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新华社重走丝绸之路,荣耀V8的征途是全球市场专栏

/ 路北 / 2016-10-22 09:44
相信假以时日,在拓展全球市场之后,荣耀手机将不仅是华为之荣耀,也是国之荣耀。

见证国家的强盛,既是民族品牌的梦想,也是幸运。在今年新华社举办的第三季“一带一路全球行”活动中,荣耀V8手机全程参与了拍摄、记录,跟随新华社一路往西,纪录了丝绸之路上各个国家各具特色的自然景观、风土人情、发展成就和文明成果。

亲历全球风景,分享国家荣耀

这些成果在近期以展览的方式呈现出来了。10月15日,以“影像•在场”为主题的“北京国际摄影周”活动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其中就有《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荣耀V8影像专区》摄影作品展,展示了刘文沛、李先栋等摄影爱好者用手中的荣耀V8定格的多个精彩瞬间。除了展览,“一带一路全球行”学术论坛——《摄影国家队带你重走丝路光影》也与20日成功举办,在22日,另一场荣耀V8&荣耀8“一次冲破时空的邂逅”手机摄影分享会也将如期举办。

连续两季参与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活动,高调地开展宣传,荣耀V8希望用这样的活动推介其极致的产品,同时向世界证明中国创造的实力,和世界共同分享中国荣耀。

实际上,无论是全程参与活动的摄影师,还是在展会参观的游客,通过荣耀V8的活动都对丝绸之路和国家的开放战略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展区,除了可以看到刘文沛、李先栋等摄影师用手机拍下众多极具看点的盛景,如纳迪尔•迪万别基神学院、荷兰北海渔村等,更能透过这些风景,近距离观察沿途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文化景象,体悟“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丝路精神。

“一带一路”是当下展示中国开放合作、和谐包容新形象的国家战略,反映的是中国与沿线国家共商共建、联通融通新局面。荣耀V8不失时宜地全程参加新华社开展的“一带一路全球行”活动,目的也是为了增进沿线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夯实民间来往之基,铺就文化交流之路,架起经济合作之桥。换句话说,这次活动,是用手机记录伟大时代,让时代成就极致手机。

三年磨一剑,在技术上死磕自己

一个手机,拍出展会水平的照片,不仅要靠摄影师的技巧和拍摄环境,更依赖手机拍摄效果本身。今年,荣耀先后推出两款双镜头产品,一款是荣耀V8,另一款则是荣耀8,参与新华社拍摄活动的荣耀V8,目前在双镜头手机技术方面已经取得了重大突破。

这两款双镜头手机均搭载双1200万像素平行摄像头,再配以双传感器、双图像处理芯片,实现了2倍的进光量和感光面积。1.25微米的像素尺寸,配合3IE算法引擎系统的多帧合成技术,让所拍摄照片拥有更好的清晰度和更准确的色彩还原效果。值得一提的是,手机还拥有3D动态全景模式,能让照片360度活起来;而依靠大光圈模式,则能实现先拍照、后对焦、再调光圈,更好地突出拍摄主体;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配合魅我功能,自拍时可进行自动美肤,实现真正丰富用户的拍照体验。

为了满足用户进行VR体验的需求,荣耀V8(全网通4GB+64GB版本)还搭载了具有2560*1440分辨率的2K屏,有意思的是,手机的包装盒可以折叠,通过随机附赠的镜片可以变身“VR眼镜”,让VR的体验更直接、方便。

事实上,这样的效果与其作为华为集团下的双品牌之一,有着华为的大手笔研发支持直接相关,截止2015年底,华为在全球拥有16个研究所/院,36个联合创新中心和45个培训中心,近十年研发投入不少于每年销售收入的10%,累计获得专利授权50,377件,90%以上专利为发明专利,目前在中国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位居第1位,欧洲专利授权量排第7位,是TOP10授权量中唯一一家上榜的中国企业 

勇敢做自己,在文化上专注年轻人

在手机更新换代速度不断加快的当下,俘获年轻用户的心是手机厂商的唯一出路。荣耀在打好技术底子的同时,也不忘提高颜值,争取年轻人的青睐。值得一提的是,荣耀所营造的氛围,倒不是一味的迎合市场,而是和年轻用户建立互动,以品牌的年轻化引导年轻人更主动、更充分地记录生活、展示态度。此次参与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活动就是在这种氛围下而产生的。如果说这一次活动民族情结和国家情感显得更加突出的话,那么荣耀在前期的品牌塑造上,就更能体现出满满的年轻气质和青春活力。

在去年的4月,荣耀赞助登山教练及北京奥运珠峰火炬传递手黄春贵团队攀登珠峰,他们携带荣耀6plus,在挑战个人体力极限的同时,也挑战手机在高冷地区使用的极限。随后在2016年3月,全球最大型的极限运动赛事于巴黎召开“FISE 2016 kick off”发布会,宣布荣耀成为该项赛事NO.1的赞助商。这是在体育方面。

至于在影像和音乐方面,荣耀的动作就更多了。在这两年,荣耀不仅跨界联合种子娱乐发起荣耀新力量2.0短片大赛,携手南加大电影社进军“北美青年电影节”,还联合摩登天空定制,荣耀制噪者校园音乐计划。在这些青年表达丰富的领域,荣耀通过跨界活动真真实实地与大学生,与年轻人进行交流互动,并为年轻人的专业发展提供指导,鼓励大学生迈出步子,找到兴趣,表达自我。这些活动很受欢迎,比如在校园音乐计划中,就有超过5000个原创音乐作品、160支乐队进入海选。

此外,源于年轻人内在的创新意识也受到了荣耀的重视。在深圳创客周上,荣耀与Maker Faire跨界合作推出系列活动,其中就包括首届两岸四地机器人格斗大赛;荣耀同时还联合同济大学开展创新移动课堂,在智能穿戴产品设计、MOSS机器人等课题上激励年轻人勇敢创造。

从这些方面来看,荣耀的品牌精神——“勇敢做自己”并不是一句空口号。对内,看准了的技术就去钻研,就去投入,就去推广,这在荣耀内部也叫作笨鸟精神,不吝啬、不封闭、不投机、不妥协、不独享、不忽悠。对外,通过影像、音乐、极客、体育等品牌沟通活动,与年轻人形成有效的互动交流,传播正能量。

相信假以时日,在拓展全球市场之后,荣耀手机将不仅是华为之荣耀,也是国之荣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5/0121/1421824030123.jpg

路北

路北是百度百家、虎嗅网、钛媒体、砍柴网、今日头条以及网易搜狐新浪腾讯凤凰五大科技...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