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试再爱,“体验式”社交真人秀将上线!美女与极品你看好哪款?水煮娱

砍柴网 / 艺恩网 / 2016-10-14 10:35
由优酷与远景影视联合出品的孟非首档网综《美女与极品》在京举行看片会。该节目首创群男群女三天两夜别墅共处的“体验式两性社交”模式,打破男女嘉宾的“心理安全距离”,...

10月13日,由优酷与远景影视联合出品的孟非首档网综《美女与极品》在京举行看片会。该节目首创群男群女三天两夜别墅共处的“体验式两性社交”模式,打破男女嘉宾的“心理安全距离”,通过各种考验,真实的反映人与人之间近距离相处后将嘉宾们身上各自的个性和其他问题暴露无遗。值得注意的是,《美女与极品》得到了国际知名节目模式专家The WIT总裁Virginia Mouseler的认可,入选全球最有意义的20个电视节目名单,她将在戛纳电视节上向全球电视行业推介,这是中国原创节目首次获此殊荣。

《美女与极品》媒体看片会现场

优酷放大招  相亲月老孟非拯救单身狗

时下,大龄青年的婚恋问题成为了几乎每个家庭都要面对的问题。同时,父母辈传统的婚恋观与新生代青年的婚恋观之间存在着无法跨越的鸿沟。与唱歌、美食一样,婚恋也是人们生活中的刚需。与传统的立足于社交的婚恋题材真人秀不同,《美女与极品》是一档针对美女与极品这两类极端人群所做一档大型社交实验真人秀,“先体验后恋爱”的反套路相亲模式,让观众眼前一亮。节目聚焦素人情感关系,以“实验”的形式,让从未谋面的四男四女随机组成CP,男女嘉宾以CP的形式进行为期两天三夜“形影不离”的相处。

作为《美女与极品》的制片人和主持人,孟非主持《非诚勿扰》已经有七年的时间,据了解,在做完《最强大脑》后,他发现台上的男选手私底下其实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群体,于是萌生了针对美女与极品这两类极端人群做一档大型社交实验真人秀的强烈欲望。

如今,经过漫长的筹备和探索的实验类真人秀已于10月国庆期间上线试播版。前所未有的超长、超亲密、超预期的体验式相亲,也将嘉宾们身上各自的个性和问题暴露无遗。几对相亲男女嘉宾中,既有克服诱惑却依然牵手到最后的CP,也有一言不合就崩溃撕起来的欢喜冤家。据悉,相亲月老孟非在该节目中的分量将会被弱化,镜头将会对准这些“美女与极品”的素人嘉宾。

优酷土豆娱乐节目中心总经理,《美女与极品》总监制宋秉华与节目主创畅聊节目

先试再爱,看清我们的恋爱观

优酷土豆娱乐节目中心总经理、《美女与极品》总监制宋秉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长辈那一代有很大不同,当代年轻人讲究三观契合的新婚恋观,用重量级资源推出这档节目只为让大家更多关注婚恋,反观爱情中暴露的人性。我们定义‘美女与极品’中的极品,是从两方面来讲的,一种是样貌上的,一种是性格上的。我们想为大家呈现出真实的‘美女与极品’这两类极端的人群呆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时,呈现出的社交、互动状态。同时也可以通过‘实验’对象,这些节目中的素人嘉宾,看清我们的恋爱观。”

《美女与极品》总制片人彭正圆表示:“《美女与极品》并不是一个纯粹的相亲节目,我们将它定义为实验社交真人秀。是以相亲的方式来做一种‘实验’,把不同的人放进来,我们没有期望一定要配成多少对,我们想要观众通过不同的CP更多的去看‘美女与极品’的故事,以及人物。”

当天播放的试播版中,男嘉宾朱琰过度自信的表达引发全场爆笑,但也引起了媒体人们的思考:被骂被质疑到底是朱琰自食虚荣吹牛的苦果,还是大喊滚开的许秀琴反应过激?所有女孩都讨厌朱琰仅仅是因为脸吗?而这些疑问的答案都显现在“实验”型的相处细节中。

有媒体人在现场表示,“嘉宾选择的很有特点,是该节目的最大的看点。女嘉宾性格鲜明,男嘉宾够极品。尤其是男嘉宾朱琰,形象、职业背景、性格特征等,形成了极大的反差,而实际又是一个极其自负的人,并且有一种反噬心理,成为绝对看点。”

优酷土豆娱乐节目中心总经理,《美女与极品》总监制宋秉华

视频网站网综生产由“定制”变“合制” 《美女与极品》原创模式引全球关注

记者发现,今年开始,视频网站逐渐转换了综艺节目的制作方式,网络综艺节目由“定制”转换为“合制”,视频网站在节目制作中充当“监制”的角色,而从今年开播的几档喜剧节目便能看出端倪。宋秉华介绍说,此种方式优酷在今年开播的几档节目当中已经开始实施,“比起‘定制方’强势的角色,‘合制’会给予合制方更多的创作空间,能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比起甲方的身份,如今的设定,制作方与平台商关系更像是partner,“我们选择站在合制团队身边的对面,辅助检查节目的问题,提出修改建议和参考。我们的合制团队既可以不断、完善打磨节目,也可以通过我们提供的这片土壤,在这里开花结果实现共赢。”

谈及节目中的尺度问题的时候,宋秉华表示,“我们为这档节目专门成立了‘大妈审片团’,在节目正式播出之前,我们将从审片团收集意见,用于节目中的相关环节的设置参考,在保证内容的娱乐性和观赏性的同事,对节目某些细节进行细致的编辑。”

据悉,优酷《美女与极品》其丰富的实验性和独创的节目模式引起了国际电视行业的注意,获得了国际著名节目模式专家The WIT总裁Virginia Mouseler的认可。据了解,Virginia每年在戛纳电视节上,都会从无数个模式中选取她认为最有意义的20个,推荐给全球电视行业。值得注意的是,《美女与极品》代表中国原创节目已成功入选全球最有意义的20个电视节目名单,她将在戛纳电视节上向全球电视行业推介,这是中国原创节目首次获此殊荣。

据介绍,节目总共8期,分为上下两集,每集45分钟。为此,节目组在4000多人里边,拒绝平庸、网红脸,最终只留下了30多名高颜值的女嘉宾,以及具有极强个性的的男嘉宾。通过全程实拍,将零距离生活互动体验呈现给观众。新奇的体验式相亲,一场关于爱情的宫心计,孟非这场大型恋爱实验才刚刚开始。

【来源:艺恩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