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混合现实头盔?Totem多方面参数或已超越HTC ViveVR

青亭网 / Ariel / 2016-10-25 10:14
增强现实(AR)、混合现实(MR)和虚拟现实之间有一些细微的差异,不过正如许多人包括Metavision所期待的,接下来的产品将会融合并能给我们一个实现全部功能的头显平台。如...

vrvanas-prototype-hmd-blends-vr-ar-create-first-true-mixed-virtual-reality-headset.1280x600

增强现实(AR)、混合现实(MR)和虚拟现实之间有一些细微的差异,不过正如许多人包括Metavision所期待的,接下来的产品将会融合并能给我们一个实现全部功能的头显平台。如果加拿大公司Vrvana成功做出了AR和VR头盔,这种融合很可能明年就能开始。

vrvanna_w_634

Vrvana公司Totem头盔的功能在演示中展示了一本满是二维码的手册,头盔可以识别二维码里的数据并基于数据放映全息图像。这不是什么新东西,这些全息图像目前也没有交互功能,不过外媒Tom's Hardware的编辑Kevin Carbottel拿到了一份演示文件,并发现最后一页的内容是最吸引人的:

最后一页的亮点是一架直升机,当我想册子翻完了的时候,Vrvana公司CEO Bertrand Nepveu 再一次让我大开眼界。他递给我一台Xbox 360控制器然后说,“想让直升机飞起来吗?”他拿走二维码,直升机在我面前起飞了。我可以让这个3D模型直升机飞到房间的任何位置(除了我站立的位置)。直升机触到了天花板或飞到了桌子底下。当我开始控制时,Nepveu点击空格键将环境转换成了全面VR。

Totem头盔拥有几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亮点:首先,Totem头盔拥有一个1440P的显示器,可以提供刷新率为75Hz 的1280 x 1440分辨率。这一点比Oculus Rift, HTC Vive和PSVR都要好。

Vrvana In text

此外,Totem的视野范围为120度。这比Vive多了10度,比Oculus、PSVR以及大部分头显设备都要多20度。视野范围目前没有标准测量方法,但是Totem头盔比市场的其他产品出现得要早,除了少数神奇的宽屏幕产品,如StarVR,Totem头盔还没有做到比这些产品的视线范围宽。

不过为什么要在此止步呢?Totem还提供两个1440p 穿透式相机,这样你就能看到周围的场景。相机与屏幕的分辨率是一样的,所以一切看起来都是一致的。用户无法体验到像HoloLens这样的混合现实头盔所提供的眼球分辨率,不过这不太重要,除非你需要阅读很小的字体。

32d8d119640e3fcc6920fab86fa3d43c_large

Totem不仅是做混合现实。Metavision公司的Ryan Pamplin表示,我们肯定能看到一个头显设备可以在这些各种现实之间穿越。Vrvana希望能让这样的设备在更短时间内问世。

不过,当看不到周围的环境且你只有一个头盔设备时,如何避免与旁边的人和物发生碰撞呢?即使相机没有为你显示任何东西,但这些相机不会因为你在VR体验中就停止工作。Vrvana开发了一种叫BeSafe的软件解决方案,这个软件利用位置追踪来防止你和他人受伤。据悉Vrvana在争取Lighthouse的认证,这样Totem就能利用Lighthouse与HTC Vive所支持的任何游戏兼容了。

maxresdefault

大部分如Totem这样处于劣势的公司希望能在一个艰难的市场中占据领先位置,而他们将面临一场异常艰苦的战役。当你与索尼、Facebook、微软和HTC这样的大公司竞争时,只有一款吸引人的产品是不够的,你需要资金来制造、需要有吸引消费者购买的软件目录。Vrvana在他们的战略下可能会有机会成功,因为他们的产品还能兼容OSVR,并且他们似乎希望能让平台上的开发工作更容易。

但让我们了解一些坏消息:Totem售出了由50个零件组成的预售产品,这个产品版本价格竟然为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4000元)。Vrvana希望产品一开始能向企业销售,因为5000美元对公司来说是一笔小数目,而且目前仅用Totem价格的一半就能买到HoloLens,不过Vrvana希望能降低价格并推出一个每个人都买得起的版本。

来源:青亭网    作者: Ariel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