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辣椒PLAYER发布,携手阿里与暴风创造VR新纪录专栏

/ 画生十七 / 2016-11-02 21:59

10月27日,小辣椒科技在深圳F518时尚创意园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小辣椒PLAYER虚拟现实手机,日本艺人水咲萝拉(泷泽萝拉)及人气网红回忆专用小马甲线上线下倾情助阵,千人会场热气沸腾。

从早先的媒体爆料,到后来“回忆专用小马甲”通过微博宣布,参加小辣椒PLAYER虚拟现实手机的发布会,与日本艺人泷泽萝拉连线互动引发网友热议,直到今天,终于尘埃落定,VR虚拟现实技术首次和智能手机实现了专一化的场景融合,刷新了VR的新纪录。

移动互联网的兴起,满足多元化的个性需求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智能手机行业竞争十分激烈,不同层次的用户对智能手机需求和个性化设计不同,尤其随着个性化本土手机的崛起,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前沿技术逐步融入智能手机之中,满足不同领域用户的高体验度。

而这次小辣椒科技目前已在多个维度上尝试突破现有的行业生态,前两年智能手机刚开始兴起的时候,千元以下智能手机成为小辣椒的一款冲击量产品,此后又上线了699的指纹手机,这次推出具备VR虚拟现实功能的手机,或许又是在以目前兴起的VR体验和视觉交互功能来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

无论是从目前VR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还是从小辣椒这家公司的科技创新基因来看,这种以虚拟现实为主要体现场景的智能手机,或许将成为行业类细分需求群体的一个产品黑马,特别是对于年轻群体而言,玩转时尚和前沿的互联网技术成为一种永不褪去的刚性需求。

是手机也是VR,小辣椒Player抢占VR的新领域

VR是当下很火的一项技术,听过的人很多,但未必每个人都实际接触过它。伴随科技的发展,近年VR产业已经成为巨头觊觎的广阔市场。据预测,2020年VR/AR硬件和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美元(VR 300亿,AR 1200亿),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虚拟现实产业初期发展强势,同时增强现实适于多种应用场景在发展后期将取得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目前主流的Vr设备主要分为三种:可以连接PC使用、内置显示器的VR头盔;内置显示器和处理器,同时可以单独使用的VR一体机;还有就是没有显示器,需要搭配手机使用的手机VR盒子。

火爆的VR市场,各种设备档次的不同,价格也相差悬殊,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投入过大。而小辣椒在这个时间点切入VR行业似乎刚好,原因是成本的下降。不仅仅是VR相关产品的制造成本下降,在内容端经过多年的积累,大量VR应用和内容的诞生也让VR行业焕发活力。在去年或许你买一台VR设备回去,一周就把内容玩遍了,但现在可能1个月甚至更久也未必能体验所有的VR应用。

这款手机把所有与VR有关的热门话题一网打尽,VR游戏、VR直播,甚至是VR购物,都出现在了宣传词中。除了强大的VR功能之外,小辣椒PLAYER还拥有神奇的分身技能,系统自带微信多开功能,最多可以达到8个微信8个QQ同时开启,因为是系统功能并非是使用插件拆分,所以更稳定、更安全。后期还会支持微博、陌陌等同步多开,可以任意切换身份,无论是工作、生活,都可以做到多个角色同时在线,享受虚拟现实超智能的魅力。

“创新+技术”引领差异化浪潮,挑战“不一样”手机的未来

在小辣椒的创始人王晓雁看来,自己是受到了小米的启发才做了小辣椒,小辣椒的命名,和小米显然有异曲同工之妙,无形中提升了小辣椒的知名度。时至今日,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小辣椒形成了以小辣椒系列为主和红辣椒系列为辅的两大产品线,而且每个系列下的产品风格不一却各具亮点。其中小辣椒系列剑指中高端,X系列时尚精致,商务范十足;S系列以艺术轻奢风为主;红辣椒系列则主打“性价”牌。

仔细分析,不难发现,小辣椒的营销更注重与目标消费者的吻合,更追求与众不同和颠覆,给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深刻印象。10月27日小辣椒PLAYER虚拟现实手机发布会,邀请日本AV明星泷泽萝拉和人气博主“回忆专用小马甲”隔空互动,而且在业内首次将情趣VR置入手机中,一石激起千层浪!要知道在此之前,其他的手机厂商,邀请的嘉宾无非是网红或者明星,进行的表演也是常规表演,让人审美疲劳。这不,让AV走出硬盘在现场与宅男们互动,并将情趣视频置入手机内的做法,给业内又提供了一则颠覆性十足的事件营销,不仅有创意,而且极具吸睛效果。

回首小辣椒的发展之旅,不难发现:小辣椒喊出“我要不一样”是历史的必然。不同于“为发烧而生”的小米,小辣椒命中注定是为挑战而生,为不一样的生活方式而生。它所代表的“不一样”理念,是一种态度,是一种信仰,也是一种“不拘一格,创新求变”的精神,而这正是年轻一代心底的呼声。这种呼唤与小年轻们不随波逐流、追求品质与内涵的精神需求高度契合,可谓是给了他们坚定的精神支柱,激励着每一位辣椒人。

小辣椒某高层表示:科技乐趣在于激发想象力和满足好奇心,而小辣椒PLAYER则力图让每个人都享受到虚拟现实的乐趣。因此,小辣椒PLAYER与阿里巴巴、暴风影音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PLAYER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超智能手机,服务更加丰富贴心智能,让用户的体验更加畅快。

黑金说:西安黑金网络官微,深度解析互联网与科技行业最前沿,官网heijin.tv(西安黑金网络——专注于西北的自媒体营销领域),旗下有多个微信微博及网红等平台资源,黑金说由原科技创业自媒体IT人类更名,同名IT人类已入驻多个科技自媒体平台与博客,欢迎约稿或合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