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网络营销永远差一个螺丝钉专栏

/ 守护袁昆 / 2016-09-27 11:25
互联网已经影响到了各行各业,怎样在互联网上分一块蛋糕成为企业最想干的事。然而绝大多数企业干不好互联网,更做不好网络营销,甚至有不少企业因为转型互联网而破产,原因...

互联网已经影响到了各行各业,怎样在互联网上分一块蛋糕成为企业最想干的事。然而绝大多数企业干不好互联网,更做不好网络营销,甚至有不少企业因为转型互联网而破产,原因很多。守护袁昆认为企业网络营销永远差一个螺丝钉。

互联网经历了最初的门户时代,到后面的搜索时代,然后是社交时代。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现在大家都在谈社群时代。最先吃螃蟹的一群人让互联网营销变得深入人心,为了让更多的企业有网络营销人才,各种培训也应运而生。不管是常见的SEO培训,还是网络推广培训,全网营销培训,我们发现最终下来没啥作用。

每个网络营销机构都有自己的一套体系,通过这套体系的确取得了很好的网络营销效果,然而企业学习过后呢?完全没效果。守护袁昆发现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执行力问题。听课时热血沸腾,好简单的操作我们一定可以取得满意的效果。听课后马上就回归原来的状态:我们没有好的运营思路,我们没有一线的操作人员,我们还没找到最快的方法(老师没有告知最有效的方法?)

 

在以前的企业网络营销运营文章中一一分析过各方面的原因,有一个问题一直没有直白的提及。每次我的观点就是老板不一定要精通网络营销,但自己要懂,自己先带头做起来,做成熟了可以招人。

缺的是什么呢?就是大家不看好的螺丝钉(最基础的执行者)。大多数企业老板、负责人学习过网络营销后第一观点就是互联网就那么简单的事,随便搞搞就好了。比如网络营销的基础SEO优化,绝大多数朋友觉得不就是发发文章和外链呢?比如自媒体,不就是会写几篇文章吗?现在流行的直播,不就是长的好看吗?那么为什么自己做不好呢?

很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在涉足互联网的时代,基本上都找不到一线的操作人员,自己兼职弄一下也没有用心。守护袁昆发现不少企业招一个专职人员觉得成本太高(网络好像太虚了,短时间没效果),好像做做广告(比如竞价)是不错的选择。

 

找到了也留不住。大多一线操作员只是螺丝钉,做的也是最基础的工作。企业不认同螺丝钉的价值:我们认为螺丝钉最好找,但不认同螺丝钉的价值大有人在(你不做我就换人做)。螺丝钉不认同自己的价值:短时间安于现状的太多,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我们不缺好的想法,我们也有自己的一套思路,关键是做的人呢?又愿意给多长的时间周期让一线操作人员放心大胆操作?

互联网不就是发发文章,群里聊聊天,砸钱玩一玩广告。好像真那么简单了,做的试一试?

文/守护袁昆,太美加运营负责人,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实战顾问,培训师,自媒体。QQ微信:1029079293,欢迎搜索“守护袁昆”勾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