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新政首日出租车翻身,Lyft被通用汽车捅刀子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1-02 18:21
新政首日出租车翻身:订单翻番,4小时收入400元;小扎设立基金欲终结所有疾病:保留研究成果商业化权利;新主机Switch还没发售,任天堂本周就要停产Wii U了;谷歌Daydream...

新政首日出租车翻身:订单翻番4小时收入400元

1

网约车合法化这一历史性的时刻终于到来。11月1日,《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施行,网约车这一新兴的出行方式自此进入法治轨道。对此,网约车平台纷纷抛出橄榄枝,表示将积极配合新政落地。借着网约车新政平稳落地的愉快氛围,出租车司机找回了久违的轻松感。北京市天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林师傅表示,最近半个月以来,出租车订单翻倍增长,随之收入也大幅增加。此前,滴滴快车、人民优步补贴盛行时,出租车订单最差,辛苦一天十余个小时只能有300多元的营收,最近一段时间的营收则基本保持在1000元左右。

小扎设立基金欲终结所有疾病:保留研究成果商业化权利

2

BuzzFeed新闻网展示了一张陈-扎克伯格Biohub(Chan Zuckerberg Biohub)的合同,金额为 6亿美元,此举显示,像其他大多数非营利研究组织一样,该机构可以使任何发明实现商业化。这份即将公开的文件没有披露如何在各机构之间进行收入分配。根据文件规定,如果各方对某一项发明的拥有权产生争议,无论该发明是否已申请专利权,都将由第三方律师出面或通过保密仲裁加以解决。应BuzzFeed新闻的要求,杜克大学教授阿提·拉伊(Arti Rai)对这份文件进行了审核,他表示,Biohub愿意将发明公开的做法不同寻常,令人钦佩。“至少大多数大学不会明确许可他们的教授将其发明发表在公共空间,”这位专利法专家说。“在某些情况下,他们最终可能会同意,但通常不会将这一选项白纸黑字地写进任何正式的合同协议中。”

新主机Switch还没发售任天堂本周就要停产Wii U了

3

据Eurogamer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任天堂将于本周正式停产Wii U游戏机。有关Wii U提前停产的消息从今年3月就开始流传,现在看来,传言即将成真。知情人士表示,任天堂已经从周一开始停止接受Wii U的订单,剩余的小批量订单应该会在本周内生产完毕。在此之前,《日经新闻》也报道称任天堂将在年底之前停产Wii U。但该公司当时否认了这一消息。任天堂尚未对Eurogamer的报道作出回应。

谷歌Daydream虚拟现实眼镜11月10日开卖:售价70美元

4

谷歌将迈出向大众市场推广高端移动虚拟现实眼罩的第一步:该公司的Daydream View将于11月10日正式发布。Daydream View可以配合支持Daydream标准的手机使用。谷歌周一在博客中重申了这款可穿戴设备的几大重点,它可以将Pixel手机和未来的其他手机变成一款头戴式显示器。Daydream View售价70美元,谷歌将采用舒适透气的面料制作这款产品。该设备将通过美国的Verizon营业厅和百思买门店销售,同时搭配一个动作控制杆,可以在虚拟现实场景中模拟一只手。据市场研究公司SuperData测算,2020年的全球虚拟现实营收将高达400亿美元。但值得一提的是,谷歌将在Play Market中推出Daydream专区,里面的游戏将会支持Daydream的所有标准。

跟Lyft合作以后通用汽车和Uber就汽车共享服务也达成合作

5

Uber将与竞争对手Lyft的重要支持者通用汽车展开合作,帮助司机获得汽车。后者的Maven汽车共享服务将帮助Uber司机从通用汽车旧金山车队租赁汽车。通用汽车的Maven部门将在旧金山与Uber展开90天的联合测试。通用汽车发言人埃斯波洗脱·布鲁姆(Esposito Bluhm)表示,测试期结束后,该公司有意扩大这项业务的范围。在通用汽车今年早些时候推出Maven后,该公司与Lyft签订了合作协议,向通过该应用接单的司机提供短租服务。知情人士表示,通用汽车最初之所以选择Lyft,部分原因在于Uber与大型汽车厂商合作的意愿不强。但知情人士称,随着Uber的快速增长,并通过丰田汽车展开融资,甚至将中国业务出售给滴滴出行,通用汽车还是希望对冲赌注。

亚马逊AWS公有云基础设施市场份额达45% ,超过谷歌微软

6

市场研究公司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季度数据显示,亚马逊AWS云服务占全球IaaS(基础设施服务)公开市场45%的份额,高于微软、谷歌和IBM的份额总和。AWS还在PaaS(平台即服务)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但领先优势不及IaaS市场。微软和谷歌的云计算营收都保持了每年超过100%的增速,但AWS在IaaS市场的规模仍然达到这两家公司的两倍,外加IBM。AWS上季度实现营收32亿美元,同比增长55%,在亚马逊327亿美元的总营收中占比近10%。

苹果刚发布新版MacBook Pro 郭明錤就称明年降价

7

凯基证券(KGI Securities)分析师郭明錤日前发布报告称,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明年将对新版MacBook Pro进行降价。报告称,苹果发布新版MacBook后,最初的定价会过高,然后会在第二年下调售价。因此,郭明錤预计苹果刚发布的新版MacBook Pro会在明年下半年降价。与此同时,苹果明年下半年还会继续对MacBook Pro进行更新。届时,新版MacBook Pro可能支持32GB RMA,但最终还要取决于英特尔能否按时推出Canonlake处理器。而当前,MacBook Pro最大支持16GB ARM。苹果表示,这主要是考虑到电池续航时间问题。郭明錤称,与当前CPU相比,支持LPDDR 4 RAM的Canonlake处理器的能耗将降低15%至25%,从而解决了苹果的后顾之忧。对于苹果刚发布的新版MacBook Pro,消费者的反馈喜忧参半。有调查显示,消费者拒绝升级的理由有很多,但价格似乎是最主要因素。

Airbnb将在中国境内存储用户数据

8

美国短租平台Airbnb周二向中国用户发送邮件通知,称遵照中国的法律法规,中国用户的个人数据将被转移并存储到中国境内的服务器上,由Airbnb中国公司使用和处理。Airbnb去年8月宣布进军中市场,目前中国已成为其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该公司上周宣布,将在中国设立一家独立的子公司,负责管理当地数据。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宣布与深圳、重庆、上海和广州等城市达成合作协议。

新造车运动失一员大将,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病逝

9

今天凌晨 2 点 54 分,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李斌宣布,公司联合创始人马丁·里奇(Martin Leach)因病去世,年仅 59 岁。在选择加入蔚来汽车之前,马丁·里奇曾任玛莎拉蒂全球 CEO、福特欧洲区总裁、马自达全球董事总经理,以高管、工程师的身份在汽车制造行业服务多年。根据马丁·里奇个人维基百科介绍,他在 1996 年至 1999 年任职马自达全球研发总监时改进了公司的产品哲学及品牌策略,最终孵化了使用转子引擎的经典跑车马自达 RX-8,而福特的畅销车型 Fusion(也就是中国的蒙迪欧)也源自于马丁·里奇在担任福特欧洲产品研发副总裁提出的产品开发计划——在 2002 年至 2007 年间开发 45 款新车型。

12306大调整:火车票预售期缩短至30天!

11

2014年底,互联网、电话订票的火车票预售期由30天延长至60天,引来不少争议,有人觉得方便,也有人觉得更麻烦,毕竟很少有人能够提前两个月确定行程,赶上十一、春运高峰期更是一票难求。如果你觉得60天太长,现在好消息来了!12306中国铁路客服中心发布公告称,因全国铁路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12月30日(车票票面乘车日期)之后,全国铁路部门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的车票正常发售。换言之,如果你想买今年最后一天及以后的火车票,通过互联网、手机、电话订票渠道订票的预售期将缩短为30天,而各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则为28天。至于何时、是否恢复60天预售期,将另行通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