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8登陆纽约时装周 跨界国际时尚凸显产品力专栏

/ 王吉伟 / 2016-09-15 15:02
荣耀8能够登陆纽约时装周,更多的是因为其产品力。

 

9月7日至15日,2017春夏纽约时装周拉开帷幕。新一届时装周的最大特色是首次设立了中国专场,并邀请了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BCAF)作为合作伙伴。基金会除特邀了中国民艺复兴潮代表性企业“夏木(Summerwood)”参加时装周,同时也与荣耀年度旗舰新品荣耀8达成了战略合作。荣耀8携手荣耀V8双双登陆纽约时装周,荣耀品牌也成为唯一一款在纽约时装周亮相的国产手机品牌。

荣耀8能与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并能够登陆纽约时装周,一方面,表明中国的电子产品也正如服装一样日益影响全球消费者,荣耀手机近年在全球声名鹊起,这点得益于其早先开始的国际化战略;另一方面,也意味着中国制造的产品力正在全球范围内逐步提升,这要归功于每个中国产品以品质、品牌、口碑日益累积的产品力。

产品力即产品吸引力,也就是产品对目标人群的吸引能力,产品力高低强弱影响着用户的购买决策。每个产品的产品力都有三个独立的核心:即驱动力,想象力与影响力,三个核心可从不同角度对目标和群体产生一定的吸引。可以说说荣耀8能够登陆的纽约时装周,正是其产品力的直接体现。下面,我以荣耀8为例,从三个独立核心分别解析产品力。

驱动力:持续研发改善用户体验,产品价值引导目标受众

产品驱动力一般是通过产品价值的回归和引导,来顺应人的惯性,从而对目标消费群产生一定的吸引。每个产品除了具备本身的特色能够吸引消费者之外,不断的改善用户体验也是重要因素。夏木品牌的创立基于中国原生的一种手工织物夏布,本身即具备了民族特色。而夏木品牌的崛起更多的是因为它通过创新改善了用户的体验,让传统工艺的产品变的时尚流行,使得其产品价值凸显,自然能够引导跟多受众,尤其是国外消费者。这其中,面向用户体验的研发,成为产品的驱动力。

手机产品的价值与吸引力,在于其具备的科技技术与不断改善的产品体验。如果产品是一成不变的,是不区分用户群体的,肯定也是不受欢迎的。缺少研发同时没有不断更新的体验,实际上就是缺少产品驱动力,自然无法吸引消费者。对于荣耀手机而言,研发与创新是其重头。当然创新的不只是产品本身,为了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在品牌营销方面的投入也不可或缺。荣耀跨界众多顶级IP和赛事,2016年成为FISE世界极限运动巡回赛的顶级赞助商,助力德国新兴的极限障碍赛Xletix,并跨界《功夫熊猫》及《愤怒的小鸟》等多部电影,并携手亚马逊亮相顶级国际艺术节SXSW,通过跨界,成功吸引了更多的目标受众。

当然,荣耀8在明星代言方面也是出手不凡,不仅在国内签下了小鲜肉吴亦凡来吸引更多90后消费者,更在国外邀请了布鲁克林·贝克汉姆(英国)、法国新生代女歌手Louane 、印度羽毛球界新生力量代表saina、瑞典IDOL冠军Tove等年轻偶像做代言。荣耀通过产品研发创新改善用户体验,通过跨界合作以及形象代言来来移动目标受众,从而造就巨大的产品驱动力。

想象力:新技术挑战用户惯性,多重定位吸引更多受众

产品的想像力,往往是通过角色的定位和提醒,来挑战人的惯性的,从而对目标消费群产生额外吸引。如果一个产品不能给予用户足够的期待,不能在迭代中给予用户更多的新鲜尝试,那这个产品对于用户而言是缺乏想象力的,用户很可能因此而放弃你的产品,你的产品很可能会像iPhone 7一样被大量吐槽。通过新技术来挑战用户惯性,能偶给予用户足够的新鲜感,当然还需要你有的方式,有选择的使用相对成熟的技术,不然你的产品也很有可能会像三星note 7一样,成为全球禁售的危险品。

众所周知,荣耀手机自上市开始,便以高性能、新技术、时尚设计的形象示人,每一代产品都能超越用户的期望值,这使得荣耀这个品牌就给予用户足够的想象空间。最新工艺与最新技术的持续应用,使得荣耀系列手机成为性能与时尚的前锋。如荣耀8的15层工艺打造的独特背部玻璃极光、复杂的模型工艺、一体化纯平工艺等,使得荣耀8成为设计美学搭配顶级制造的典型。

 

荣耀8以工艺结合美学做创新,成为产品配置、技术创新、品牌影响力之外的又一重定位。单就产品外观而言,荣耀8的光刻工艺,就被美国著名IT杂志PC Magazine评为“荣耀8背部的光刻工艺让它在不同角度的光照下可以呈现彩虹色,这是近期我们看到的最惊人的设计”。显然,这样的设计在手机作为科技产品之外,给予时尚界潜在消费者更多的想象。

影响力:基于品质打造品牌口碑,情感认知持续吸引用户

产品的影响力,会通过情感的寄托和转移,令用户形成新的惯性,以对目标消费群产生持续吸引。事实上,每个用户在用惯了一个品牌某个系列的产品以后,会对这产品产生一定的情感寄托,这是产品影响力在用户身上的具体体现。而产品品质以及品牌口碑,也正是因为消费者对产品的情感认知而产生的。情感认知反过来会持续吸引用户,令其成为产品的忠实消费者。

荣耀手机的全球化战略,是其打造产品影响力的一部分。7月11日,荣耀8在中国发布,8月17日,荣耀8在美国发布,8月24日,荣耀8在法国莫发布,并在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英国、俄罗斯等欧洲其他核心国家同步上市,下月初荣耀8还还会登陆马来西亚市场,自荣耀8开始,荣耀真正开启了国产手机的国际化之路。纵观目前的国产手机品牌,荣耀品牌的全球化进程一直走在前列。截至目前,荣耀已成功进入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目前荣耀8在欧洲市场表现尤为强劲。荣耀8的外观工艺与旗舰性能的出色表现,使得其在美国发布以后就成为美国市场的明星产品。

CNN这样评价荣耀8:“不可否认的是,荣耀8是一款吸引人眼球的产品,特别是它的魅海蓝配色”。而在法国媒体Phonandroid在年度手机评选中,将荣耀7位列2000元档首位。俄罗斯媒体3DNEWS也授予荣耀7最佳推荐手机奖,荣耀系列手机在海外的表现可圈可点。媒体的评价来自于对用户体验的调查,用户的感知则来源于产品品质,高分的评价则是用户对产品情感认知的直接体现。

以上,通过产品力的驱动力、想象力、影响力这三个独立核心,以荣耀8为例分析了中国产品在全球市场影响力日渐提高的原因。由此可见,荣耀8登陆纽约时装周,并非简单的跨界合作,更多的则是因为荣耀手机的产品力对国际市场的影响。

而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选择荣耀8作为艺术品参与时装周,也是看到了荣耀8的全球化影响力。重要的是,荣耀8的设计美学+顶级制造,能够为时装周的中国专场带来更多增益。

【王吉伟,商业模式评论人,互联网+及企业转型研究者。关注O2O、企业转型、新媒体互联网金融、智能家居、物联网等领域。 微信公号:王吉伟 加我请注明身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