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技术活的百家号如何成为自媒体在百度平台的代言人

新消费
2016
10/13
16:33
王蒙
分享
评论

自媒体人又迎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发布平台。

今年9月1日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家号成为媒体和内容创业者关注的重要内容。9月5日尚处于内测阶段的百家号迎来了著名爆料博主“关爱八卦成长协会”的入驻,据悉,“关八”开百家号爆料,仅半日就收获了18个10W+。“关八”在百家号上的试水,让外界直观的感受到了百家号拥有的强大内容分发能力。

9月28日,百家号正式开放注册。百度百家号事业部总经理徐继业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开放注册以来,累计注册用户数已达10万个。

做自媒体在百度平台的代言人

目前自媒体盈利主要依靠两种途径,一是靠自媒体本身的内容和渠道赚钱,二是从自媒体平台分钱。随着自媒体人数量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媒体平台呈现出狼多肉少的局面,自媒体从平台获取的收入呈现逐渐减少的窘境。

然而,据百家号公布的数据显示,上线10天,32位作者收入超过1万元,253位作者收入超过3000元;单篇文章收入最高6013元,796篇文章收入超过1000元。

媒体平台虽然多,真正能让内容创作者赚到钱才是硬道理。

“我们是广大内容创作者在百度平台上的利益代言人。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就是把整个社会中最优质的内容原创者和内容贡献者吸引到我们平台上面来,然后把百度海量的流量、巨大的优势带给他们,把百度强大的变现能力分配给他们,帮助他们产生收益”徐继业在采访中表示,“百度跟别的平台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我们是造血,而不是单纯拿公司钱做补贴。”

技术实力是百家号核心竞争优势

“技术范儿”的百度推出的百家号与其它媒体平台的玩法又有什么不一样呢?

徐继业称,技术实力是百家号的核心竞争优势。在内容分发层面,百家号拥有百亿级分发渠道。手机百度、搜索以及其它百度系产品、联盟体系内的其它渠道构成了百家号内容分发的三大渠道,能够充分保证原创内容的曝光量。

同时,百度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能够根据百度产品矩阵上积累的用户数据,挖掘用户的行为习惯和潜在的消费场景。目前,百度大脑已具备强大的用户画像能力,拥有61.5万用户标签,能够帮助内容创业者解决长尾分发不力的难题,实现内容的个性化精准推荐。

“比如说‘减肥’这个话题,有多少人会关心呢?我们的用户当中有多少人关心减肥呢,后台一跑数据就知道,比如一亿的人对减肥感兴趣。你写这个文章跟减肥有关吗?如果是,我们就应该投给这些人。如果不是减肥呢?是一个养肉植的,肉植可能是一个小门类。越到细分领域,内容分发出去价值越高,因为很小众。这也是百度的优势,搜索引擎本来就能收集需求。”

徐继业同时表示,基于技术优势和平台分发的高效率,百度不仅能为相对小众的人群提供内容服务,还能对其进行价值变现。百度希望与所有内容生产者共同努力,把产生的资源积累和红利更好地返还给用户和参与者。

百家号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通过审核,入驻百家号的自媒体账户数为21,708。“百家号只服务真正优质的内容原创者,”徐继业透露,对于账号审核方面后续会推出邀请码,优先允许能够证明自身内容创作能力的作者入驻;还会推出品牌保护机制,让优质内容生产者的价值得到真正体现。

【来源:TechWeb    作者:王蒙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百家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技术并非中立,算法就像是一张大网,在价值观淡漠的平台手中,给用户呈现的不仅有用户关注的内容,也难免夹杂许多惊悚、猎奇的元素,百家号则通过“千寻奖”为用户呈现了算法以外温情和关怀的一面,这也是...
科技专栏
最近对内容创业者来说,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可能就是百家号和百度联盟联手打造的“百亿分润计划”,以及阿里UC头条的“W+量子计划”的正式推出,毕竟在今日头条和企鹅媒体平台分成已经颇为可观的情况下,又...
态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