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E做了个示范,直播广告怎么打?专栏

/ 张康康 / 2016-11-04 13:53
  直播成为营销手段早已不是新闻,新内容上线、新作品发布或多或少都会开个房间直播一下,以展现自己品牌和时代接轨。

直播成为营销手段早已不是新闻,新内容上线、新作品发布或多或少都会开个房间直播一下,以展现自己品牌和时代接轨。

就连VICE也不能免俗,这次为了宣传新上线的游戏内容和文化板块Waypoint,找来部分嘉宾一起玩72个游戏,不间断直播整整3天。为了能让观众没办法用插件跳过广告,VICE选择了直接让金主爸爸出现在直播中这种简单粗暴但最有效的方法,卡乐星的吉祥物会在直播当中时不时跑到VICE的办公室做一些蠢蠢的事,插科打诨地表演,但每次停留的时间不会超过15秒,这也在观众能忍受的时间范围内。并且对广告出现的次数做了严格的控制,整个72小时的直播中,卡乐星吉祥物出现的次数也就只有二十多次,不会像热播剧一集只有40分钟,却采用两个20秒的中贴广告惹人烦。

VICE之所以这么大费周章采用这种迂回的广告形式主要还是因为人们对于广告的反感和去广告插件技术的普吉,根据PageFair和Adobe的调查,全球有2亿人经常屏蔽广告,所有领域中,目标人群为年轻男性的游戏广告的被屏蔽的机率最高。

如何让这群人先是避无可避到接受广告本身是有一定难度的,VICE这个直播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示范,但是否还有更加优化的解决方案?

年中美年达定制剧《爱情公寓》番外篇之《开心原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多维互动视频供应商Video++为其提供的全新技术,在视频中直接加入卡牌互动,针对角色定位设置了美年达专属萌宠卡牌,观众在爱奇艺上观看视频的同时可以收集全三张萌宠卡牌,即可召唤“开心原力”,进入京东购买页面。由不同产品口味延伸出对应的萌宠,并与角色一一对应,个性十足,记忆度高,观众的互动率远远超过传统视频广告。

为了不影响用户体验,各种新技术逐渐被用在广告行业中,更好的服务大众才是最终目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79/thumb_80_80_37.jpg

张康康

张康康,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信息管理与应用专业。


最新快报

1
3