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EO纳德拉:我们开发AI不是为了赢围棋比赛态度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6-09-27 10:09
今年早些时候,谷歌(微博)DeepMind的人工智能系统AlphaGo击败了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这一成就引起了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密切关注。而DeepMind甚至开始研究,如何让...

微软CEO纳德拉:我们开发AI不是为了赢围棋比赛

今年早些时候,谷歌(微博)DeepMind的人工智能系统AlphaGo击败了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这一成就引起了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密切关注。而DeepMind甚至开始研究,如何让人工智能系统去玩“星际争霸”。

不过,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似乎对此并不感冒。本周一,他在亚特兰大的微软Ignite活动上发表了看法。纳德拉表示,微软关心的不是玩游戏,而是将人工智能纳入至每一款应用。

他表示:“我们并不追求让人工智能在游戏中击败人类。我们追求的是给每个用户、每个机构赋能,让人们可以用人工智能去开发工具,解决社会和经济中最迫切的问题。”

正如纳德拉所说,微软向人工智能进行了大举投资。纳德拉周一表示,微软的语音助手Cortana目前月用户数已达1.33亿。微软已经将Cortana集成至Windows 10。

微软也在幕后更多地利用人工智能,包括推出了新的拼写检查功能,帮助用户更方便地写作和沟通。

纳德拉表示,未来的下一步是将微软掌握的人工智能技术开放给第三方软件开发者,帮助他们去利用应用内产生的海量信息。互联网非常适合信息传播,但人们的注意力仍是稀缺资源。人工智能将帮助我们找出最重要的信息。

他表示:“我们希望推动人工智能的普及,就像我们曾经推动信息获取门槛的降低。”

基于这一目标,纳德拉重点谈到了Cortana所谓的“认知API(应用程序接口)”。这些API使第三方开发者可以将来自Cortana的智能集成至各自的应用中。

除此以外,微软还展示了该公司FPGA芯片的性能。这些FPGA芯片可以进行二次开发,并针对人工智能需求进行优化。微软已使用这些FPGA芯片去提供必应搜索,而微软Azure云计算平台也用到了这些芯片。因此,第三方开发者可以租用人工智能超级计算资源,开发自主的智能应用。

微软此次展示了,FPGA芯片如何在耗时约0.1秒的情况下将维基百科的英文页面整体翻译成其他语言。

谷歌或许并不赞同微软对于该公司云计算服务的描述。DeepMind目前也在与英国国民健康体系(NHS)展开合作,帮助疾病患者跟踪健康问题。不过纳德拉的设想是正确的:微软正更多地与第三方开发者交流,从而有可能成为未来人工智能革命的中心。

【来源:BI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