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员工到“合伙人”:苍井空为何对订房宝情有独钟?专栏

/ 刘志刚 / 2016-09-24 15:28
苍井空意欲从员工升级为订房宝股东投资人,能否成就一个新的明星投资人或者明星创业公司,值得期待!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明星已经不满足于日常的拍戏、唱歌、代言了。近两年中,不少明星都加盟了如日中天的互联网企业,有些甚至还自己创业,明星企图用最快速的方式释放自己在专业领域内多年的累积能力和资源,从而撼动行业、最终给公司带来实质上的改变。这是一笔双赢的买卖,明星从一个人、一个小团队,迅速变成了一家企业的管理者。而企业在获得更多曝光的同时,在某些领域内确实可以实现快速的开疆扩土。从而实现盈利。
 
近日知名艺人苍井空出席订房宝新品发布会, 据悉,苍井空女士于2016年3月20日正式入职订房宝公司,出任首席用户体验官一职,截止今日,已整整入职半年之久。
 
订房宝玩转直播:掀起粉丝互动新高潮
 

4b245a9b2c6b55abcdc09db101d5e929_138716253

4b245a9b2c6b55abcdc09db101d5e929_138716253

 
这次苍井空直播的主题是密室逃脱,众多的网友纷纷在直播间调侃苍井空,大家感受一下,人气爆棚,有木有。
 
在一个互联网喧嚣的时代,任何行业的成长都已经离不开娱乐的要素,甚至,在很多时候娱乐化已经成为产业升级和流行的最重要的因素和方向。娱乐经济作为一种崭新但实力强大的经济形态占领了历史舞台,娱乐浪潮的全球化,娱乐浪潮的深刻化和普遍化,使人们的工作生活都发生了形式上的变化。传统的营销方式越来越难抓住消费者的注意力,娱乐化的生存方式才是这个时代最高效的传播。

199546321116446101

 

这次订房宝引入直播模式,不仅可预见的是,订房宝已经迅速进入到娱乐营销的升级阶段,并将粉丝经济的进化成一种新型的情感消费与粉丝被偶像重视的这种自我实现的需求满足,未来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商更愿意尝试这种直播互动带来的品牌曝光机会与商业变现模式,从这个角度上来看,订房宝不断引领着行业走向新的制高点。
 
在互联网+的今天,网友已经被各类营销广告洗礼得百毒不侵了,他们比专业人士更懂各类心机术。对于品牌来说,如何最大化明星的光环效应,不是说我砸了狠钱,就能换来一个广告片,一个活动,一条微博推广。说白了,就是要把“真人秀”营销放到品牌代言里面,各种生活化,接地气,配合热点+场景,这效果比广告柔软,有画面感。
 
订房宝直播,既带来了流量和销售,又实现了订房宝品牌认知度的提升。无论是明星还是主播,在直播的时候都撬动的是不同圈层和粉丝群体的注意力,注意力就等于流量,就等于销售。从这个角度而言,直播是自带流量的,订房宝结合社会化媒体的SNS特性,很容易在圈子内形成病毒传播。
 
苍井空首席用户体验官角色升级 转做订房宝投资人?

613987733315816084

 

玩转直播之后,苍井空又出席了 ,订房宝新品首届用户交流会,在现场苍井空不仅肯定了订房宝的分时预定模式,还与粉丝高度互动,现场粉丝兴奋之余很有可能就随手发到朋友圈,发到微博上了,形成二次传播。
 
 在此次用户交流会中,订房宝向用户分享介绍了最新的产品3.5版本。新版本创新性地实现了“分时预订”功能,将日常酒店消费中的几个痛点元素进行拆分、组合,最终达到了住几小时付几小时钱的目的。官网数据显示,新品上线将近一个月时间内,北上广深四个城市,已有400余家酒店入驻订房宝,新用户突破10万。

132939445029989322

 发布会现场苍井空分享了入职半年以来的工作感受以及对新品看法。她表示:“入职订房宝半年以来,收获很多,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为了能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这半年来始终把自己当作一名普通的用户,站在用户的角度去体验订房宝的产品。此次新品上线,实现了“分时售卖”的功能。酒店可以通过订房宝售卖当日的夜间库存房,来大大地节约了成本,实现了“空房率”的降低;对客人来说,通过分时预订的模式,酒店的价格做到了前所未有的优惠,也就是说“你在酒店住多久,酒店就收多少钱”。这样实现了酒店和用户的双赢。”
 
现场问及苍井空是否考虑直接入股投资订房宝问题时,她的一句不像玩笑的话“做订房宝的投资人当然好啊……!”让在场的媒体和嘉宾感到意外。显而易见,苍井空已是订房宝首席用户体验官,经过半年的入职工作,对订房宝已有更深一层的了解和认知。

明星所代表的不仅仅是关注度,还有更深入的粉丝经济,尤其是苍井空这种的,拥趸云集,如果某个互联网公司挖来了这样的明星,势必会给自身的相关业务带来更多的明星粉丝关注。不管是明星参与的什么模式的公司,都会因此获得大量的新用户(明星粉丝),这在获取用户成本逐渐增加的今天,对于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可谓意义重大。

苍井空意欲从员工升级为订房宝股东投资人,能否成就一个新的明星投资人或者明星创业公司,值得期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