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搜狐从畅游天下借款10亿,瓜子人人车双方否认合并传闻原创

砍柴网 / 何伟 / 2016-10-25 17:30
搜狐从子公司畅游天下借款10亿元 资助公司运营;瓜子人人车再陷合并传闻 双方否认;苹果正式推送iOS 10.1系统 iPhone 7 Plus用户一定要升级;谷歌与万事达卡、维萨达成合作...

搜狐从子公司畅游天下借款10亿元 资助公司运营

1

北京时间10月25日凌晨消息,搜狐今日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8K文件称,旗下间接全资子公司“北京搜狐新媒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畅游旗下间接全资子公司“北京畅游天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贷款协议。

根据该协议,搜狐新媒体将不定期从畅游天下最多借款人民币10亿元(约合1.4864亿美元),年利率为6%。第一笔借款需要在2016年12月31日或之前做出,而第四笔需要在一年后做出。

搜狐计划利用这笔资金来资助公司运营,但不包括畅游和搜狗业务。同时,搜狐间接全资子公司、畅游直接母公司“搜狐(游戏)有限公司”还与畅游达成了股权质押协议 。根据该协议,搜狐(游戏)有限公司承诺将所持11,386,228股畅游B股普通股质押给畅游,以帮助搜狐新媒体获取贷款。

瓜子人人车再陷合并传闻 双方否认

2

10月24日晚间消息,二手车领域今日再现合并传闻,称“瓜子二手车和人人车将合并”。该消息首先通过自媒体爆料,此后遭到了瓜子和人人车方面否认。

自媒体爆料消息称:瓜子和人人车已经开始就合并的事情进行谈判了,而和所有的合并案一样,这一合并案的背后推手是投资方。甚至有八卦说,最终合并的结果可能是瓜子吃下人人车,诚如当年的58吃下赶集,只不过杨浩涌的角色发生了调换。

不过该消息一传出便遭到了双方否认。瓜子二手车方面直接回应称消息不实。

苹果正式推送iOS 10.1系统 iPhone 7 Plus用户一定要升级

3

苹果公司刚刚正式推送iOS 10.1系统。它修复了一些之前版本的漏洞,并给iPhone 7 Plus镜头加入了人像模式。所谓“肖像效果(Potrait Mode)”只能用于双镜头的iPhone 7 Plus上,借助双镜头和相应算法,可以在拍照时候虚化背景以突出主体。此前,曾有传闻说iOS 10.1正式版将于北京时间28日与新MacBook笔记本一同与用户见面,但现在看,苹果显然提前行动了,28日或许将是一场纯硬件发布会。

谷歌与万事达卡、维萨达成合作 为推广Android Pay

4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今天宣布与维萨和万事达卡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目的是扩大其移动支付服务Android Pay使用范围。谷歌称,在手机上网购的Android Pay用户,将很快能在大量支持Visa Checkout或Masterpass的网站上完成付费。

Visa Checkout、Masterpass分别是维萨和万事达的在线支付服务,是PayPal和Apple Pay等支付服务的竞争对手。

谷歌大力宣扬Android Pay可以与现有支付解决方案合作,改进移动Web支付服务。它说,支持Visa Checkout或Masterpass的商家无需对设备进行任何改动,即可支持Android Pay。

谷歌的最终目的与Apple Pay相似,都是使用户在移动设备上网购时能更便捷地完成支付过程——例如无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这会降低用户中断网购过程的可能性,提高电商网站转化率。PayPal也在通过其OneTouch解决方案提高网络支付过程的流畅性。

谷歌称,Android Pay将于明年初得到升级,并与Visa Checkout和Masterpass整合。谷歌与维萨和万事达的合作将首先在美国落地,然后扩展到其他Android Pay市场——英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

达成合作:Facebook用户网购可用PayPal支付

5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线支付平台PayPal周一宣布,公司已于Facebook达成合作协议,未来Facebook用户在社交网站上购物时可以使用PayPal进行支付。

PayPal称,与Facebook合作,将使这家在线支付服务平台能够在社交媒体领域寻求一种新的增长方式。PayPal表示,在Facebook用户使用PayPal进行支付的同时,PayPal也将收到一条类似于收据、来自Messenger的任何购物信息。

像Facebook、苹果以及谷歌这样的科技公司,有的已进入支付和银行领域,有的潜在进入,这可能使得当前的支付服务业态变得更加复杂。“大多数的科技生态系统选择了合作伙伴,”PayPal首席运营官比尔·雷迪(Bill Ready)在接受采访时说,“当前的金融服务领域混乱而且困难重重,他们在监管责任和合规方面存在问题。如果你不是这一领域的专家,将会感到很吃力。”

合作归合作,不过在某些领域,PayPal与Facebook仍是对手。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同时提供了竞争性的数字P2P支付服务。许多专家发现,支付服务已被嵌入到了社交领域,比如在帖子或者聊天过程中进行移动支付,这在中国市场已经司空见惯,但在美国市场仍处于初阶阶段。

为了更好转型数字化,纽约时报公司收购了一家产品推荐网站

6

北京时间10月25日早间消息,纽约时报公司正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更多地侧重生活方式新闻,并推出了Cooking、Watching和Well等在线产品。本周,纽约时报公司再次发力服务新闻业,收购了产品推荐网站The Wirecutter和The Sweethome。

这一全现金交易于本周一完成。消息人士表示,这笔交易的价格略高于3000万美元。

纽约时报公司CEO马克·汤普森(Mark Thomp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The Wirecutter和The Sweethome提供产品推荐的方法符合作为我们编辑室支柱的标准和价值。他们以服务为核心的指南符合我们的目标,即开发产品,使其成为读者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360手机助手获Apps World最佳品质奖

7

近日,360手机助手受邀参加欧洲最大的开发者大会Apps World,并摘得Best Quality App(最佳品质奖)奖项。在大会期间,360手机助手还与智测云在伦敦展台上布展,向全球开发者宣传中国的移动应用市场。

作为全世界专注于移动App生态圈的盛会之一,此次Apps World吸引了来自全球的App开发者、移动营销者与运营商、设备制造商与业内专家,共同分享行业最新动态与资源。其中,由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开发的“智测云”,作为AQuA在中国唯一的认证实验室,集应用软件测试、软件认证测试、终端用户体验测试为一体,为中国的App出口到国外提供了便捷的渠道。在此次大会中,“智测云”参与了欧洲最大的App以及开发者奖项Appster Awards评选过程,通过对六大类型,共上千个App进行筛选、判定,360手机助手以多方面优势成功摘得Best Quality App奖项。

行业人士分析认为,360手机助手能够在欧洲最富盛名的Apps World上获得最佳品质奖,离不开360手机助手对产品质量和用户体验等严格到“挑剔”的态度。

保千里全球首款VR手机最低售3980元 11月份上市

8

10月24日,保千里在深圳正式发布了被业内外期待已久的VR手机。这款手机主打VR拍摄功能,无论是外观做工、硬件配置还是VR拍摄体验等方面,都亮点颇多。据悉,至尊版售价为8800元,精英版为3980元,将于11月份分批次、分阶段推向市场。

保千里打令智能CEO唐德川表示:“作为全球首个推向市场的VR手机,完全由保千里自主设计、研发,是一款随时拍摄、浏览与分享VR图片与视频的手机,能够实现360°全维度球形全景拍摄,视角随动显示,能够突破平面界限,还原现实空间场景,给用户带来沉浸式娱乐和超凡体验。

Apple Watch销量大跌70% 全球智能手表市场严重萎缩

9

据外媒25日报道,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最新报告,全球智能手表市场第三季度严重萎缩。该行业上个季度发货量为270万部,较上年同期的560万部低了51.6%。

IDC将下滑一定程度上归咎于上年同期的比较基数较高,因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的手表在2015年第三季度网上限量发售后大量推出,而第二代手表仅在今年第三季度的最后两周才开始发售。

IDC分析师Jitesh Ubrani表示,目前看来智能手表并不适合所有人,因该行业仍未对这种手表的目的和使用理由给出明确定义。

苹果的市场占有率从71%下滑至41%,销量同比下滑近72%,为所有制造商中下滑幅度第二大,仅次于联想集团有限公司(Lenovo Group, 0992.HK, 简称:联想集团)。苹果股价前市后段上涨0.5%,至117.2美元。标普500指数上涨0.5%。

小米发布双曲面商务旗舰小米Note2 梁朝伟代言

10

10月25日下午消息,小米今天在北京发布了其双曲面商务旗舰手机小米Note2,售价2799元起,梁朝伟代言。

小米此次发布的Note2主打双曲面,雷军介绍,所谓双曲面就是正面和背面均采用3D曲面玻璃,Note2的正面采用3D曲面玻璃,屏幕内容显示在曲面上,可以拓展视野的宽度。背面也是3D曲面玻璃。使用3D曲面玻璃和OLED柔性屏造成的困难是产能不足、良品率低导致价格很高。但雷军表示3D曲面玻璃可以实现更大的屏占比。

小米Note2采用了高通骁龙821处理器,最高配备了6GB内存+128GB存储;电池配备了4070mAh大电量,支持快充3.0技术;在拍照上,小米Note2采用了2256万像素后置摄像头,放大4倍依然清晰,支持EIS视频防抖,此外,配备了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可以实现合影优选,实现合影人人都清晰。

在通信支持上,小米Note2支持6模37频全球频段,雷军对比了业界旗舰手机的支持频段,iPhone 7Plus支持37频段,三星Galaxy S7支持30频,华为P9 Plus支持32频,小米Note2支持最高600Mbps高速4G+。

在价格上,小米Note2的4GB+64GB售价2799元,小米Note2的6GB+128GB版本售价3299元;小米Note2的6GB+128GB全球版3499元。小米Note2有两种颜色选择:亮黑版、冰川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