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 马云斯皮尔伯格携手进军VR电影VR

VR日报 / Elainezhao / 2016-10-11 14:35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旗下的Amblin Partners公司日前宣布,将与阿里巴巴集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将共同制作和放映电影并为电影项目融资...

7.png

国内外都有不少大导演纷纷都VR表示浓厚了兴趣,有的甚至表示在未来将会拍摄以VR为视角的大电影。最近有媒体报道,有两个巨头开始合作,携手进军虚拟现实影业。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旗下的Amblin Partners公司日前宣布,将与阿里巴巴集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将共同制作和放映电影并为电影项目融资。马云旗下的阿里影业公司和Amblin Partners公司未来将在大荧幕上拍摄VR影片。

据悉,两家公司联手后将会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帮助对方打入各自的市场,拓展各自在电影市场的份额。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快速“崛起”,国外电影公司如要取得优秀成果必须更多照顾中国观众,文化差异不需要有太多顾虑。这种国外和国内电影公司的合资不失为一个好策略。

阿里影业在国内电影市场也在一步一步的发展中,旗下也拥有不少的IP改编权,随着和国外Amblin Partners公司展开深度的合作,当然不仅仅看上“合拍片”的身份,而是阿里影业背后的整个产业布局。Netflix模式如果成为主流,电影公司亦可有回转余地,阿里影业的互联网生态也可随即发力。

VR电影最终是否能真正被消费者所接受,也许短期内还有不少技术问题需要解决,但是企业之间强强联手,或许它登上大荧幕那天会更快。

【来源:VR日报    作者:Elainezhao】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