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将以65亿美元收购希尔顿25%股份 成最大股东创投

砍柴网 / 搜狐 / 2016-10-25 09:52
海航集团24日宣布,从黑石集团手中收购其持有的约25%希尔顿集团股份。这意味着,海航集团正在建立起其对于希尔顿集团的长期战略投资。

10月24日,海航集团、黑石集团和希尔顿全球酒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尔顿”)宣布,海航集团将向黑石集团的关联公司收购希尔顿约25%股权,以建立在希尔顿以及希尔顿分拆后的企业Park Hotels & Resorts(“Park”)和Hilton Grand Vacations(“HGV”)中的长期战略投资

此次交易总价约为65亿美元,交易预计将于2017年第1季度完成。此前,希尔顿宣布预计将于年底左右开始实施Park和HGV的分拆,分拆后海航将在所有公司中拥有约25%股权。作为此项交易的组成部分,希尔顿已与海航签订一份股东协议。该协议允许海航分别向希尔顿、Park和HGV的董事会指定两名董事。交易完成后黑石集团在希尔顿中的股权减少至约21%,并将继续在希尔顿董事会中拥有两个席位。

希尔顿酒店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之一,旗下拥有13个酒店品牌,覆盖超豪华、高端、中端、经济型等多个细分市场。目前,希尔顿酒店集团在全球10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700多家酒店、度假村和分时度假酒店,总计超过77万间客房。

海航集团依托成熟的管理经验和丰富的市场资源,不断完善旅游全产业链布局,在全球范围内密集布点,投资全球优质资产。海航集团旗下海航酒店集团,已形成包括高端奢华酒店、商务酒店、度假酒店、快捷酒店、产权酒店等多元化的资产组合,运营和投资近2000家酒店,超过30万间客房。此次投资将充分发挥海航集团与希尔顿酒店在资源、市场、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产生协同效应。同时,依托海航集团在航空、旅游全产业链的布局,希尔顿酒店也将更好地开拓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亚太市场。

近年来,海航集团深入贯彻国家“走出去”战略,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优化航空及旅游产业资源配置,先后投资瑞士Swissport地面服务公司、维珍澳洲航空、瑞士Gategroup航食集团、卡尔森酒店集团,提高全产业链服务能力与国际化运营水平,依托国家的海外战略,通过海外并购和稳健的市场运营,海航集团逐渐在全世界范围内建立起了商务网络。

【来源:搜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