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报道陈光标记者遭受的水军和死亡威胁专栏

/ 李根生 / 2016-09-21 17:03
中国经营报叶文添、方辉,钛媒体赵何娟等因报道陈光标.... 见识一下5年前水军的PS水平和死亡威胁



今日,财新特稿《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再将一直处于舆论漩涡中的陈光标推到刀口剑尖。


007要跟大家讨论的不是陈光标如何成为“首骗”?而是回到2011年4月23日(周六),中国经营报“叶文添、方辉”两人联合发表的调查报道《中国首善陈光标之谜》,虽然当时是周六,但引起的轰动不亚于今年王宝强离婚声明和乔任梁离世,网友开展了激烈的争论“陈光标,是好人还是坏人?”,至今很多媒体还保留了这个专题。




文章发布引发巨大讨论后的一周后,CCTV《面对面》赶赴陈光标江苏老家进行了所谓的“实地考察”,并专访了陈光标,针对质疑进行了回应,同时也采访了两位报道记者。而记者原计划后续报道的大量内容,因来自各方压力被深藏于柜,关于陈光标慈善真假一事的争辩,被有意义的大事化小。


 

而令冯小刚在内感动震惊的是:报道此事的叶文添、方辉两位记者及转发支持报道的赵何娟(原财新记者/现钛媒体创始人),遭遇可怕的水军袭击、邮件被窃、甚至面临死亡威胁。



赵何娟,微博披露连续收到多封恐吓及死亡威胁邮件,确认此事与报道陈光标事件有关,立即在丈夫的陪同下,报警立案。


 

著名导演冯小刚在微博上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媒体记者称因调查报道陈光标的真相遭到微博马甲的攻击辱骂恐吓。作为文艺界的一员相信也有其他同行,我们长期以来都在遭受这种躲在暗处的马甲辱骂恐吓欲灭全家,但我们无处申冤,诉苦就说你矫情。如今这事摊到媒体头上了,终有强势群体感同身受了。报警!一定查他个水落石出绳之以法!严办!




除了死亡威胁,两位报道记者微博披露,遭遇水军轰炸,骚扰同事。而有网友也从各方证据佐证,对报道记者及赵何娟等进行网络袭击的是同一波水军。



当时PS还未普及,你们欣赏一下水军这PS水平也是没Sei啦


还有各种关于报道记者的扒皮、人肉、罗列十宗罪、拷问国家罪人等一系列网络攻击铺天盖地...





为什么007记忆如此深刻?因为当时报道一出,007也第一时间摘编直发,很快转发过万,评论几千。不曾想也遭遇人肉搜索,对007进行大量攻击谩骂,甚至威胁不删除不道歉要把007抓起来。折磨的007连续失眠了2晚。为了平息水军无休止的骚扰,同时也表示对陈光标曾做过慈善事业的尊敬,007微博公开宣布:以007和陈光标的名义,联合捐款1万元给中国儿童基金会。




最终,007跟几位同事一起,去北京太阳国际儿童村,看望特殊儿童(父母大多入狱),并捐款1万元现金,以此平息水军骚扰。


 

虽然事件已经过去5年了,而今007作为自媒体,在重大事件及人物报道上,也饱受争议,但我都看的很淡,也尊重任何人的不同意见及批评。在这里,007要呼吁并致敬,那些勇于调查报道“三聚氰胺”、“毒疫苗”、“尘肺患者”、“校长带学生陪客”、“校园毒跑道”等真相的传媒人,不管网友怎么看,安于你心,俯首天地,问心无悔!


乌云遮不住太阳,邪恶终将被打倒,真正的胜利永远属于正义——海伦凯勒。


共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