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洁、苏醒助阵映客公益,“直播+”拥有无限可能专栏

/ 杨世界 / 2016-09-30 19:27
从“直播+明星”到“直播+体育”、“直播+医疗”......映客是唯一一个以“直播+”概念撬动所有行业、使直播成为标配的直播平台。而“直播+公益”的模式,映客表示会一直走...

公益为目的、直播为载体,直播和公益的相互融合又能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映客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强强联合共同打造“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学映客直播1200助学行动”或许能给我们一些启示。

何洁、苏醒助阵映客公益,“直播+”拥有无限可能-

何洁、苏醒助阵映客直播

北京、青海联动,直播一堂课

近日“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学映客直播1200助学行动”在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清水乡孟达小学展开。9月27日上午,全民直播平台映客对此次爱心探访进行了全程直播,何洁和苏醒担任此次活动的爱心探访大使,两人带来了与以往公益活动不同的“直播授课”和“爱心便当”环节。当天上午何洁在青海现场教小学生们儿歌《七色光》,为了让小朋友更好的理解“七色光”的含义,主持过多档电视节目的映客主播刘铠瑞在北京通过映客平台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七色光概念普及课”。

何洁、苏醒助阵映客公益,“直播+”拥有无限可能-

何洁现场教孩子们儿歌<七色光>

“我要上学”大型公益活动自2003年启动以来已走过十余个年头,活动以强大的感召力、凝聚力和辐射力成为我国“春蕾计划”助学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著名品牌之一。此次通过映客直播,让更多关注贫困留守儿童的朋友了解到“我要上学”这个公益活动,也让大家身临其境体会到那些贫困留守儿童生活的艰辛与不易。

媒体沙龙分享感受,“直播+”的无限可能

探访活动当天下午,在北京的映客媒体沙龙上,刘铠瑞在现场与媒体朋友分享了自己本次直播授课的感触:“感谢映客这个平台。我非常享受这次备课及讲课的过程,不仅拉近了我与公益的距离,也让我亲身感受到直播的无限可能,它是工具、是平台,可以传递出更多正能量。这真的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不仅如此,刘铠瑞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从默默无闻到成为映客热门主播的经验和心路历程,他说:“映客让普通人以直播为形式,实现自己的梦想。”

何洁、苏醒助阵映客公益,“直播+”拥有无限可能-

映客媒体沙龙上 主播刘铠瑞对教育直播的分享

现场之外,映客凭借1.3亿的下载量和1500万的日活跃用户,也让更多人认识了“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学映客直播1200助学行动”,更有很多网友通过直播平台留言表示要参与进来,“直播+公益”实现了1+1>2的良好效应。

以公益引领行业正向发展

作为直播行业第一梯队的领军者,映客率先提出并践行“直播+公益”模式:一方面,直播的介入改变了公益项目过去的单一形式,使“素人”公益成为可能,实现了公益事业的效益最大化;另一方面,公益的到来丰富了直播平台的内容,有利于整个行业长久健康发展。从映客的自有公益项目“小映帮我”到牵手MusicRadio强强联合打造“我要上学”公益活动,映客一直身体力行以直播形式凝聚观众的力量,传播绿色、健康、正能量,以公益引领行业正向发展。

何洁、苏醒助阵映客公益,“直播+”拥有无限可能-

映客率先提出并践行“直播+公益”模式 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互联网时代生活节奏加快,人与人之间似乎也越发冷漠,映客以直播为形式拉近人心的距离,透过小小的手机屏幕对弱势群体送出温暖和关爱,这种形式值得我们思考。

从“直播+明星”到“直播+体育”、“直播+医疗”......映客是唯一一个以“直播+”概念撬动所有行业、使直播成为标配的直播平台。而“直播+公益”的模式,映客表示会一直走下去,也会坚持公益理想“分享最微小的故事,上映最真实的温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