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广Prime会员,亚马逊实行会员和非会员差别定价制原创

砍柴网 / 何伟 / 2016-11-03 17:36
亚马逊正在实行新的定价结构,即Prime会员每年只要缴纳99美元的会费,或者说每月10.99美元,就能以同样价格买到亚马逊网站上的书籍和其他物品。如果你不是Prime会员,则需...

HFM_-fxxhmcp4518037

根据消费者情报研究合作伙伴(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的一项研究估计,每位Prime会员在亚马逊的年均消费为1200美元,而非会员仅为每年500美元左右。非会员的年均消费不到会员的一半。基于此事实,亚马逊开始实行新的战略来推广Prime会员。

据了解,现在,只要在亚马逊的实体书店,收银员都会问每位客户同样的问题:你是Prime会员吗?这是因为亚马逊正在实行新的定价结构,即Prime会员每年只要缴纳99美元的会费,或者说每月10.99美元,就能以同样价格买到亚马逊网站上的书籍和其他物品。如果你不是Prime会员,则需要按门市价付费。一名亚马逊员工透露,新的定价规则在八月就开始实施,目前适用于亚马逊在西雅图、波特兰和圣地亚哥的三家书店。而根据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之前透露亚马逊将开设更多实体店战略,芝加哥和波士顿将会陆续开设书店。

西雅图的亚马逊书店是该公司第一座配置齐全的实体零售书店。此前,无论你是否为Prime会员,都可以在实体店以相同于亚马逊网站的图书价格购买。但现在,如果你不是会员,那么你必须按门市价购买。而且,亚马逊书店的书籍没有价格标签,因为客户可以在售货亭浏览,也可以使用亚马逊的app应用程序来了解每一款产品的价格。图书价格的折扣范围从6%到40%的都有。在实体书店明确显示着,如果你是Prime会员,将享受多少优惠。

但面向Prime会员的优惠价格并不是适用于所有物品,例如实体店里陈列的亚马逊设备——Echo语音助手或Fire平板电脑,非会员的购买价格与亚马逊网站上相同。

其实,亚马逊并非只在美国推广Prime会员,在不久前,亚马逊就将它的Prime会员制推向了中国。亚马逊10月28日宣布,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正式登陆中国。在中国推出的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是亚马逊全球首个提供跨境订单全年无限次免费配送的会员服务,也是国内首个提供从美国直邮中国跨境订单全年无限次免费配送的会员服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