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成本只需1500元 成本占到售价的35%左右水煮娱

砍柴网 / 科技头条 / 2016-09-21 11:03
我们知道研发成本、营销成本和品牌溢价等因素都会影响到产品的最终售价,硬件成本只是其中的一个参考标准。正如库克所说的,只有苹果才知道iPhone准确而详细的成本价,但从...

苹果赚多少?iPhone 7成本仅1500元

对于第三方机构估算的iPhone6s成本, 苹果CEO库克曾表示数据严重失实,并称从没见它们接近过准确的数字,不过这并不妨碍外界藉此了解到iPhone的高额利润来源。iPhone 7已经发布了一段时间,关于新一代iPhone的成本分析报告刚刚新鲜出炉。

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对苹果的新一代iPhone进行拆解并发布了分析报告。报告显示,32GB iPhone 7的材料和制造成本为224.8美元(约合人民币1500元),与去年成本为187.91美元(约合人民币1253元)的iPhone 6s相比,高18%左右,32GB iPhone 7的裸机售价为649美元,成本大概占到售价的35%左右。

另外还有一家分析机构对128GB iPhone 7的物料成本作出了分析,最后成本价为292美元。具体如下:

1.屏幕37美元

2.电池4美元

3.摄像头26美元

4.主板74美元

5.扬声器11.5美元

6.外壳22美元

7.其他部分117.5美元

而它的零售价为750美元(国行版6188元),物料成本仅占销售价格的39%。当然一款手机的成本远远不只有上述的这些零部件,还应该包括软件、研发投入、运输、营销、生产、售后等等。

我们知道研发成本、营销成本和品牌溢价等因素都会影响到产品的最终售价,硬件成本只是其中的一个参考标准。正如库克所说的,只有苹果才知道iPhone准确而详细的成本价,但从第三方的评估数据,我们可以大体了解到iPhone 7的硬件成本。

总体来说,iPhone 7依然是拥有业界最高的利润率的智能手机,估计这也是很多友商羡慕的地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