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之夜为直播正名,不止于主播专栏

/ 李安嶙 / 2016-09-16 16:26
花椒此次打造的「直播界奥斯卡」不仅让优秀主播有机会从频幕后走向台前,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正向激励的方式,为整个主播行业树立了综合性评选的机制和优质内容评定的标准。

文︱李安嶙 

  9月14日,炙手可热的直播行业迎来一场规模空前的盛典,由花椒直播举办的「花椒之夜2016闪耀星芒颁奖盛典」在京举行。360董事长、花椒直播投资人周鸿祎携范冰冰、张继科等30位当红明星和300多位花椒主播一起亮相,堪称「直播界的奥斯卡。」主流明星与优秀主播同框,不仅是花椒为曾经一度被污名化的主播正名,更是花椒强势明星阵容和优质内容的集中展现。在直播行业进入差异化发展的拐点,花椒直播已作为头部平台抢占明星经济新生态的高地。

  打造直播界奥斯卡,花椒之夜为直播正名

  作为直播行业最大规模的一次颁奖盛典,「花椒年度最佳男女主播」、「花椒最佳人气主播」在内的9项重磅奖项的落地,是为整个直播行业和主播群体正名的一次标志性事件。在过去几年直播行业的高速奔跑,在带动整个产业链发展的同时,不可避免的混入部分劣质、低俗的内容。由于没有完善的市场规则,主播作为一种新兴的职业被误解、被污名化,使得人们一度对直播产生了很深的误会,使得主播人才饱受歧视抬不起头来。

  花椒此次打造的「直播界奥斯卡」不仅让优秀主播有机会从频幕后走向台前,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正向激励的方式,为整个主播行业树立了综合性评选的机制和优质内容评定的标准。直播行业还未澄清的水质将从过沸现象中沉淀下来,标杆性的优质IP将很好的给予主播群成长与进步的目标,也将更好的引领整个直播行业向更健康持续的方向发展。

  范冰冰携手当红主播,双星战略挖掘百亿级市场

  除了范冰冰和张继科,当晚王祖蓝、张震岳、吴莫愁、李响、李艾、王铮亮、白举纲、曾轶可、向佐、林欣彤、邓萃雯、陈子由、赵泳鑫、冯铭潮、热狗、周知、毛俊杰等明星及主持人也出席了盛典。主流明星和新晋网红的同台亮相,以及范冰冰、张继科、王祖蓝、吴莫愁等在内的14位明星在3小时内轮番直播,不仅创造了直播行业明星集中直播的记录,更体现了直播和主播作为一种社会文化现象,已经逐渐被主流文化接受,并倒逼主流文化与之融合,产生新的市场。

  事实上,花椒从2016年初始,就围绕「明星战略」和「造星计划」双星战略着力打造以主播人格IP为核心的优质即时内容。通过实时互动的社交属性拉近粉丝与明星(主播)之间的距离,满足用户深度社交的需求。凭借顶部资源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如今的花椒直播平台汇集了众多一线当红娱乐明星、体育明星,通过明星战略为花椒直播带来了大量优质内容,从而吸引了巨大的用户规模和流量。仅花椒之夜的300位当红主播就拥有粉丝超过3000万人,身价已经达1.1亿人民币。据业内人士保守估计,未来明星(主播)社交直播所带动的营销产业链将超过100亿人民币。而花椒直播显然已作为头部平台抢占新明星经济的生态高地。

  不止于直播,花椒直播打造明星经济新生态

  2016年作为直播元年,各平台在生态融合、资本加持之下各自发力,模式之争使几家头部平台逐渐向不同的方向发展。此次花椒之夜的高调亮相,结合此前花椒直播将16位主播送上国内顶级杂志《时尚COSMO》,不禁令人猜测花椒的野心不止于视频直播领域。当晚,360董事长、花椒直播投资人周鸿祎也在现场表示,移动直播凭借更加真实、实时互动的特点,正在成为继微博、微信之后全新的社交方式,即将成为下一个互联网风口。

  事实上,除了利用明星效应吸引粉丝之外,今年上半年花椒直播积极布局跨平台合作,共与16部国内影视剧、5家卫视的综艺节目以及时尚杂志COSMO展开了合作,通过参与影视剧发布会、明星大片拍摄的直播,进一步强化其强明星定位。同时突破了以往直播间摄像头前的单一场景,引入了更加丰富的内容,能够满足用户更多的关注点和参与度。不难发现,花椒直播正在打造以主播(明星)人格IP为核心,融合影视娱乐、视屏社交、市场营销为一体的明星经济新生态。

  「花椒之夜2016闪耀星芒颁奖盛典」这场直播界的奥斯卡,是明星与主播星芒汇聚的盛会,更是主播摆脱误解来到主流舞台聚光灯下的一次集体亮相。双星战略和丰富的内容创新,也使花椒在直播领域的地位和关注度不断蹿升,抢占明星经济新生态高地,逐步成为行业的领导者。

  ---------------------------------------------------------------------

  李安嶙,互联网观察者,知名专栏作者,超级自媒体

  他是阅读量超过10亿的专栏作者,文章见百度百家、新浪科技、网易科技、搜狐客户端、今日头条、一点资讯、虎嗅、钛媒体、界面新闻、蓝鲸TMT、艾瑞等国内数十家顶级专栏,文章转载与商务合作加个人微信号:lianlin8866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