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微软被谷歌摆了一道,黑莓找福特做新伙伴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1-01 18:06
苹果推iOS 10.2测试版;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第三季度同比下降14.7%;Pixel手机发货推迟,谷歌向消费者赠送50美元Play商店余额;黑莓与福特达成直接合作协议;微软官方补丁没...

苹果推iOS 10.2测试版:但都是一些小变化

1

苹果公司今日发布了面向开发者的iOS 10.2第一个测试版,增加了一些细节功能,比如新的emoji表情包和视频小部件,以及拍照偏好设置。新增加的emoji包括小丑,捂脸,看电脑,猕猴桃,羊角面包等。随着时代的发展,原来只是发短信小创意的emoji表情正在变成一门大生意,并且增加了时代标志性元素,例如最近两年非常流行的牛油果这种食物。iMessage:与信息功能相关的另一个功能,新增“庆祝”全屏动画效果。新壁纸:黑色背景下的水滴,这是iPhone 7刚发布时候展示机用过的壁纸。相机中增加了“保留模式”功能,可以让用户保存上次使用的拍照模式。比如上次拍照用过的路径,或Live Photos开光等。通知栏下拉,增加了视频Widget功能,点击之后内容会自动播放,不过在国内,这功能应该用处不大。新增了按类型、歌名和最近添加等方式排序播放列表。也可以按歌曲或专辑名字排序。健康应用中出现的一个新功能,在身体感到不适时候后。会自动通知你的紧急联系人。

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第三季度同比下降14.7%

2

IDC发布的“全球季度平板电脑追踪”报告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平板电脑厂商的出货量达到4300万台,同比下降14.7%。尽管同比出现了两位数比例的降幅,但相对于第二季度,出货量增长了9.8%。主要平板电脑厂商正在为假日季做准备。IDC表示,近期低价平板电脑,例如价格低于200美元的产品正在普及。这些产品被视为了苹果iPad或微软Surface的替代选择。IDC高级研究分析师杰特什·乌布拉尼(Jitesh Ubrani)表示:“不幸的是,许多低价的可变形设备也带来了廉价的体验。”从长期来看,这将令用户认为可变形设备是“用完即丢”的,无法成为PC的替代选择。

Pixel手机发货推迟,谷歌向消费者赠送50美元Play商店余额

3

谷歌最新的Pixel智能手机非常火爆。谷歌表示,Pixel手机在预订阶段的需求已超过了该公司的预期。而由于发货的延迟,谷歌将向受影响的用户赠送50美元的Play商店余额,以示歉意。在社交网站Reddit和Google+上,近几天已有多名Pixel购买者表示,他们收到了谷歌的电子邮件。谷歌没有透露,Pixel手机的发货将推迟多久,仅仅表示“收到包裹的时间要比我们预计中更长”。一名Reddit用户表示,原本预计中10月份的发货日期被推迟至了12月。谷歌向用户赠送Play商店余额是为了安抚用户。用户可以用这些余额购买应用、游戏、音乐、电影、电视剧和电子书。与此同时,在谷歌在线商店中,多款Pixel设备已经脱销。5英寸、存储容量32GB的Pixel手机目前几乎售空,选择黑色或蓝色版本将看到需要等待,而用户只能订购银色的版本。存储容量128GB的Pixel手机目前也不再提供蓝色的版本。此外,32GB和128GB的Pixel XL目前基本全部缺货。唯一的例外是蓝色版128GB Pixel XL。这款产品没有显示缺货,而是显示“不可购买”。谷歌Pixel手机获得了评测者的一致好评,并被称作“最佳Android手机”。

黑莓与福特达成直接合作协议:扩大QNX安全操作系统应用

4

黑莓周一宣布,该公司已与福特汽车签署了一项直接合作协议,后者将扩大对其QNX安全操作系统的使用。目前,福特汽车正在开发自动化越来越高的汽车。这是黑莓与大型汽车制造商签署的第一份直接合作协议,此前该公司一直都是面向汽车业供应商出售自身技术。黑莓一度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但其份额已被苹果公司、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以及三星电子等竞争对手所侵吞殆尽,现在正押注于扩大软件产品销售以打造公司未来。目前,松下汽车系统公司开发的Sync 3信息娱乐控制台使用黑莓QNX操作系统,并将这种产品提供给福特汽车。黑莓希望,这项新协议将可扩大其软件在福特汽车所产车辆中的使用。黑莓和福特汽车均拒绝就如何在新系统中引入QNX软件以及该交易的具体财务条款置评。

谷歌摆了微软一道:官方补丁没打好就提前公布Win10漏洞

5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报道,日前,谷歌的“安全风险研究”部门通过官方博客对外公布了Windows操作系统的一个漏洞,这一漏洞的危险程度足以被微软公司列为“关键级别”漏洞。谷歌披露了这一漏洞的详情,据称这一漏洞存在于Win32k系统核心中,黑客可以绕过系统内部的安全沙箱机制,发动危险攻击。谷歌也对外指出,这一漏洞正在被黑客所利用。然而另微软十分不满的是,谷歌在十天前把这一漏洞告知了微软,而目前微软尚未开发出安全补丁程序。谷歌已经开发了相关Chrome浏览器的补丁,可以保护自己的用户,但是微软Windows海量的用户却处于了危险状态中,而且几乎所有的黑客都已经知道了漏洞的存在。虽然这引发了微软的强烈不满,但是谷歌认为,许多黑客在利用漏洞发动攻击,因此尽早对外公开、引发厂商注意十分有必要。谷歌也提醒用户说,对于Flash软件要安装自动升级程序,另外要以最快的速度安装Windows操作系统的安全补丁。目前,除了Windows之外,这一漏洞是否还影响到其他的外部应用软件,尚不详。

这家公司号称“动图界谷歌”最近融资7200万美元,估值7亿

6

据外媒报道,GIF动图的迅速流行吸引了风险投资人的目光。被誉为“GIF界谷歌(微博)”的动图搜索引擎Giphy,日前就以6亿美元的估值,从风险投资公司Draper Fisher Jurvetson、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和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hina Media Capital)等公司手中募集到7200万美元资金。Giphy此前的投资人包括了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和Alphabet旗下的谷歌风投。消息人士透露,在募集到新一轮资金后,Giphy的募资总额已升至约1.5亿美元,估值达到约6亿美元。在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在今年2月融资时,估值约为3亿美元。Giphy扮演的角色就如同是GIF动图工厂,让用户能够搜索并共享各大网站,以及Twitter、Facebook Messenger等即时通讯应用中的数以十亿计算的动图。这家初创公司令投资人感到兴奋,是因为它在上周刚宣布:Giphy的日活跃访问用户已超过1亿人,每天浏览的GIF动图超过10亿张。

东航成国产大飞机首家用户首飞1年内做买卖谈判

7

2016年11月1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航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东方航空成为C919大型客机的全球首家用户。根据中国商飞提供的资料,C919型客机是中国自2008年启动“大飞机”研制以来,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线民用飞机,是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提升高端装备制造能力的标志性工程。据悉,此次协议,C919客机首飞后1年内,中国商飞公司和东方航空将启动5架飞机买卖合同的谈判,中国商飞公司将为东方航空运营C919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支持。双方将以发展民族航空工业为己任,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不断推动产业链上的合作与创新,携手为C919的商业运营提供成功的实践样本,合力推进C919“飞”向更广阔的航空市场。

iPhone8有这功能了?富士康正测试无线充电模块

8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经新闻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苹果手机代工厂商富士康正在测试新一代iPhone手机所适用的无线充电模块。同时消息人士指出,iPhone 8是否采用无线充电功能还取决于产品出货量。据悉,这些无线充电模块是为2017年新款iPhone设计的,但目前尚不清楚2017年所有的新款iPhone将增加无线充电功能。最近几个月,苹果聘用了负责无线充电技术研发的工程师。5月份,苹果聘用了来自uBeam的两位工程师。后者是一家专注于无线充电技术的初创公司,其能够使用超声波为设备充电。此外,这家公司还拥有无线充电技术方面的许多专利。据悉,iPhone 8将于2017年9月发布,将有重大改版。消息称其将配置曲面OLEN屏幕,同时集成Touch ID传感器以及前置摄像头。

美运营商CenturyLink斥资240亿美元收购Level 3

9

据CNBC报道美国电信运营商CenturyLink宣布,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美国通信公司Level 3 Communications(以下简称“Level 3”),该交易规模约为240亿美元,将扩大其面向企业客户的光纤网络和高速数据服务。这一合并将使CenturyLink在与AT&T和Verizon通信等竞争中处于更有利的地位,该公司在美国的光纤网络长度将从约25万英里增加至45万英里。在此次交易中,美银美林和摩根士丹利担任CenturyLink的财务顾问,而Wachtell、Lipton、Rosen&Katz和Jones Walker则是其法律顾问。花旗集团担任Level 3此次交易的财务顾问,Willkie Farr&Gallagher担任其法律顾问。截至上周五收盘,CenturyLink的股价今年累计下跌了近21%,而Level 3的股价累计下跌了0.6%。

10万应用被下架微软力推年龄分级制度

11

有外媒报道,微软目前正在从Windows Store中移除尚未部署新年龄评级的应用。今年年初的时候,微软宣布在Windows Store引入全新的年龄评级制度,但直到目前仍有很多应用没有遵循该制度对自己的应用进行年龄评级。微软在10月份中旬开始对这些应用进行清理工作。目前有消息称微软已从Windows Store中清理了大约10万的应用,但具体应用数量暂未得到官方证实。如果数据真实的话,这对于Windows Store的应用数量影响相当巨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