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疯狂的报复行动,巴菲特疯狂收购只为解雇一人专栏

砍柴网 / 康斯坦丁 / 2016-09-26 21:08
报复是人性中的一处心结,每个人都有可能产生报复心理。但大多数人能够通过冷静的分析、理智的思考进行自我控制。以下这几位就是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最好说明

报复是人性中的一处心结,每个人都有可能产生报复心理。但大多数人能够通过冷静的分析、理智的思考进行自我控制。以下这几位就是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最好说明:

买坦克上战场为夫报仇

图片1

玛利亚·奥克佳布里斯卡娅1902年出生在一个穷苦的乌克兰农民家庭,原本是一名罐头厂女工,平时还得帮父亲干农活。通过上课培训,她成为了一名话务员,结识了丈夫奥克佳布里斯基,一名参加过革命战争军官,婚后还生了10个孩子。

直到1943年4月的一天,奥克佳布里斯卡娅收到了一封让她心碎的信件,她的丈夫于1941年在基辅抗击纳粹时牺牲。这个消息是奥克佳布里斯卡娅不能承受的,她决定做出一个疯狂的举动。满怀着复仇的怒火,奥克佳布里斯卡娅变卖了所有家产,购买了一辆T-43坦克,希望能亲自去战场上厮杀。她的参战要求很快得到了国防人民委员会的批准,并且让奥克佳布里斯卡娅参加了坦克驾驶员和机械师的培训。1943年10月,这辆T-34-76 M1942型坦克正式入列,奥克佳布里斯卡娅和其他坦克乘员均为女性,这辆坦克也被命名为“女战友”号。

1943年11月20日在维捷布斯克州奥兹诺区新谢洛村战斗中,她驾驶坦克冲入敌阵地名消灭敌反坦克炮1门,轧死德军约30人。大仇得报,奥克佳布里斯卡娅和“女战友”号继续作战,和战友一起击毁了多辆坦克,彻底出了名。不幸的是,奥克佳布里斯卡娅的故事在1944年1月17日戛然而止,当天,苏军在维捷布斯克州的什韦德村苏向德军发起了夜袭,奥克佳布里斯卡娅的坦克再次被打坏。就在修理即将完毕时,一颗地雷在她周围爆炸,对她造成了致命的伤害。昏迷两个月后,奥克佳布里斯卡娅终因伤重不治牺牲,随后被追授“苏联英雄”的称号。

蒙哥马利梅格斯使罗伯特·李的家成为墓地

图片2

在此之前的内战,病故军人被安葬在华盛顿特区弗吉尼亚州或亚历山大公墓。但在1864年五月,这些墓地很快就人满为患,士兵死亡率仍一再增加,这时,联邦军准将蒙哥马利·梅格斯在占领庄园后将宅第周围的土地征收,作为军人公墓。梅格斯想要确保,如果罗伯特·李的家人回来,墓碑和服丧的寡妇将围绕在他们宅第四周。他的目的是让李的庄园成为由南方卷入内战导致的痛苦和苦难的象征。

内战结束后,李的太太回到阿灵顿舍,却被玫瑰园里漫天遍地的墓碑吓跑了,这里共有1.7万士兵埋在李家附近,其儿子要求归还全部土地,并要求1.7万墓地迁移,最终收到了强烈的谴责,后来他索性以15万美金的价格,连同周围的土地一并卖给美国国会。

巴菲特收购整个公司就是为了解雇一个人

图片3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原本是1839年创建的一家纺织公司,后来纺织企业不景气,公司卖掉了一个又一个工厂。公司经营连年亏损,加之公司用卖工厂的钱溢价50%回购股票,公司净资产从1955年的5500万美元减少到1964年的2200万美元。

巴菲特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接触开始于1962年。当时分析师计算这家公司的股价是每股19.46美元,但是巴菲特能以每股7.5美元的价格买进。对于巴菲特来说,他买到了“便宜的”股票并打算在股价上涨时将所持股票卖回给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到1964年,伯克希尔公司总经理西伯里·斯坦顿与巴菲特口头约定,以每股11.5美元的价格回购巴菲特手里的225000股股票,可巴菲特在5月6日收到的正式收购要约上,价格成了每股11.375美元!0.12美元的差价让巴菲特极其恼火,认为斯坦顿在捉弄自己,便取消了这笔交易,他决定不出售手中股票并疯狂购买伯克希尔·哈撒韦,转而加仓吃进这只股票,在获得公司控股权后,巴菲特为报当初之仇,炒了公司CEO,斯坦顿先生…..

拜伦勋爵专柜禁止狗与宠物熊

图片4

虽然拜伦是出了名的浮夸与才华横溢的浪漫诗人,但他也是一名动物爱好者,在他的一生中,拜伦拥有许多不同寻常的宠物,包括獾,狐狸,孔雀,苍鹭,猴子等等,其实他最爱的还是纽芬兰犬。

他想在校内饲养宠物,但因为根据剑桥的规定,他是不可以饲养宠物狗的,因此这个家伙秉承着诗人的浪漫和不羁,决定去养一只熊 。学校当然不肯啦,于是他就表示,学校的规则中没有任何地方指出养熊是不允许的。所以悲伤的剑桥大学也没有什么理由反驳他,这只熊就一直被他放到塔楼左边的屋顶阁楼里喂养到毕业。

音乐家用自己的创作报复美联航

图片5

2008年3月加拿大乡村歌手大卫·卡罗尔乘坐美联航(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航班从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前往美国内布拉斯加,抵达芝加哥的奥黑尔机场时,行李工将他和其他乘客的行李像“扔链球”一样随便扔,当时坐在机舱后部座位上的卡罗尔听到后面一名女乘客叫喊道:“我的天呀,他们把吉他抛来抛去。”他们向工作人员投诉,也没有人去制止。当他拿到行李后,发现自己的吉他已经被摔坏了。

卡罗尔的吉他是价值3000美元的“泰勒”牌吉他。为了修好它,卡罗尔花费了1200美元。但他认为修理后的吉他已无法弹奏出以前的音色。 自那之后的9个月里,卡罗尔先后向联合航空公司在芝加哥、纽约、加拿大甚至印度的服务部门投诉,结果“皮球”总是被踢来踢去。卡罗尔决定利用音乐讨回公道。“我当时就想要把这件事情写成歌曲、制成视频,然后放到网上去,让大家知道我的遭遇”。

卡罗尔将这首《美联航弄坏吉他》拍成MV放在Youtube上之后,没想到在10天之内,这首歌的点击量接近400万次。导致美联航的股票价格在这几天中狂泄10%,相当于蒸发掉了1.8亿美元的市值。而且还被数以百万计的人指责。最终,美联航一改过去的冷漠和推诿,付给了卡罗尔赔偿金,还声称要用这个视频培训员工提高服务水平。(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