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登陆日本 首日体验糟心突围更难金融

电商报 / 爱德华 / 2016-10-27 10:03
10月27日消息,日前苹果宣布Apple Pay正式登陆日本,日本用户可使用iphone和Apple Watch在支持Suica预付卡、Quicpay或iD的地点完成支付,日本成为Apple Pay登陆的第十二个...

10月27日消息,日前苹果宣布Apple Pay正式登陆日本,日本用户可使用iphone和Apple Watch在支持Suica预付卡、Quicpay或iD的地点完成支付,日本成为Apple Pay登陆的第十二个国家。

目前日本Apple Pay支持由美国运通、JCB、万事达、永旺、Orico、信贷赛松、日本软银、d Card、View Card和MUFG Card等发行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其中最主要的是QuicPay信用卡及东日本铁道公司发行的交通卡Suica两种。

为适应日本当地的支付方式,苹果在新发行的iPhone中内置了FeliCa芯片,但Apple Pay和Suica整合出现问题,用户反映无法绑定Suica卡,即使绑定成功但却无法充值使用。

糟心的首日体验反应了Apple Pay立足日本支付市场的困难,与国内支付格局不同,日本快捷支付更为发达,日本企业也围绕快捷支付纷纷推出自己的银行卡(支付卡),例如无印良品、乐天以及上文提到的交通卡Suica等。成熟的市场促使各大企业快捷支付多年来的深层渗透,Apple Pay突围更具难度。

Apple Pay于2014年正式上线,据苹果CEO蒂姆·库克近日透露,Apple Pay在第四财季创下纪录,9月份完成的交易超过了去年全年,整个季度交易量同比增长500%。大幅度的增长得益于过去半年来国际市场的扩张,Apple Pay已经先后在中国大陆、新加坡等市场上线,近一个月来引入日本和俄罗斯。

【来源:电商报    作者:爱德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