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的逆天新功能,也救不了这场史上最尴尬发布会态度

砍柴网 / 天极网 / 2016-10-19 11:46
工业设计方面,小屏版M1和大屏高配版的M1L都采用了前置指纹识别,保留了双侧可配置的音量/亮度调节按键,光线及距离传感器依然隐藏在听筒内,也保留了 3.5mm 耳机插孔。此...

昨天,锤子召开了新品发布会,发布了锤粉们等待已久的Smartisan M1及M1L。

不出所料的是,罗永浩又一次重新定义了“七点半”,开场已经过去了15分钟的时候老罗依然不见踪影……

cz1

在进入正题之前,天妹实在忍不住想在这里吐槽一句,今天的这场发布会真的是太!长!了!

希望下次老罗能把那些没用的废话都省略掉,发布会前期铺垫太久真的让人想要快进好吗!!

虽然后期确实有不少逆天的东西呈现在我们面前,但发布会还没进入重点产品就已经开卖了,严重超时啊亲!看的天妹我尴尬癌都要犯了……

好了进入正题,今天晚上的锤子新品发布会,可以总结为两款新机+一款OS。

两款新机:Smartisan M1/M1L

cz2

本次的新品发布会,锤子并没有沿用 T 系列的传统命名,而是发布了全新系列产品——Smartisan M1以及大尺寸版本Smartisan M1L。

工业设计

工业设计方面,小屏版M1和大屏高配版的M1L都采用了前置指纹识别,保留了双侧可配置的音量/亮度调节按键,光线及距离传感器依然隐藏在听筒内,也保留了 3.5mm 耳机插孔。此外,两款手机都采用了隐藏式的双卡双待设计,以及无断点全金属中框,USB-C 接口。

cz3

值得注意的是,锤子此次在手机外观方面大做文章,推出了三种不同制造工艺的外观版本Smartisan M1/M1L,分别是:哑光铝合金、镜面不锈钢以及咖啡金+皮革。

cz4

可以说,Smartisan M1/M1L在外观方面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大的突破,只是在机身材质和配色方面给了用户不同的选择。

硬件配置

cz5

Smartisan M1/M1L 搭载了“满血版”高通骁龙 821 处理器,5.7 英寸显示屏,分辨率达到了 2K,前置 400 万像素摄像头,后置索尼 2300 万摄像头,配有 4G/6G LPDDR4 内存,最大 64GB 闪存。音频上M1L还支持左右声道由德州仪器OPA1622运放的HiFi。

cz6

其它方面,Smartisan M1以及M1L分别配备3050/4080毫安时容量的电池,支持全网通4G+以及VoLTE,并且还配备了全功能NFC及安全芯片的搭配。此外,老罗特别提到了新机的电池优化问题。

cz7

他指出,除了配有超过四千毫安时的大容量电池和 24W QuickCharger 3.0 快充之外,Smartisan M1L 可以达到“充电 5 分钟,通话 3 小时 54 分钟”,Smartisan M1可以达到“充电 5 分钟,通话3小时31分钟”。

价格

cz8

售价方面,4GB+32GB的哑光铝合金、咖啡金+皮革版本Smartisan M1售价为2499元。

cz9

哑光铝合金、咖啡金+皮革版本的Smartisan M1L,4GB+32GB售价为2799元;6GB+64GB版本售价为2999元。

cz10

值得注意的是,只有高配版的Smartisan M1L配有镜面不锈钢版本,售价为3299元。据老罗自己介绍,由于工艺复杂, 这个版本的Smartisan M1L出货量很少,所以喜欢的朋友们看来需要抢购才行。

Smartisan M1/M1L宣传视频

一款OS:Smartisan OS 3.X

先来说说没什么意思的,本次发布的新版系统Smartisan OS 3.X拥有自适应颜色的状态栏、自带文青版的主题、新增应用的下载动画、内嵌壁纸商店、云音乐商店。

cz11

以上这些并不重要,本次推出的Smartisan OS 3.X拥有几个让天妹觉得有些“逆天”的新功能。

视频里展示的是Smartisan OS 3.X搭载的讯飞语音识别搜索功能,该功能的语音识别准确率高达97%,而且识别速度非常快。

虽然表面上看这个功能的应用频率不高,但如果你和天妹一样有些喜欢发长时间语音微信的朋友,相信你会为这个功能点赞的。

大爆炸分词

cz12

用拇指大面积按压屏幕中的文字,“Big Bang” 会将你按住的那一段落文字全部“炸”开按照语义智能拆分成易于选取的独立的字和词,并可直接搜索、分享和复制,解决了在手机屏幕上难于处理文字的弊端。

不得不说,这个功能确实很有意思,特别是它连图片里的文字都可以“炸”开,这才是真正站在用户角度考虑的黑科技啊!

One Step

cz13

Smartisan OS 3.X拥有全新的工具栏,用户可以通过拖拽直接将信息发送至应用或联系人,节省了在不同应用之间切换的诸多步骤,打通了手持设备中应用间的边界。

虽然界面看起来有些乱,但不得不说这个功能确实为用户节省了很多繁琐的步骤,看来老罗这个产品经理在用户体验方面考虑的还是很周到的。

 天妹有话说

今天锤子的这场发布会应该是天妹近期看过的最长、最无聊的发布会了,尽管老罗在发布会后期渐入佳境,发挥了自己“相声演员”的功力,但也无法弥补发布会前期的冗长和无趣。

总体来说,本次锤子发布的Smartisan M1/M1L在工业设计和制作工艺方面并没有什么大的突破,反倒是Smartisan OS 3.X成了最大的亮点。不过这也并不意外,必须承认锤子在操作系统这方面一直独树一帜。

与之相比,机身配置可以说是十分良心的,没有阉割的处理器、高配版本6GB内存、23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4080mAh大容量电池都足以衬得起旗舰机的名号。天妹唯一担心的是,在这种配置下Smartisan M1/M1L的机身发热问题会不会很严重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