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风口下,智能穿戴行业还能怎么玩?专栏

/ 互联网新鲜事 / 2016-10-26 18:41
10月25日,国内出货量第二的智能硬件品牌乐心联合腾讯举办了一场品鉴会,为其新品手环ziva开售造势。在预售价为399元的乐心手环ziva发布之前,乐心旗下的手环产品均价在200...

10月25日,国内出货量第二的智能硬件品牌乐心联合腾讯举办了一场品鉴会,为其新品手环ziva开售造势。在预售价为399元乐心手环ziva发布之前,乐心旗下的手环产品均价在200元以下。乐心手环ziva的发布,预示着乐心在低端小米手环和高端Apple Watch、Fitbit之间寻找到一块尚未被满足的市场。

 

 

消费升级下的智能穿戴行业

 

在业内人士看来,乐心发布新品手环ziva,一方面是率先布局抢占低端和高端之间的空白市场,更深层次的原因则是顺应市场潮流,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通过细分人群拓展产品线来满足更多样的用户需求。

 

近年来,中产阶级开始崛起,80、90后人群成为消费的主力军。不同以往,这批“新贵”们在日常消费中,不再一位追求低价,而会更加看重产品质量、性能、功能体验升级。在此背景下,消费者迫切希望能购买到更高质量的产品或服务,提升生活品质。

 

 

以智能手环市场为例,得益于国内庞大的人口基数和购买力优势,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可穿戴设备第一大市场。然而,消费者已不满足于单一的时间提醒和记步功能,希望购买到具备更强功能以及大数据分析能力的智能手环,能够实时监测自己的身体状况,给予正确的健康指导和对接健康服务。

 

要解决这一需求、实现消费升级,智能手环就必须要具备大数据分析能力,突破物联网与移动互联网融合的技术壁垒,成为物联网时代摄取信息的一个终端节点。

 

然而,市面上的绝大多数智能手环都还不具备这样的能力。目前智能手环的产品设计大多浮于表面,缺乏深耕;真正实现智能化、并提供良好用户体验的手环并不多。如全球最大的智能穿戴品牌Fitbit,其国内在售的手环不支持中文显示,且APP交互界面操作复杂,无法绑定微信、QQ等社交软件等众多不足。

 

全球出货量第五的乐心,强势助力消费升级

 

成立于2002年、全球出货量第五的可穿戴设备品牌——乐心也在思考这一问题,并正在积极践行解决之道。

 

据了解,此次发售的乐心手环ziva,选择在心率监测领域大力投入研发资源,以期为用户提供真正有价值的健康数据,产品提供24小时全天候连续心率监测功能,通过个性化的定制交互,乐心ziva可将监测到多项健康数据上传至乐心健康云平台,通过大数据处理分析在手机端为用户提供针对性的健康管理建议。


 

资料显示,乐心自2002年开始专注于智能健康领域,目前主攻“智能穿戴”与“移动医疗”两大方向,并为B端用户和C端用户提出有针对性的服务模式。针对B端用户,乐心为其提供医生端健康管理系统,让医生通过“乐心云”系统实时监测慢性病用户的身体数据,提升诊疗效率。针对C端用户,乐心生产的消费类智能硬件,配合手机APP及云平台,为用户提供大数据分析服务,并提供相应的健康指导。通过专业化、智能化、个性化的体验升级,为用户提供从硬件到软件的一体化服务,打造新一代智能化的健康生活方式。

 

未来,健康问题会日益成为消费大众热切关心的问题,智能健康如何为用户在不同的场景下提供有价值的服务,乐心在该领域的探索或将有一定借鉴意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