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借你三十万:移动信贷或成下一个风口金融

蓝鲸TMT网 / 易君 / 2016-10-14 10:50
对大部分真正想贷款的人来说,需求往往是迫切的,如果等上几个月,那黄花菜都凉了。于是,贷款难催生了一大批互联网金融平台,只需要几天的时间,就可以解决用户的贷款需求...

去银行贷过款的人都知道,审批是出了名的繁琐。你需要提供身份证、户口簿、婚姻状况证明、房产的产权证、抵押物、收入来源和收入证明等一大堆七七八八的东西,不出意外的话,大概等上一个月,你才能通过审批这一关。

对大部分真正想贷款的人来说,需求往往是迫切的,如果等上几个月,那黄花菜都凉了。于是,贷款难催生了一大批互联网金融平台,只需要几天的时间,就可以解决用户的贷款需求。现在,随着移动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金融开始走向更为细分的领域——移动端贷款模式,只要动动手指,仅仅几分钟的时间,你或许就能贷到30万。

那么,这么高效率的贷款模式,是草率的决定吗?先别急着下定论。

这种技术创新正在被全球广泛关注,世界著名报刊《华尔街日报》曾在此前花了大力气报道了中国某家金融科技公司,称其解决了金融互联网革命面临一个世界级难题。同时,这也是唯一一个入选美国沃顿商学院的中国金融案例。

在互联网高速发达的今天,金融的本质仍旧是风控,基于pc端的风控已经比较成熟,但是移动端基本没有人涉猎,包括传统银行行业与互联网巨头公司在内,这种模式获取资本的模式大大提高了资本的运转效率,提升了金融效率,优化了金融服务,展示了金融科技的力量。

以上这些,或许正是华尔街日报和沃顿商学院关注这一案例的原因。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小微企业贷款是一个约二十万亿人民币的巨大市场,在未来,很有可能高达成千上万亿人民币。对于这一类客户来说,如何在短时间内贷到贷款,获得高质量便捷金融服务,是他们的痛点。而移动端的快速贷款模式,恰好直中靶心。

这种新型的移动端贷款模式是怎么运作的呢?

1、从申请到获得贷款,全程都在移动端实现,只要用户完成注册,系统就会显示授信额度,比如30万。

2、顾客的信用数据、额度和费率会被随时更新。目前最高授信额度为30万元,一次授信,可以终身使用。

3、与银行、信托、证券、保险等机构达成合作,在资金安全保障上,某些公司还运用了 “全站通讯和数据加密“技术,其数据安全级别,甚至超过了某些大银行的网银系统。

有分析称,这种贷款模式或将成为全球金融科技行业的一个“现象级”产业,实际上是B2P的另一种形式,它进一步提升了互联网金融的安全度和可信度,如果得到推广,或将间接改变整个行业的发展生态。

【来源:蓝鲸TMT网    作者:易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