元重组音乐业务,2014年这一数字已下降到560万美元。

索尼目前拥有的音乐版权数量总计420万首,其中包括216万原有的音乐版权与205万来自百代的音乐版权。

索尼收购百代之后,最重大的人员退出之一是原百代A&R部(注:唱片公司下的一个部门,负责发掘、训练歌手或艺人)的Jon Platt,他曾成功经营过美国音乐出版公司Warner/Chappell。

索尼曾将收购百代作为走出连续四年亏损泥潭的对策。

目前,索尼拥有百代音乐版权公司30%的股份,还有10%的股份归迈克尔·杰克逊资产委员会所有。

剩下的部分则分别由Mubadala Development Company PJSC、Jynwel Capital Limited、黑石集团的GSO Capital Partners LP以及David Geffen控制。

至于Sony/ATV,它很快就会被索尼在美国的子公司收归旗下,迈克尔·杰克逊资产委员会已经同意将其50%的份额以7.5亿的价格出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