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面部表情追踪技术 让VR的你也活灵活现VR

砍柴网 / 花火网 / 2016-09-26 12:12
VR硬件目前已经可以做到头部、手部、眼镜的追踪能力,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以追踪你的脚部运动,不过Veeso宣称它的VR头盔可以捕捉你的面部并且可以传输你的表情——所以,你...

VR面部表情追踪技术,让VR的你也活灵活现。VR硬件目前已经可以做到头部、手部、眼镜的追踪能力,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以追踪你的脚部运动,不过Veeso宣称它的VR头盔可以捕捉你的面部并且可以传输你的表情——所以,你的面部情感会在虚拟世界中以头像表情的方式实时体现。有了它,该公司就可以通过聊天应用和社交游戏,如扑克牌,来强调情感联系(如下图)。

<p>VR面部表情追踪技术 让VR的你也活灵活现</p>

VR面部表情追踪技术 让VR的你也活灵活现

正如三星的Gear VR和Google的Cardboard一样,Veeso是一款基于智能手机的VR头盔,该公司宣称它可以支持安卓以及iOS设备。不过和这两款VR头盔不同的是,Veeso安装有两个红外线摄像头,以便捕捉佩戴者的面部表情。

其中的一个红外线摄像头位于两只眼睛之间用来捕捉瞳孔的运动、眼球以及眼皮的运动;而另外一个红外线摄像头则位于头盔底部,用来捕捉下巴、嘴唇和嘴部的运动。我们从视频中可以看出,两个红外线摄像头似乎可以完美地覆盖整个面部,并且能够通过数码表情实时模拟人们面部表情。

VR面部表情追踪技术 让VR的你也活灵活现

VR面部表情追踪技术 让VR的你也活灵活现

在大多数的VR游戏中,你是看不到你自己角色的脸蛋的,即使你真的想看到角色的面部表情,游戏研发商们也只是将你的表情复制到游戏中,而这并不能为你的VR体验增色多少。不过如果我们花时间和VR世界中的其他人互动,比如多人游戏或者是社交应用等这些VR技术所针对的应用环境的时候,在虚拟现实中看到他人在现实世界中的表情就至关重要了。

目前该公司做建议的潜在应用包括一款VR通话视频,在视频过程中人们将坐在一个VR房间里,并且在虚拟世界中化身为卡通青蛙和松鼠进行聊天,又或者是其它一些传统社交游戏,像是扑克牌以及猜字游戏。Veeso表示在头六个月它将为该平台发布至少10款应用和游戏。

该技术听起来很有趣,不过请记住,Veese目前能提供的内容是要利用到现有的谷歌为智能手机而设计的Cardboard上的内容。而最好的移动应用商店则是被Gear VR和Oculus紧紧地锁在围墙之内。基于这样的情况,该产品很难像一般的VR面部追踪一样有光明的前景。

Veese目前正在通过Kickstarter平台开展众筹活动,目的是启动产品第二阶段的研发。玩家只要花70美元即可得到一台这样才VR头盔,如果你是开发者或者是兴趣人士,你可以选择80美元的众筹方案。该公司表示如果计划一切顺利,该头盔将在12月出货。

【来源:花火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