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业营收破4000亿大关 成绩突出问题很大原创

砍柴网 / 何伟 / 2016-11-01 17:23
11月1日,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在第3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上透露:预计今年快递业务总量有望突破300亿件,业务收入将达到4000亿元,分别增长50%和40%以上。

不到半个月就将迎来今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根据之前菜鸟网络的大数据预测,今年双十一(11月11日至16日)全行业处理的快件量将首次超过10亿大关,约为10.5亿件。对于如此庞大的投递业务量,快递行业能否消化还是个未知数。双十一的来临,也引发人们对快递业更为广泛的关注。

11月1日,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在第3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上透露:预计今年快递业务总量有望突破300亿件,业务收入将达到4000亿元,分别增长50%和40%以上。高宏峰表示,快递业经过近10多年高速发展,在国民经济体系中地位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快递业已成为推动流通方式转型、点燃消费激情、促进消费升级、拉动经济增长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成为促进就业、改善民生、服务生产生活、优化结构调整的重要力量。

成绩突出的同时,不得不承认我国快递业发展仍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我国快递业至今仍然属于粗放式发展,且结构性矛盾突出、同质化竞争严重,发展环境还需进一步优化。例如,我国制造业供应链深度不够,竞争手段单一,主要靠价格竞争;跨境电商、农村物流服务能力不足等。

面对快递业的诸多问题,高宏峰建议,我国要加快推动快递业转型升级,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坚持创新发展,拓展和延伸产业链;优化推进行业发展的政策环境。例如,深化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促进线上线下互动,发展便民利商新业态;积极融入智能制造和个性化定制等制造业新领域;加强与农产品电商及原产地合作,打造生鲜农产品流通新模式;强化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研发,促进“智慧快递”发展等。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深化,快递业相关政策环境持续改善,未来几年将是我国快递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发展的机遇期。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经济的协同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也将为快递业有效延伸产业链,开辟更加广阔空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