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或迎来二次召回,苹果补刀根本停不下来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0-09 18:47
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次故障召回的影响尚且可以弥补,不过同款产品的二次召回就显得有点匪夷所思。如果再进行二次召回,三星此次“爆炸门”的负面影响在短期内将很难被消除。...

16

作为全球手机巨头之一的三星,一直以来都是韩国人眼中的“天下第一”,它撑起了韩国GDP的五分之一,寄托了5000万韩国人的科技大梦。而自三星Note7手机自上市以来,因电池原因,爆出多起安全事故,将正陷入“爆炸门”的三星再次推向风口浪尖。目前三星电子已经在美国大面积给Note 7手机用户更换新手机。但新机似乎依旧没有解决爆炸问题。

今日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再次发生一起新更换的Galaxy Note 7手机起火的事件,这一次的受害者是一名13岁的小女孩。目前,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也在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

此前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时间10月5日早上,一部更换后的三星Note 7智能手机在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上出现冒烟的情况。该乘客表示手机冒烟前,他已经按照机组人员的要求将手机关机,放在自己的口袋中。他将手机扔到飞机的地板上,手机“冒出了浓烟”。后来他的同事返回机舱寻找自己私人物品,他称那台手机已经烧穿了飞机上的地毯,还烧焦了地板表层。 对此,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正在启动新的调查。如果事态严重,三星Note 7或面临罕见的二次召回。

全球范围的Note 7召回仅过去一周,该事件对三星公司长远的影响尚未可知。不过短期的影响或许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严重。在本月的季度营收预期中,三星表示虽然销售额(44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 ,但70亿美元的营业利润仍然比去年要高。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次故障召回的影响尚且可以弥补,不过同款产品的二次召回就显得有点匪夷所思。如果再进行二次召回,三星此次“爆炸门”的负面影响在短期内将很难被消除。更何况如今智能机市场竞争如此激烈,对手们都在虎视眈眈。一方面,苹果iPhone 7、iPhone 7 Plus正面对拼Note 7;另一方面,谷歌刚刚推出Pixel与Pixel L两款Android高端手机参市场竞争——可以说,腹背受敌加上萧墙祸起,Note 7的失误对三星的负面影响之严重难以估算。

苹果公司最近提交了一份专利,不会爆炸的手机电池,对准三星补刀。而Galaxy Note 7的爆炸事件还未平息,三星与苹果的专利大战在败北中结束了。三星和苹果这场专利大战最早可以追溯到2001年4月,可谓历史悠久,不单单是历经了5年的时间,还跨越了四大洲。据悉,已鏖战多年的三星与苹果的专利大战有了最新的判决,在本周一美国联邦法院判决苹果赢得了之前的上诉,法院判决三星侵犯苹果专利权,需向苹果赔偿1.196亿美元,其中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滑动解锁专利。

另外,苹果公司和三星之间另一桩备受瞩目的诉讼案将于下周继续在美国最高法庭受审,此案的结果将判定三星因其侵犯iPhoen设计专利而向苹果公司做出多少赔偿。

在苹果的不断补刀下,三星虽然还没有到穷途末路的境地,但已是焦头烂额。尽管三星是行业中罕见的“全能型”选手,在处理器芯片、图像传感器、屏幕等手机核心零部件布局上,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但多位分析人士仍对三星的未来表示担忧,因为智能手机等IT设备业务是三星盈利的主力军,即使能撑过“爆炸门”,其带来的后遗症也需要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去恢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