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让其鼻祖Twitter相形见拙 今年股价上涨近两倍

新消费
2016
10/14
10:2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8

 据外媒报道,虽然 新浪 微博(以下简称“微博”)与微型博客Twitter乍一看拥有许多共同之处,如两家公司的绝大多数营收均来自于广告业务,对140字符消息长度的限制增加了更多弹性,以及均面临着收购传闻,但两家公司有一个明显的区别:今年的股价走势。

在Twitter股价今年累计下跌20%以上的同时,微博股价却因在中国市场无可匹敌的统治优势支撑着其营收前景,推动公司股价上涨了近两倍。微博当前的市值约为110亿美元,正快速逼近Twitter 126亿美元的市值。与微博不同,去年时市值曾一度达到340亿美元的Twitter,当前正面临着来自Snapchat、Instagram和 Facebook 等诸多竞争对手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

“微博是中国唯一的社交媒体平台,且不用面对Twitter、Instagram和YouTube等非本土对手的竞争压力,”晨星驻香港分析师玛丽·孙(Marie Sun)表示。“因为海外社交媒体平台未进入中国市场,微博抓住了发展的机遇。”

创办于2009年的微博,2014年从网络门户新浪分拆上市。这家公司上一季度的净利润和营收均超出市场预期。微博当前的股价为未来12个月收益预期的51倍,超过全球同行36倍的平均动态市盈率,同样也高于Twitter。

微博今年6月的日活跃用户数量达到2.82亿,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3%;月活跃用户增长数量同样也令Twitter相形见拙。作为中国最流行的社交网络应用,腾讯旗下的微信拥有超过8.06亿月活跃用户,但该平台与微博有着截然不同的功能。微信是一款多用途私人消息超级应用,相当于Facebook、Uber、Paypal、Tinder及其它许多应用的结合体,微博则扮演着在公众账号上查找和分享信息的第一平台。

与此同时,微博的广告营收在第二季度也同比增长了45%。因为对微博的前景看好, 阿里巴巴集团 在今年年初增持了微博。

在微博股价周一创出自2014年首次公开招股以来新高的同时,因为营收增幅放缓及用户增长乏力,Twitter股价早已跌至2013年首次公开招股时26美元的发行价之下。市场分析师当前预计,Twitter明年的营收将为28.5亿美元,低于一年前预计的43亿美元。Twitter上一季度的月活跃用户同比仅增长了3%。截止目前,Twitter与微博发言人均对公司的股价表现未予置评。

在美国财经频道CNBC报道Twitter将考虑对外出售的问题后,这家成立已有10年历史的公司股价便出现了大幅波动。在媒体报道Twitter吸引了来自 谷歌 (微博)、Salesforce.com、沃尔特迪士尼等公司的注意后,该公司股价曾暴涨21%。但是在媒体又报道潜在收购方对Twitter失去兴趣后,这家公司的股价又暴跌了20%。在本周媒体报道Salesforce仍有意收购Twitter后,后者股价在本周收复了一些失地。

美国投资公司M Science分析师亨利·郭(Henry Guo)表示,除去视频直播服务的优势,以及在中国小型城市用户数量的提升之外,微博的成功还来自与中国政府长期良好合作的履历。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新浪微博 Twitt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